我和我的家乡作文
世界万物都会改变,唯有家乡不改容颜。
家乡是,晚饭时间的那一阵热闹。傍晚,我端着碗,跟在爷爷奶奶后面,到邻家门口吃饭。我坐在青石台上,长辈都拿小板凳坐在旁边。饭香,话也香。东头谁家孩子在哪里上班,挣了不少钱,西街谁家姑娘很孝顺父母,谁家的田里收成好,谁家最近办喜事……都是他们大人特别关心的事儿。一边吃,一边说,一边笑。吃完饭,天也就黑了。看看撩人夜色,想想岁月静好,从那时候起,家乡就是的小小粘在心上的小小邮票,上面是青石台一圈的人。
家乡是我忘不了的夏日散步。我和妈妈还有奶奶,缓缓走到村西头,出了村,又走了很远。回来的时候产生了分歧,奶奶要走大路,路平。我想走小路,小路不平,有意思。站在中间的妈妈两头为难。最后她选择了大路。奶奶却说走小路,听孙子的。奶奶向小路走去,我和妈妈在后面跟着。妈妈拉了一下我的衣袖,指了指奶奶的腿。我才反应过来,奶奶的腿还疼着。我立马拉住了奶奶,说走大路,大路好走。奶奶笑了笑,顺从了我的意愿。
家乡是夜深人静时突然兴起的闹剧。不记得哪年哪天,只知道那是一个晚上,月亮大得出奇,我睡不着,想去找小朋友们玩。他们应该都进入梦乡了吧?我不死心,还是悄悄地从家里溜出来,去敲敲小伙伴的家门。我们很有默契,敲门只敲一下,怕家里人发现。最后没想到都出来了。我们在小广场上玩跳马,把村里面那些老爷爷下棋坐的凳子都搬到一起,摞得老高。我们从左边跳,右边就铺好了干草堆。嘻嘻哈哈的声音如今还在我的耳边荡漾着。我们玩得时间不长,很快家里人就找来了。一看见大人,我们就像老鼠见了猫东逃西窜,终究抵不住家长的一句“站住!”我们就乖乖站在那里不敢动。家里人把凳子放回原地,我们乖乖回家挨批。
家乡是不舍的离别。杨花落尽时,他要离开了。虽然只是一年的相处,但是友谊却永久保存。这一年里,他教我画画,把他脑海中的高楼大厦画给我,让我了解外面的城市有多美。我带他到村子里,把我认为最好的风景指给他看,告诉他一段段故事,一个个传说。最简单的相处,却是最真的心。
太多了,这样的记忆太多了。
无论将来我走多远,家乡是我一张魂牵梦绕的船票,因为我知道,注定会有“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的乡思! 家乡,只能留在内心。只因,纸很短,情很长! 我和我的家乡作文 篇28
我的家乡是中国的南大门——深圳。
在深圳这里有不少值得我们游览的地方,有地王大厦,中国民俗文化村……
我们先来参观一下地王大厦吧!高达384米的地王大厦,是深圳最高楼宇与标志性建筑,也是深港交界的最高观光点之一。而新开业的主题性观光项目——“深港之窗”,就坐落在巍峨挺拔的地王大厦顶层,是亚洲第一个高层主题性观光游览项目。
地王顶层的观光项目,不同于电视塔单纯的登高望远,也不同于一般高层建筑的餐饮休闲,它创新地发掘了深港两地的人文地理景观和历史文化、都市文化的底蕴,运用国际旅游休闲的新颖高技术手法,以“深港之窗”作主题的形象展示,将时间纬度和空间纬度融为一体,将深港区域性历史文化,现代都市商业、休闲文化、高空观光的高科技文化结合为一处,开创了国内高层观光的旅游新境界。
而且,地王观光还有多处休闲空间,为游客提供休憩、美食、娱乐天地。游客坐在300多米高的空中俯瞰欣欣向荣的深港美景,再来一杯香浓的咖啡,或细细品味“兰桂坊”美食,一定会让人产生“身处闹市,远离尘嚣”的超凡之感。
地王大厦参观完了,我想不少朋友,忙碌了一个星期,是否该收拾一下自己的行装——去寻找秋天的美丽?当然要找一个环境优美、空气清新、远离喧闹城市的地方,彻底地放松一下自己疲惫的身心,最好可以游泳、登山或者烧烤,甚至狩猎……新开发的南昆山生态自然保护区将会是你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南昆山地处惠州与从化的交界处,是一个方圆480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96.6%的巨大绿色宝库,素有“北回归线上的绿洲”之美誉,也是我省目前最大的生态自然保护区。南昆山山高林密、雨量充沛,空气清新,水质纯净,森林茂密,到处都是奇峰异景,年平均温度23℃,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天然旅游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