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校园2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姑娘来到了我们的校园。我们的校园就像刚睡醒了的样子,变得朗润起来,太阳的脸也红起来了。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小草悄悄地从土壤里钻出头来,惺松的睡眼打量着我们的校园。瞧去,嫩嫩的,绿绿的,满眼都是碧绿,风轻悄悄的,草软绵绵的。
校园四周的柳树发芽了,柔软的枝条在空中摇曳。桃花也竞相开放,粉得似霞,白得像雪,给校园抹上了一把艳丽的色彩。在桃树下,一闭眼,仿佛就能看见那熟透的桃子挂在枝头。油菜花也开满了花坛,像碎金一般铺满了校园,把校园点缀得绚丽多彩。蜜蜂在花丛中嗡嗡地闹着,大小蝴蝶飞来飞去,使得校园显得生机勃勃,春意盎然。野花遍地都是,有名字的,没名字的,散在草丛里,像星星一样,还眨呀眨的。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春一来,雨也随着来了。雨是最寻常的,密密地斜斜地下着,把草叶儿洗得发亮,把花儿浇得愈加娇嫩。雨点儿落在校园里,渐渐地给校园披上了一层淡淡的薄纱。听不见响声,也感觉不到淋漓,只知道春雨入了大地,也入了我们的心。春天就这样悄无声息地走进了我们的校园。
“一年之际在于春。”我们要趁着这大好的时光,刻苦学习,努力奋斗,去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