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校园8
校园,是我们学习的地方。有些人的校园又小又简陋;有些人的校园又大又豪华。我的学校则有不少绿化,令人神清气爽。
迈进校园,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立在门两旁的卡通人物了。它们的头呈圆润的水滴形,大得可爱;那双眼睛明亮有神,仿佛能看透你的心灵。樱桃小嘴微微咧开着,像是在为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一双翅膀和小巧玲珑的身体把头衬托得更大了。嘿,乍一看就像只蜜蜂,似乎在暗示我们要拿出蜜蜂采蜜的劲头来学习。
向右拐个弯,走过凉爽的走廊,就来到了开阔的操场。春天来临,同学脱去厚重的冬装,换上了清爽的春装,在操场上欢腾。操场中间是片草地,为了排队,我们只得践踏这片密密麻麻的小草。但因为是春天,它们依旧不屈不挠地生长着,还是那样满片的绿色,还是那样密密麻麻!
顺着路走,有两盆花,是细小的雏菊。其中一盆花的花瓣是细细长长的,围拢了又小又圆的花蕊。这盆花紫得不一样,每朵花都深浅不一,淡雅、浓郁、渐变色……说也说不完。另一盆的花瓣则短一些,花蕊更加亮,金灿灿的,格外显眼。它们的花瓣白中透粉,只是把这些粉加上去,就远远比生硬的雪白花瓣要赏心悦目得多了。与其匹配的是,这盆花有股甜香味,闻之食欲大开。
春天是百花齐放的季节。我们不仅仅是欣赏风景,更要保护这越来越少的绿色植物,让它们免受伤害地繁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