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作文
诚信是十分重要的,正如法国的巴尔扎克所言:“遵守诺言就像保卫你的荣誉一样。”记得有一次,我和好友聊天时,她说:“要是有一本名叫《夜莺》的书该有多好啊!”我马上回应:“我家有,下次带给你。”我想:我家的书架上有很多书,各种各样的。爸爸很喜欢把书借给别人,我家都成图书馆了,还怕找不到《夜莺》吗?放学后,我急急忙忙跑回家,在书房里找了好一会儿,也没有发现《夜莺》。我不解地问爸爸:“爸爸,上次我不是读过一本叫《夜莺》的书吗?怎么不见了?”爸爸说:“前几天,隔壁李叔叔的女儿来家里做客,她要去外地读书,我就把《夜莺》作为礼物送给她了。”唉,这可怎么办呢?对了,村里的书屋应该有,可是书屋四点下班关门,现在是3:24。我马上拿起外套,骑上自行车,飞快地向书屋驶去。可惜到书屋的时候已经4:08了,书屋关门了,我失落地回了家。回到家,爸爸问我,“书借到了没?”我说:“没有,书屋关门了。算了,我明天跟朋友说一下,她应该会理解我的。”“这怎么行呢?做人最重要的是要讲诚信,你既然答应了朋友,就要做到。这样吧,我开车带你去县里买一本。”爸爸严肃地说。于是,我和爸爸开了一个小时的车到县城买了《夜莺》回来。
到了第二天,我把书给了好友,心中的石头也落了地。后来,好友无意中知道了这件事,她问我为什么要这样?我笑着说:“无论怎样,答应别人的事就要做到,要信守诺言。”好友点了点头,我们的友谊更深厚了。
诚信真的很重要,它让我收获了宝贵的友谊。
诚信
吴正宇
我记得法国的巴尔扎克曾说过:“遵守诺言就像保卫你的荣誉一样。”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准则,只有诚信你才能获得朋友的尊重。
在我三年级时,发生过一件关于诚信的事。我有一个好朋友,外号叫“秦胖子”。有一次,他找我借三元钱,原因是他上课玩别人的玩具被老师没收了,那人要他还,无奈之下他才找我借钱买玩具。三元钱对我们来说挺多的,因为我一个星期也才五元零花钱,所以我很犹豫。可我想了想,秦胖子是我的好朋友,朋友有困难我要帮他。我把钱借给了他,他说下星期一还给我。一个星期很快就过去了,星期一到学校,我便想着我那三元钱。可是秦胖子上午竟然没来上学,我心想:他不会不还我钱了吧?到了下午,秦胖子终于来了,可他一到下课就躲着我,压根没有还钱的意思。我很生气,吃晚饭的时候,我拦住了他,说:“秦胖子,你还不还钱?”秦胖子把我拉到一边说:“对不起,我本来是带了钱过来的,可是在来的路上掉了一部分,只有两元了,我不好意思拿给你。”我对秦胖子说:“做人要讲诚信,你是我的好朋友,钱我可以不要你马上还,但你要跟我说一声,诚信才是最重要的。”秦胖子听了我的话,从口袋里掏出被他捏的皱巴巴的两元钱给了我。诚信是很重要的,如果你做不到,你可以不答应别人,既然你向别人许下了承诺,你就要努力去实践它。
失信
黄润发
“失足,你可以马上恢复站立;失信,你也许永难挽回。”英国大文豪莎士比亚的这句话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人诚信最重要。
有一天清晨,天刚蒙蒙亮,我在去上学的路上,遇到了邻居李大爷站在村口往远处张望,像是在等人。我好奇地问李大爷:“李爷爷,您在等人吗?”李大爷开心地说:“是的呀,我的儿子儿媳今天从县城……”话还没说完,李大爷的电话就响了,“喂,爸,今天我有点事,就不回去了。”说完就挂了电话。李大爷失落地把电话收好,转身往家里走了。我不知道怎么心里酸酸的。我刚到教室,就被几个同学围住了,他们异口同声地说:“小力,数学老师要检查作业了,你快把作业给我们抄抄。”我没多想,就把作业借给了他们。就在他们抄的不亦乐乎的时候,数学老师来了,他一看本子上是我的名字,便把我叫到办公室,说:“小力,你不能把作业给他们抄,你这样做是失信的表现,下次还敢吗?”我听到“失信”两个字,突然想起早上遇到的李大爷,他的儿子不就是失信吗?李大爷好可怜。我不能做像他儿子这样的人,我感到很后悔,连忙对老师说:“老师,我知道错了,我再也不把作业给别人抄了。”
我想,我以后都要做个诚实守信的人,因为“失足,你可以马上恢复站立;失信,你也许永难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