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作文
成长,这是一个熟悉的字眼,每个人都在成长中,无时无地都在成长。成长中我们是主宰者,主宰着我们的成长道路,尽管这条道路是弯曲的,我们都要永不畏惧地向前走完。在这条道路旁摆设着许许多多各种各样的小吃,有酸的、有甜的、有苦的、有辣的……无所不有。要想真正的走完这条道路,我们一定要亲身尝试各种各样的小吃,这样才不会白白走这一趟。
酸,委屈。
上学时,妈妈总是要严格要求,毎天早上按时起床,按时回学校,如若迟到早退,就要受惩罚。不知怎了,今天特别例外,我早早就上床睡觉了,却晚晚还没起床。妈妈去买了早餐回来,没见我在客厅里,就大发雷霆,冲我房间喊来:“几点了”。无论妈妈喊得有多大声,我一样是无动于衷,不是我狠心,而是情非得已,因为我整个人都觉得很累,根本没力气回应妈妈。伸手摸了自己的额头,哇塞!“好烫”。妈妈也终于喊得不耐烦了,气冲冲地向我房间走来,看到我依然在床上安稳地睡着。这下妈妈真的火了,不分青红皂白地把被子用力翻开,还是依然看到我无动于衷,安稳地睡着。很自然地我被妈妈大骂一顿。
甜,幸福。
放假了,自由活动的时间多了,我可以随心所欲去安排我的久违的活动,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我大摇大摆地去超市买了我最爱吃的零食,开始我的消遣生活。出了超市门口,找了称意的地方坐了下来。真的,我也挺会挑地方的,这里不仅有桌椅,而且还有一把大大的太阳伞,还可以看人打篮球,看小妹妹小弟弟在过家家。边吃边看,挺会享受的嘛!。你看,又进了一个三分球、你看,小弟弟小妹妹们玩得多开心,他们的笑容多么天真、灿烂,你看……有一个小妹妹跌倒了,而其他伙伴没有留意到她。那个小妹妹望着伙伴们,眼里含着失落、疼痛,但她依然没落下一滴眼泪。我走过去扶起小妹妹,并把我的零食全给了她。小妹妹看到美味的零食,忘记了刚才所发生的一切。小妹妹接过零食后,连忙说:“谢,谢……谢谢姐姐”。兴高采烈地跑回家。
苦,伤心。
人的一生总不会一直都是风顺的。而在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总不会一直是快乐的,总会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而那些事,有快乐的,也有伤心的。由于老师要求在暑假中每人做一个PPT。原先我对PPT这个什么东东,一概不知,但通过老师在课堂上演示了几次,终于明白了ppt究竟是个什么东东,也会了如何弄这个东东了。终于,暑假来临了,可以无忧无虑,自由自在,毫无约束地去大玩一回。于是,开启了我的暑假之旅。时间一天天地过去了。不知不觉中暑假已过了一大半,而暑假作业尚未完成。于是,赶紧争分夺秒做暑假作业。第一个暑假作业——PPT。用了一段时间找好了图片,开始做起PPT。日子跟着时钟的步骤一圈圈地走完了。终于,PPT做好了。意想不到的事情还是发生了:由于长时间对着电脑,眼睛觉得有点疲倦,加上口渴了,就下楼去,但是就在我下楼去的那几分钟,弟弟进去玩游戏,就把我要做好的PPT给删掉了,而且我还没来得及保存,弟弟就无情地把PPT连同图片全都删掉,可恨的是并没有收回到回收站,删得彻彻底底。我火了,也伤心透了,这是我的一番,不,是几番苦心啊!
辣,刺激。
生活总不要是一直平平凡凡,毫无生机的。要勇敢去尝试那些让你畏惧而不敢做的事。以前,我总不敢在楼顶往下看,可能是畏高吧!,但是,我想尝试一下。无论我鼓起多大的勇气,还是觉得害怕。为了以防万一,预先准备了一副墨镜。戴着墨镜往下看一点都不害怕,反而觉得新鲜。再向前走了一步,好美啊!人来人往的景象。于是,把墨镜摘掉,一看,哇……多么美的景色啊!以前从来没见过的景色,在楼顶上都可以看到。那些貌似在眼前景象,却隔着很远。胆子慢慢大起来了,随之坐在楼顶的最上一层往下看,哇哇……那感觉只可以用两个字来形容“刺激”。
在成长的道路上要细心体会生活中的细节,感受生活的滋味,这样会有别样的收获,才会让成长道路丰富多彩,有滋有味,才不会让这路程毫无生机,毫无收获地走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