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的作文
一转眼,时间就从我的手指缝中弹走了。时光老人毫不留情地让我在小学和初中之间跨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我又长了一岁,我已不是那个12岁至今还没懂事的那个孩子了,我即将要走入6年级了,我即将要迎来新的挑战,一切一切都不敢相信,时间实在是过得太快了,红色的除夕之夜在我眼中已变成了七彩的各种颜色。
——题记
红色
今年的除夕之夜即将要到了,大人们还是像往年一样这里看看,那里逛逛忙着挑年货、买新衣。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我们家又新来了一位客人,他就是我的姑丈。因为姑丈脚受了伤,姑婆又躺在了医院里,家里也没人照顾,所以外公外婆就主动挑起了这个照顾姑丈的责任。
盼天盼地,终于盼到吃饭。噢耶,啊!……(曾思懿的一声尖叫)啊,好倒霉,竟然摔倒在地上,不过,恩。。。就算拜了个年吧!这样心里可就舒服多了。“曾小思(也就是本人了啦)、曾小浩(Is曾浩 my brother)快来吃饭啦!”老妈在喊我了(真是的,我难道还会不吃饭?)我赶紧和哥哥走进饭厅。
哇!好棒哦,是火锅也。羊肉串、牛肉串、甜不辣、粉丝……好多好多,真不知道老妈是啥时候买的呢?竟然到现在才拿出来。“隆隆隆”真是的,要放鞭炮也要事先提醒一下么!真是听力伤害,严重的听力伤害。在杂吵的鞭炮声中,我们全家。。。(干吗呀!还没说完呢!别打断,哦哦哦,谢谢提醒)还有姑丈一起度过了一个愉悦的晚餐。
红色,快乐、积极向上的颜色。
橙色
吃好晚饭后,我和哥哥来到楼下。哥哥神秘地对我说,他要自制一个烟花,我听后对他说:“真是英雄所见略同,我也刚想这么对你说。”于是,我们这两位“大英雄”就开始了烟花的制作。我跑到楼上帮哥哥拿来了各种各样的材料,当然也少不了烟花喽!我和哥哥这里剪剪,那里贴贴,不一会儿就做好了,做得还真不赖,把这些点燃一定很漂亮,我小小的心里充满了期待。我和哥哥还给它们取了很好听的名字。你看,这个像天平的东西中间有一个花状的烟花就叫“富贵开花”;这个杯状的烟花就被称为“曾思懿20xx”寓意曾思懿的20xx年能像烟花一样绚烂。还有这个,被装在一个精美的五角星盒里的,外面粘着各式各样的粘粘纸的这个烟花就叫做“‘火’力四射”预祝曾思懿和曾浩在新的一年里更上一层楼。
橙色, 是繁荣与骄傲的象征,是自然的颜色。
黄色
8点钟到了,春节联欢晚会也拉开了序幕。朱军、周涛、白岩松、董卿、张泽群、朱迅携手走上台。我们全家人围在火盆边观看春节联欢晚会。爸爸早就把春节晚会的节目单从网上下载打印出来了。我们一边拿着节目单,一边看着电视。今年的春节晚会可精彩了。有歌曲、戏曲、杂技、舞蹈、小品、相声、魔术等40多个节目。尤其是赵本山的《不差钱》、马东的《新五官争功》潘长江的《缺点啥》,逗得我们都笑痛了肚子。整个晚会的节目真是一年比一年精彩。我们一家人一边看着电视,一边讨论着平时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好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黄色,一种平和的颜色,也是一种吉祥的颜色。
绿色
“滴答、滴答”转眼间,放烟花的时间到了。现在是19:50分左右了,放烟花的时间是20:09分,20:09分的寓意就是20xx。我和哥哥来到楼下。哥哥拿起打火机点燃了我们两自制的烟花引线,顿时,蔚蓝色的天空中闪起了火花,真的是太漂亮了。我小小的心里充满了自豪感,曾思懿自制的烟花放射成功了。望着那空中荡漾的迷人的星火,我和哥哥兴奋的把手迎向天空,烟花在我们眼前欢快地飞舞着, 就在那一刻,相机留下了这永恒的美丽瞬间。
绿色,一种和平、和谐的颜色。
青色
放过烟花后,我的肚子饿了。于是我便和哥哥去吃夜宵。哥哥一到外婆家就到处找面条、找汤圆。于是我们就开始烧了,偶们先在锅里边倒上了油,等油炸开后,把鸡蛋倒在油锅里,不一会儿香烹烹的鸡蛋就炸好了。接下来就是烧面条和汤圆了,不过这些是不太费时间的,一会儿就炸好了。吃着面条和汤圆,尽管它们不比各种山珍海味,可是我特别吃得进,胃口也特别得好。或许是今天一天都特别累造成的吧!先不说这么多了,赶紧吃吧!
青色,代表我的青春会充满活力。
蓝色
吃好夜宵后,我和哥哥趴在窗户上看烟花,窗外许多美丽的烟花在空中绽放。有的像流星下坠,速度很快;有的像美丽的牡丹,久久不凋谢;有的像万马奔腾而来,气势宏伟。烟花的五颜六色缤纷绚丽,红的黄的蓝的紫的……还有一种烟花射入天空后会随着红黄蓝绿的颜色依次不停地变换。一只冲天炮射入了天空。唰……好像一个火箭腾空而起,烟花炸开了,好像一朵金黄的巨大的大丽菊在空中开放,金色的烟花雨从半空中倾泻而下,犹如天上挂下来的金色瀑布,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蓝色,海洋的颜色,也象征着典雅与纯洁。(摘抄)
紫色
以前奶奶总是说,我和哥哥是最亲的,关系也是最好的。这次我终于了解我们的关系真比亲兄妹还亲。除夕晚上,我写作业一直写到12点左右,父母已然睡熟了,哥哥却还帮
我的忙,替我检查古诗的背诵,夜很静,只有笔沙沙地响,我强打着精神背,他强打着精神听,我俩忙了很久,终于把古诗默写得差不了多少了,时间很快,这时离12点也越来越近,我们方才道了晚安。
紫色,一种让人觉得很温暖的颜色。
窗外,夜空中盛开的焰火绽放出除夕特有的喜庆;屋里,电视里春晚的盛宴写意出新年仅有的辉煌。除夕之夜,即将逝去,初一之旦,就要来临。崭新的20xx,等待着我和我的伙伴去拥抱、奋斗与拼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