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的作文
20xx年1月25日,中国人民迎来了第两千零九个除夕,在农村,自然会有一种说不出的喜悦的气氛。秀山,在我的老家里,全家人正在看春节联欢晚会。我们时而发笑,时而遗憾。突然,一句“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我还敢酒后开飞机。”传入我的耳朵,莫非《北京欢迎你》改编了?管它三七二十一,听起来挺有趣,也就不由自主地“扑哧”笑出了声;然而,小品中把奥运会开幕式的门票藏在帽子里没能进“鸟巢”的事儿却让我遗憾起来——多好的奥运会呀!好不容易被咱北京赶上了,却没看着开幕式……
正看得津津有味时,爸爸的手机又收到一条短信。对了,今天是除夕,老爸的手机响个没完没了。手机短信、彩信的收件箱竟然爆满。什么“你打开的是幸运,收到的是祝福……”有的短信上还有奇怪的符号,使人看得头晕眼花。瞧,又有谁发短信说要携家人祝我们家新年快乐。最重要的要数吃汤圆了,爸爸妈妈说:“吃了汤圆就代表了全家团团园园,因为汤圆里不仅包的美味儿的馅儿,还包着许许多多的平安、健康、幸福、祝福……。”虽然我平时不怎么爱吃汤圆,但过年嘛,总得吃上几个。于是我只盛了两个。妈妈见了就笑着说:“才吃两个,好好向我学习,我就吃八个。‘八’和‘发’同音,那我今年不就会发财么?”切!小看我,八个就八个,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哇?我这就再添六个去。可没想到,吃了四个后我就吃不下了。我眼珠子一转,立刻有了主意。我装摸做样地走到妈妈跟前一副有凭有据的样子说:“您吃八个发财,我吃四个还四季发财呢!都一样发财,您还比我多吃几个。”啊!新年的钟声即将响起,全国人民的心都紧紧地连在了一起。倒计时“10、9、8……2、1”所有的人都握紧了拳头。“0!”伴随着辞旧迎新的钟声,我们全家一齐欢呼起来。窗外家家户户的烟花也同时燃放起来,声音大得震耳欲聋。我们也把买回来的礼花搬出来燃放。在打火机靠近引线的那一刻,礼花“嘭”地升上了天空,在空中开了花。烟花散出的热量和我们的心一样炽热。虽然这钟声声音不大,但却足以传遍全中国、全世界,向所有的人们宣告:中国——又向美好、强大的未来跨近了一大步。这钟声还让我们团结的中国人民迈上了第两千零九步的台阶。
晚上,竟然有人在马路上舞龙!早听说龙是一种可以给人们带来吉祥的生物,在人们心中是最高尚的。只见十几个着装整齐的人把威武的龙高高举起,用力使龙在空中摆动,以做出飞翔的情景,看起来可真壮观呐!龙的头部栩栩如生,张着一张大嘴巴,似乎想要把什么灾难之类的东西统统赶走,瞪着一双耀武扬威的眼睛,好像在神气十足地咆哮。龙走到每一家,就会有人为它烧香、点红蜡烛、放鞭炮。看龙的人越来越多,人们像赶集似的急急忙忙跟着龙。龙“飞”到哪里,人群就“流”到哪里。人很多,个个都在龙的周围来回地走动,挤成一团,跟游行队伍似的。“游行队伍”中有一些凑热闹的小孩子;也有白发苍苍的老人;还有一些对龙很感兴趣的年轻人。舞龙的小伙子们使出全身的劲儿,团结一心地让龙在半空中翱翔。前面的人让龙头向左摆,后面的人也得让龙向左摆动,这样才能使围观的人们觉得非常逼真。就这样,龙好像真的下了天庭一样。龙——一种人们想象出的动物,大家都说:“要想幸福、健康,必须向龙祈祷,让龙给我们好运气。”
现在龙又出现了,理所当然村子里所有的人都是喜气洋洋的。那些跟着龙走的人有的双手合十,在请求龙给自己带来一年四季的好运气;有的捂着耳朵死死不放,似乎在担心巨大的锣鼓声会将自己的耳朵震聋;还有的在龙身边放炮竹,也许是在恭恭敬敬地给龙拜年吧!这些凑热闹的小孩子们并不是来看稀奇的,而是男孩子等待别人家里放完鞭炮后去捡没有点燃的鞭炮去吓唬人;女孩子则跟在龙尾巴后面狐假虎威,不知在炫耀什么。除夕之夜,一个快乐又安定的夜晚,也是20xx年的最后一个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