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的感恩作文
成长的路上绽放着感恩的花,永不凋零。
——题记
在我们从牙牙学语的新生儿成长到稳重的青少年的过程中,伴随着父母的悉心呵护,老师的辛勤教育同学的关爱照顾。正因为有了这一些,我们的成长才会更加充实。
父母的爱,是朴实而伟大的。父母教我们学会做人,学会做事给我们指导前进的方向。在我六岁的那年,姥娘就已经瘫痪在床了,当时我家正好在装修房屋,本来就很忙。再遇到这样的事,自然就无法顾及到我。年少的我并不知道什么叫“瘫痪”,只是知道爸爸妈妈不能直陪着我,所以我就不停的哭闹,想要爸爸妈妈注意到我,仿佛这样爸爸妈妈就不会忽略到我啦。
当时正在医院陪着姥娘的妈妈听到这件事后,连夜赶回家,把我抱在她的怀里,严肃的和我说:“爸爸妈妈会一直陪伴着你的,可是姥娘也是妈妈的母亲,我要在这一段时间里陪她到最后。”当时的我似懂非懂,只是明白了父母会永远陪着我,所以没有继续哭闹。
爸爸妈妈,谢谢你们让我领略到了什么是亲情。
老师的爱,是无私而真诚的,老师的爱是坚韧有益的仙人掌,是生硬带刺的,却给我们带来许多帮助。记得一二年级时,我有写日记的习惯。每天晚上,我都将那些充满了稚气的话语,认认真真地记录在作业记载本上,您总是细心地阅读。第二天,我便会得到几个大大的五角星和您一些鼓励的话语:“太棒了!”“你真是个小小作家!”那些简短却又真诚的话语一直牢记在我心中,让我充满了信心。它们像冬夜里的星星,照亮了没有月光的黑夜,点亮了我前行的道路,让我在乐于写作的路途上越走越远。
成长路上,感谢有你,我最敬爱的老师。
同学们的爱是漫天飞舞的蒲公英。无论走到哪里,在有风的日子里,都在身边飞舞,他们也许并不是最美丽、最耀眼的,但却永远在你最需要的时候,陪伴在你的身边,就好比那美丽的蒲公英,带着彼此最美好的回忆飘飘洒洒地飞扬……
成长路上,感谢有你成长,是一条漫长而又坎坷的路。遥看远方,一望无际,路两侧,时而是星罗棋布的荆棘等待,时而是婀娜多姿的鲜花相伴。每前行一步,都需要温情的呵护;每取得一点成功,都会有鼓励的掌声,这些都离不开你们我的师长、亲人、朋友。感谢你们一直都在。
中午吃过饭,同学们在教室嬉戏、学习,突然,一个意外发生了:有两个同学撕打在一起,其中一个同学狠狠地用手抵住另一个同学的脖子,把把他牢牢的压在地上,另一个同学毫不客气的反击。我急忙走过去,想要去拉开两个人,可没有时机让我插手。一班之长面对同学打架却无力制止,想找老师却不知道老师在哪。面对如此残酷的现实,我没有退缩,冒着被牵连的风险,义无反顾地走上前耐心劝阻:“别打了!都是同学嘛!再说打架能解决事情吗?有意见可以好好说嘛!”此时一个满腔怒气的声音爆发了:“有你什么事啊!给我滚!多管闲事!”心一下子凉了,顿时呆住了一脸迷茫和委屈。我做错什么了吗?我只是管理班级,履行我的职责啊?泪在眼眶里打转,我忍住没让它流下来。小心翼翼的继续的用缓和的语气劝说:“别打了!把事情说清楚嘛,如果是场误会呢?岂不伤了你们之间的友谊?”我说的话再也没人听,无论怎么竭力劝解都没用,再也耐不住内心压抑的气愤,一句响彻上空的“别打了!住手!"使教室一片安静,连根针掉下来的声音都听得见,两人也不再打了。可当大家都缓过神来,两人又扭打在一起,把垃圾桶也踢翻了,一摔,把桌子也撞翻了,桌子歪歪扭扭,垃圾零零散散,教室一片狼藉。许久过后,两人放手了,怒气丝毫不见,恨恨相视一眼,一脸的傲慢、鄙视与不爽,好像非要弄个鱼死网破才肯罢休的样子。不一会儿,班主任来了,我主动跟他说了这件事件的来龙去脉,并向她辞去班长,可她没有同意,和蔼地说:“管理要讲究方法,你要把握好管理角度……”泪水再也忍不住了,豆大的泪珠滑落下来,心里想敲鼓一样砰砰直跳,问自己怎么了,是压力还是惭愧呢?艰难的熬到午休,午休时我思来死去,觉得是自己错了,是自己的管理的角度与方法不对,导致同学打架无法制止。
每一件小事,无论喜与悲,苦与甜,挫折和快乐,汗水与收获,都能给人深刻的反省,管理班级如此,生活亦是如此。所以,我们要学会适应生活。热爱生活,懂得感恩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