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作文
人人都需要一颗感恩的心。有一首歌,歌名叫《感恩的心》。歌词是这样的:“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意思是让我们感谢人人,感谢命运,珍惜生命。时时刻刻还着一颗感恩的心。
有一个在外地打工的父亲为即将要过12岁生日的儿子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封信。内容是这样的:亲爱的儿子:
再过几天,就是你的十二岁生日了。十二年弹指一挥间,我和妈妈看着你一天天长大了,懂事了,我们很欣慰。好孩子,在这里,爸爸祝你生日快乐。
爸爸永远也不会忘记,1997年,那个刻骨铭心的秋天。那时,爸爸刚从部队回来不久,家徒四壁,一贫如洗。
当时为了结婚,我们已经是负债累累。为了省钱,那年8月,你年迈的祖外婆提前住在咱们家里,等着为你妈妈接生。可你妈过预产期都半个月了,你还没出生的意思。爸爸着急了,妈妈着急了,我们拿着东拼西凑的盘缠,到县医院检查。医生建议马上住院。住院,天呀,钱在哪里?家里当时仅有不到600元钱,到哪里去凑这笔住院费呢。无奈之下,爸爸到乡信用社,贷了1000元款。我清楚记得,按当时政策,又扣下100元的利息,仅剩900元。不知道今天的你,能否体会到爸爸当时内心的滋味。
好儿子,你如今长大了,我们要学会感恩,感恩每一个人。知道爸爸为什么自己的房子先不装修,把钱借给咱们的亲戚家吗?因为,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是他们一直在默默帮助着我们。在城里住院期间,你二姑奶、大姑奶都千方百计送钱给我们。当时你的外婆瘫痪在床已经22年,别人给她的600元钱也让你舅送到城里。从城里回来,王家庄你祖外婆当时已经年近八旬,天天像一个老保姆一样,无怨无悔伺候着你妈。
你满月待客的头天晚上,你叔叔从洛阳回来了,老板给他发了260元钱,他给家里留下220元,待完客的当晚,他又走了......
儿子,生日是什么,生日其实是母亲受难的日子,是我们应该面对母亲、面对亲友感恩的日子。生日又是我们生命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表示我们已经长大了。十二年过去了,我们一步一步挺了过来。知道爸爸为什么希望你们争气吗?因为,我们除了奋斗,别无他法。爸爸很欣慰,你叔叔终于走出了闭塞的大山,白手起家,如今拥有自己的工厂。爸爸通过奋斗,在城里拥有了自己的房子。
今天,你们这一代,“苦难”这堂课离你们越来越远了......爸爸一直在纳闷:为什么现代化的生活离我们越来越近,而我的孩子的想法离我们的初衷却越来越远呢。为什么有时候为了看电视和大人争频道会面红耳赤,为什么有时和父母说话的口吻是那样的叛逆?
十二岁了,我们要给自己的人生一个好好的规划。我希望儿子从初中到高中,心中要存着一个远大的梦想,一个宏伟的目标。
另外,再说说网络,时代发展到今天,互联网走进了我们的生活。我们要把它当做工具,不要把它一直当做玩具。用好了,它是我们的朋友,用不好,可能让我们沉溺其中,最终会害了我们的。相信儿子一定会把握好这个度的。
最后,愿我的儿子步步为“赢”!
这封信里讲了这个父亲的艰苦,讲了亲戚是怎样帮助他们的,讲了怎样感恩,讲了苦难,讲了互联网。
我们首先要学会感恩:第一要感谢的是母亲。因为是她把你带到了这个世界而且,你知道吗?每当你过生日的时候,就是你母亲的受难日呀!
第二要感谢你父亲。父亲是家庭的“主力”,一些事都要他来管。而且他一定会陪你一起玩,教你写作业等。有时还会为这个家而在外奔波。
第三要感谢亲戚。因为在你们无助的时候他们就会拉你们这个家一把。
第四要感谢我们的朋友。俗话说得好:“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有时他会和你共分享快乐,有时会向你倾诉他的忧愁。他会在你以后的世界里形影不离。
还有说苦难。苦难这堂课是人生的必修止课,而又是个磨练人的东西。如是强者,他会战胜苦难,更希望有更多的苦难来考验自己。而弱者呢?他会选择躲避,不想面对肯难,这样的人一般一事无成。所以,我一定会做个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