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作文
夏末秋初,最是让人思念的季节,这个季节容易让人变得伤感,但是伤感却不是伤心。伤感是一种境界,是一种人生态度,而伤心只是一种心情,一种暂时的痛苦。因为感情细腻,因为明白了生活的心酸,所以我们变得伤感,变得忧伤,但是伤感并不是悲观消极,相反它会让我们更热爱生活,更热爱这个忧伤而美丽的世界。
懂得生活的人是悲伤的人,因为他们明白生活的艰辛,明白生命的可贵,懂得每天买菜做饭的平淡才是真实。因为明白痛苦,因而他们懂得快乐;因为明白艰辛,所以他们懂得知足;因为他们明白可贵,所以他们懂得珍爱。在他们看来,没有什么比活着是更快乐的事了,在生死面前,你在别人那受的那点委屈又算得了什么呢?
很多时候,我们觉得我们悲伤、痛苦,觉得我们受到了学习上或是工作上的诸多限制,因而没有了自由,我们觉得我们不快乐,我们觉得自己的人生过得很失败,或是没有意义,因此我们悲观消极,甚至轻生。但是请静下心来认真的想想,这些痛苦是谁给我们的呢?答案是我们自己。别人能限制我们身体的自由,但是并不能限制我们心的自由。没人能给你烦恼,除了自己,如果你老是在一些小事上较劲,如果你总是抓着别人的一小点毛病不放,见谁烦谁,那你此生注定烦闷。
不要总是活在自己的小世界里,其实生活并不是你想的那样,至于是怎样的,走出自己,去接受外面的世界,学着去理解、尊重、包容、爱戴别人之后,慢慢地生活和时间会告诉你答案。我们不用费尽心机去想,因为这样会把自己弄得头晕脑胀,到最后还是自己在和自己生气。
有时候我们觉得自己孤独、寂寞、无助,没有人懂自己,但是其实你错了,也许懂你的人就在你身边,只是你一直没有关注他们而已,你只是关注你爱的你感兴趣的,但是你却忽略了关注你的人和爱你的人的存在。有句话说得好:“思念你的人的所在……才是你的归处。”
对于我们大学生群体来说,青春年少、风华正茂的年纪,我们经常为了友情、亲情、或是爱情痛彻心扉,伤心欲绝。当我们深爱着一个人的时候,仿佛他就是整个世界,仿佛没有了他我们就活不成了,但是事实是,很多年后,我们发现自己一个人过得也很好。一直很迷恋这样一首歌——《感恩的心》。“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花开花落我一定会珍惜……”多美的歌词!
我们常常一个人独处着伤感,觉得自己很难过,有时候甚至会讨厌世界、讨厌自己,其实这何尝又不是一种生活呢?当有一天你学会去细细品味,你会尝到淡淡浅浅的幸福。若一杯咖啡,刚开始喝的时候苦涩难咽,但细细品味之后,却能感到淡淡的甜美。
以前,我们身上有许多芒刺,容易伤到别人也伤到自己,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学会了不再为小事计较、学会了淡定、学会了沉着、学会了淡泊,当我们身上的棱角被时光渐渐磨平,当我们身上的芒刺被时间慢慢拔去,我们会懂得简单就是美,平静就是美,淡泊就是美。当我们懂得痛苦、懂得悲伤、懂得心碎,我们会发现,我们没有理由不感恩,没有理由不去爱那些需要爱的人,没有理由不去关心那些需要关心的人。而因为感恩,我们更加懂得爱,我们不再去为小爱纠缠,而是为大爱去付出。让感恩之心,幻化成蝶……
王国维的读书三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当我们学会把感恩幻化成蝶,我们就达到了这最后的“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高度了。
感恩之心,幻化成蝶。让青春飞扬、感恩飞扬。
“感恩之心,幻化成蝶”是一种高度,是一种超凡脱俗的境界,因为懂得感恩,因而不再抱怨,因为懂得感恩,所以再在计较,因为懂得感恩,所以不再在乎快乐或是悲伤,因为伤或不伤的这段过程本身就是一种幸福……
感恩之心,幻化成蝶。带着感恩上路,你会看到伤心朝你笑,快乐向你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