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家长第一课心得
8月24日晚观看了上海教育台《上海家长学校开学第一课》。
我们知道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一样重要,父母是孩子们最好的老师,父母的一言一行直接影响到孩子,这次通过家长学校开学第一课,让我这位刚刚步入初中六年级的孩子妈妈,学到了不少。初中生涯是孩子们告别童年,步入青春期的关键阶段,我们家长更应该多于孩子交流,在交流中,我们不但能了解到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态,才能正确的引导孩子,同孩子同忧愁同欢乐,同进步同成长,正真的成为孩子的朋友。
希望家长学校多开课,让我们家长都能认识到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只有家校共育才能培养出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