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家长第一课心得
今天和孩子一起观看了《开学第一课》很受启发。节目从四个方面很深动的给我们家长和孩子上了一课。
孝——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我们要言传身教影响我们的孩子。孩子就像一张白纸,你给他涂上什么颜色他就是什么颜色。
爱——现在的孩子大都很会享受家人给予的爱,但是否能给予别人爱,我们还需要时间和努力来教育。
礼——中国素有礼仪之邦之称。我个人觉的近年来我们国家的礼仪需要更好的普及。
生活中点滴都可以体现一个人的礼仪。节目中容祖儿说吃饭的时候要等长辈入席才可以动筷子。我就想到了自己的孩子。在家经常是我们都还没有上桌,他就已经开始动筷子了。是我们家长过分溺爱孩子,生怕孩子饿坏了,饿了就先吃吧。看过节目之后,我深深的觉的自己的教育方法需要改正。真是很有意义的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