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这是多少班?我是不是走错了?多少班?[有同学怯生生地回答:2班] 看来大家对我们班还同志认同度?我们在高三,这是高三,这就是高三,不知大家是否准备好了?[沉默]准备好了吗?[只有一两个同学低声地回答准备好了。]现在我再问一问大家,大家准备好了吗?[有少部分同学回应。]我从大家的声音中听到了,大家一点都没有准备好!我也同大家一样,我同样没有准备好! 我们大家都还沉浸在高二过程中,沉浸在高二的同学分开分离的伤感情怀当中,我同样,梦翔班拆散了,七班冠军班同样也散了,要想回过去,我们能行吗?我们不能重新回到过去。既然我们回不过去了,那么我们伤感这么多就没有意义,再伤感就会浪费大脑中的atp,你说是不是?[大家笑了] 那些是我在高二教过的学生,请站起来给我看一看![学生站了起来]我对他们说:你们很不幸,又看到了一个不愿意看的人站在前面![大家又笑了起来。]何培闻,你清楚我叫什么名字?[罗军辉。]不错,这个学生我没有白教,我就怕教过一年后,还有好多学生记不得自己老师是谁了。如果是这样,也就是我教学的失败!我希望大家在我教过一年后,如果把我的名字给忘掉了,那是我教学的失败!
今年高考的硝烟刚刚散去,今天就是高考填报志愿的最后一天,明年的这时候,也就要轮到在座的各位了,时间给我们只有11个多月,不知大家是不是已经准备好了? 高二我相信大家都清楚梦翔班,为什么会取这个名字?因为我们每个人首先要有梦,有梦才会有方向,没有梦,他的世界是黑暗的!有梦,就有目标,有目标就有方向!光有梦还是不够,要有行动,才能够自由飞翔!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要坚持,再坚持,要落实,再落实!成功者是寻找方法,失败者是寻找理由!你们是找方法呢?还是在寻找理由?
高二(7)班我觉得亏欠他们太多了,因为我担任梦翔班班主任,但是与七班在一起的日子同样过得特别的愉快!光开始时,第一次月考,成绩出来,良好欠十三个多,优秀欠十四个多,在这种状态下,我必须要有自己一套教学方法,吸引学生,把生物学好,在这里特别感谢我的科代表杜心雨同学,七班最后取得了辉煌,功劳有她的一半!我永远都记得体育节上,与七班男蓝一起争夺冠军的过程,我们是冠军!我们是no1!我是他们的教练员,结果我被其它班的同学大骂一通,特别是决赛的八班同学。这里有八的同学,是不是这样的?
这件事告诉我们,要获得成功,需要寻找方法,寻找到能给自己帮助的人!我是七班的一员,现在我又是高三(2)班的一员。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对不对? 不论是辉煌,还是失败,一切都过去了!我现在要做好的一件事就是----清空!过去的都成为历史!把过去的老师和同学都忘却,我们需要的就是空杯子思想!把杯子中的旧的水倒掉,只有这样,才能重新装上新的水,是不是? 为了进重点班,在高二,我们努力奋斗过,但进入高三,现在已经坐在重点班,这不是你们的终点站!我们不能就此休息。当然有一部分同学,为了进入重点班,要从头再来,要求父母甚至要挟父母,终于求人托关系进入重点班,我相信你们,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为了成功,想尽办法的人,我十分的欣赏!明年的高考,如果没有过分数,让父母再去求人?这可对在座的各位来讲,是不可能的吧?我们唯有努力奋斗,才能对得起自己,对得起爱我的人,对得起自己所爱的人! 现在回到专业上来。高二我们把生物必修三本书都已经上完了,现在的事,我们老师在选择,选择是用选修一还是在选修三上课的事,可是课本大家只有选修三,对不对?最后组上没有定下来倒底是哪本来上。所以,在没有定下之前,我们就从必修一起上了,也就是进行第一轮复习。
现在,你可以说生物在高二没有学好,如果我上过之后,你还在说我的生物没有学好,这个第二次机会又将失去了。高二有不同的老师教导你们,我希望大家把曾经的都给我忘掉,进入我的教学中来。虽然我的教学不太好,我一直在申请去差班任教,可是领导就是不同意,同学们别笑,这是真的。教重点班特别的累,真的好累。就好像在高二七班任教的一样,为了完成任务,为了不辜负自己的向外之物声望,不得不想办法,太累了!我是一个特别懒的人,我希望我的学生特别的勤快,只有这样,才能够让同学主动去学习。可是领导特别看不懂我的教学风格,可是成绩出来了,开始认为是偶然,可一直都有这种成绩,那就不是偶然。今年领导安排我任教两个好班,我真的感觉到任务艰巨,有点恐慌,看一看,两个班,2班物理是李xx主管副校长,17班数学是刘书记,我不喜欢与领导搭档,有压力,真的有压力,教得成绩不好的话,被自己这张老脸没地方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