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告别了冬天的寒冷与假期的闲暇,和谐温馨的校园又充满了欢声笑语。在这万物复苏,播种希望的季节里,我们又欢聚在美丽的管仲小学,共同憧憬新学期美好的未来。
作为一名教师,在新的学期里,我要踏实工作,改变教育观念,更新教育思想,向课堂教学要质量。用良好的师德和高尚的情操去感化孩子,用广博的知识和熟练的技能去吸引孩子。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我真诚地希望全体同学迎着新学期第一缕阳光,站在新学期的起跑线上,努力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健体,养成良好的习惯,奠定美好人生。
告别了炎炎夏日,凉爽怡人的秋天向我们展开了笑颜;告别了安静的假期,美丽的校园又充满了欢声笑语。我们xx区第xx学的全体师生,带着希望,带着憧憬,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期。在这美好的日子里,我很荣幸能够代表全校老师,为同学们送上美好的祝愿!
x年级的同学们,你们刚刚告别了小学生活,即将走入一个新奇的世界。这里有丰富多彩的知识等待你们去学习,去发现,这里有你们的理想和抱负。在这条通往理想的路上,有时会遇到困难,也许会有短暂的不适应,希望你们能多与同学老师交流。相信你们都能很快投入到多彩的xx生活里来!
x年级的同学们,这一年至关重要,因为我们面临着地理、生物的会考,你们要善于利用时间、合理分配精力、学会排除干扰、提高学习效率。老师祝愿你们在xx考试取得优异的成绩!
x年级的同学们,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来吧!希望在老师和同学的眼里,留下你专心致志的身影,留下你挥洒汗水的英姿,这样当你告别小学生活时,就能给全校的老师和同学们留下你骄傲的背影!
“人间春色本无价,笔底耕耘总有情。”孟子说:“愿得天下英才而教之。”作为第x小学的老师,我们为有你们这样优秀的学生而自豪!
在第xx个教师节的讲话中提到:“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每个人心目中都有自己好老师的形象。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更要有要有仁爱之心。做好老师,是每一个老师应该认真思考和探索的问题,也是每一个老师的理想和追求。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同学们,你们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老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
新的学年,在我们每个人的面前都摊开了一张白纸,我们将在这张白纸上描绘出怎样的人生,选择了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选择了理性,也就选择了成熟;选择了拼搏,也就选择了成功!让我们承载着老师的热切期望,展开梦想的翅膀,飞向高远的蓝天!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