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
为打造和谐、平安校园,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树立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2月7日上午,隆回县岩口镇塘头小学开展了以“安全第一,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各班主任根据本班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教育,从防性侵、防欺凌、防溺水、反电诈、反恐怖、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建筑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入手,对学生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安全教育。课上既有老师讲解,也有问题讨论、有奖问答等形式启发学生思考哪些行为是安全的,哪些行为可能导致安全事故发生,小学生应遵守哪些安全法规,把安全教育全面贯彻到学生的日常生活中,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学生们认识到了安全事故的危害性,也认识到了安全知识对我们的重要性。(隆回县岩口镇塘头小学:刘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