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
岁月的流逝总是匆匆而过,转眼间到了9月1日,全国各地中小学开学的日子,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了《开学第一课》的大型节目。说起这个节目,特别适合学生们观看,意义非凡,不同主题的呈现,能让我们内心感慨万千,思索更多的意义。
对于《开学第一课》,其虽然是一个公益节目,但从节目以往的主持和嘉宾可以看出,教育部对它的重视程度之高。节目会邀请知名的教育学者,学生和家长,以及一些嘉宾,采取互动的方式,演绎这堂“开学第一课”,既生动又有趣,让孩子们记住这堂教育意义深重的课堂。所以这是一个十分有价值的节目,值得我们定期观看。
通过观看这一期的《开学第一课》,让我们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的伟大与坚强,观看此节目,回首百年的风雨历程,内心甚是感触,真正感受到倘若没有这些奋斗的征程,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如今这个美好的时代出现。所以,身为中国人的我们为之无比自豪与骄傲。因而我们也要懂得感恩,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更是要努力学习,树立理想与目标,成为有用之人,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展现自己最好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