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
开学第一天,学校组织我们进行了安全教育。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涵盖校园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和消防安全等多方面,让学生了解了各种安全隐患,掌握了安全知识,增强了“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提高了自救自护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安全第一课”主题班队会上,各班班主任通过生动的故事、游戏、情景表演、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带领学生认真学习了交通安全、饮食安全、防火、防踩踏、预防传染病等常识,再一次重温了《安全知识小画书》、《中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等,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此外,开学前校领导还组织相关人员对校舍、消防、输电线路等设施设备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全力消除了安全隐患。同时,也狠抓校园周边环境的治理,对校园周边的安全状况进行了全面摸排,进一步净化学校周边环境,努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打造和谐、平安的环境。
“开学安全第一课”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师生的安全观念,必将有力确保新学期学校工作平稳有序,同时也奏响了市直二小创和谐、平安校园的新篇章。
开学第一课的安全教育心得体会篇法,只有这样才能远离危机,培养我们抗拒各种危险诱惑的自制力,是我们必备的防范武器。
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多少社会新闻和实际案例都充分说明做到安全并非易事,这些血与泪的经验教训让我们在脑海中形成了安全的意识。远离恐慌,拒绝暴力,真正学会自我保护是每个人必须具备的基本能力。
安全,安全,是我们人生最大的幸福。只有在安全的前提下,我们才能够完成其它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