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
昨日下午第五节,我们班到五楼观看了《开学第一课》的录像,看后,我明白了学问守护生命的道理。
录像开头了,我津津有味地观看着,第一节课是《潜能》。这一节课让我明白了,每个人都是有潜能的。潜能是在一个人内心最深处的能量,需要发觉,需要挖掘,但更需要进行科学的训练。5月12日,桑枣中学的同学们正在认真地上着课,突然,传来了一阵山崩地裂的响声,地震来了,桑枣中学的同学们马上依据老师说的话做,持续安静,有次序地快速地往操场跑,由于桑枣中学每一学期都进行了逃命演练,最终全校2200名同学只用了一分三十六秒的时间全部逃出了摇摆得格外厉害的教学楼,制造了一个奇迹。由此我明白了,只要我们多懂得一些自救学问,在危急中就会多一份逃命的期望。所以我们要多长一些学问。
其次节课是《坚持》。这节课让我明白了,我们不仅仅要发觉、挖掘自我的潜能,还要有坚持的精神。录像中一个叫李中俊的小女孩,在上学的道路上,不慎掉进了40多米深的天坑里,她昏迷了三天三夜,醒来时饿又冷,想起家人让自我带的食物。他努力向上爬,每次只是爬了一米多,就重重的跌了下来。但最终她靠着自我的坚持,最终七天六夜后,她爬上了天坑,晕倒在同学的家门。看了这个故事后,我懂得了,只要坚持,就必需能制造生命的奇迹。我也要像这个小女孩学习,学习她那种坚持,在遇到困难时坚持不放下,不向困难低头。
经过了这节课,我明白了很多的道理,这些道理将在我今后的人生道路上终生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