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
转眼间,这个暑假结束了,我们迎来了又一个上学的日子,又可以观看《开学第一课》了!可以说心情非常冲动,我准时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
看了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我学到了很多课外知识。所谓的《开学第一课》就是一个大型的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记录了发生的特殊事件和一些名人的事迹,然后通过《开学第一课》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而2023年是我们举办北京冬奥会的特殊时刻,中国队在这次冬奥会拿了15块奖牌,其中包括9金4银2铜。面对这伟大的时刻,我们心中除了自豪,更多的是来自心中那份骄傲。每当我看到鲜红的五星红旗,我的心总是沸腾着!青年兴那么国家兴,青年强那么国家强,青年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会有未来,民族有会有希望。如学有余力,请大家把《开学第一课》当作个“课堂〞,通过进行更深入的思考和探索,我们可以采取行动,为自己、社会和世界承当更多的责任。
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也让我明白,我们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珍惜时间,特别是我们作为祖国的青少年,我们更加要珍惜自己的青春,努力学习,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青少年!同时以《开学第一课》里面的前辈为典范,学习他们的精神,遇到困难,坚持到底,朝着自己的学习目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