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
金秋九月,转眼间暑假就这么结束了,又是新的一度开学季,在开学的第一天,我期待的央视教育节目——《开学第一课》也在这天晚上八点钟准时播出。我也早早的吃完晚饭,坐在电视机前,期待着属于我们中小学生的节目。
开学第一课是央视和中宣部于联合播出的一档教育类节目,与以往的授课方式不同,通过电视媒介的方式公开授课,这种独特新颖的教学方式大大的提高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更利于孩子们对于知识的吸收消化。
今年是党的100岁华诞,是极具历史纪念意义的时刻。所以今年的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节目组也邀请到了从立志用知识建设祖国的核动力专家彭士禄,到三代传承为国守边的拉齐尼一家;从践行初心的闽宁第一批移民谢兴昌,到用教育改变大山女孩命运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校长,以及奋力拼搏、为国争光的航天员、飞行员、奥运健儿等新时代奋进者群像。其中最我最深刻的是杨倩,她是中国国家射击队成员,在东京奥运会为中国队收获首枚金牌,她的故事激励着我,让我获益匪浅。
开学第一课的观看过程中,我懂得爱国是一个永恒的主题。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对于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所以我们要观看并学习爱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吸取他们身上不畏艰险光荣品质和大无畏奉献精神化为只用,这样才能不断丰富自身的精神世界,坚定自我的爱国主义信仰。
经过开学第一课两个多小时的学习后,渐渐明白爱国不是口号,不是随口一说,是要付出行动的。因此我们在学习先烈的精神品质的同时,也要不断的学习,提升个人的知识储备,完善自身的能力,如此才能提高自己的社会价值,在将来为了祖国繁荣富强的道路上添砖加瓦。
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身上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艰巨任务,这是祖国给我们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同学们就让我们一起努力奋斗吧!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4
为了8点能准时观看开学第一课,我早早就写完作业,吃完晚饭,和妈妈一起坐到了电视机前开始观看《开学第一课》。这次节目主题是“英雄不朽”,分为“爱国”、“勇敢”、“团结”和“自强”四个篇章。
正是“爱国、勇敢、团结、自强”八个字,激励着无数的先烈,在八年抗日战争的历程中,义无反顾的抛头颅洒热血,正是靠着这种大无畏的精神,我们才取得了最终抗战的胜利。
我们是英雄的子孙,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学习英雄先辈的精神,接过英雄前辈的旗帜。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