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
九月二日晚上8点,我们全家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开学第一课》节目。
这个节目是专门制作给我们家长和新开学的学生们看的。
整个节目一共分为四个部分:第一课发现美、第二课创造美、第三课传递美、第四课和谐美。
在节目一开始,航天英雄刘洋向我们讲述了她在登上太空时的感受。篮球明星姚明带我们了解了自然有多么美、动物有多么美、环境有多么美。我们生活在这么美丽而富有生机的星球上,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护好环境,让每一个人都能享受到自然界的美。
奥运冠军,焦刘洋、叶诗文给我们讲了她们刻苦训练的故事,原来世界冠军要经过那么艰苦的努力才可以实现啊!她们还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只要坚持,我们每个人都能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
湖北省恩施自治州一所高原小学的邓老师,一个城里的大学生姑娘,为了山里的孩子能够接受教育,毅然选择离开繁华的都市, 去偏远的山区支教,她克服了重重困难,坚持和穷困山里的孩子们在一起,她真伟大啊!她所教的孩子们对她的尊敬和依赖,让我们看到了她工作的意义,以及她对自己信念的执着,我们都为之震撼,为之动容!
最美司机吴斌,一位用自己的生命拯救了一车人生命的英雄。一位值得一座城送别他一个人的英雄。在危急时刻,在最平凡的岗位,用最简短的语言,用最普通的行为,然而却诠释出了人世间最无私的大爱的最美司机。
他们,都是在别人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把自己心中、把自己所理解的人性的美传递出去,传递到最需要这种美的人群中,他们的这种精神无愧于这个时代,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去学习的精神楷模。
中国体操队的队长陈一冰通过介绍体操队今年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出色发挥和完美表现,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是团结之美,协作之美,因为“没有一个人的完美,只有一个完美的团队”。
看完今天的电视节目,让孩子和我们家长都很受教育和启发。美就在我们身边,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但我们需要有一颗善于去发现美的眼睛、创造美的精神、传递美的行为,这样我们的祖国才会有和谐之美、我们的地球才会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