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此走向繁荣富强。越过高山,越过草原,跨过奔腾的黄河长江……”
这首歌大家应该听过,就是《歌唱祖国》今年是祖国建立xx周年了,虽然新中国成立时间短暂,但是我们中华民族是有着5000多年历史的文明古国,她拥有广袤的土地,勤劳的人民,富饶的物产。
今日的祖国与以前的祖国已有天壤区别,从前的祖国是一头沉睡雄狮,科技落后,国家动荡,人民民不聊生,我们国家空有巨大外壳,实际比很多小国都要弱小。但现在,我们祖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五星红旗在世界高高飘扬,我们祖国人口多,实力强,有很多高科技,比如说人工智能机器人,航天火箭,银河计算机,现在我们的祖国已经崛起。
在旧社会,中国被别的国家耻笑为东亚病夫,国家也被八国联军侵入、掠夺,毫无尊严可言,但是在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逐渐开始变强,人们精神面貌和体质发生翻天覆地改变,我们在世界体育赛事上成为体育强国,奥运会成绩名列前茅,获得了许多金牌,每当看到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前缕缕升起,我心中升起一种自豪感,我们的五星红旗真的是不一样啊!
从前,人们生活十分贫困,物资匮乏,许多人民生活的必需品是凭票限量供应,人们吃不跑穿不暖。现在的社会商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这一切都是工厂当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巨大成就,
如今的我们,生活在无忧无虑的幸福社会里,恰逢祖国建国xx周年,衷心祝福祖国今后越来越强大,我们的五星红旗永远在世界各地迎风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