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
这,是开学第一课,而这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那么熟悉——美就在身边。
是的,在我们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看了《开学第一课》后,我悟出:其实美是多种多样的,美是爱的奉献,美是平凡而伟大的岗位,美是思念的寄托,美是互相信任的灵魂。“自然风从不停住脚步,但它会从我们这里经过,留下一些美好……”这是山里的孩子送给一位平凡的女大学生邓丽的生日礼物,她为了那些孩子留在了大山里。默默无闻地坚守,青春岁月流逝,但她依旧满心笑容,无怨无悔。
他,最美的大巴司机,在自己生命最后的一刻挽救了全车人的生命,那是他在岗位上最后的坚守。看着一座城送别一个人,一个人感动一座城。我的心弦开始触动,吴斌在短短46秒内完成了完美的操作,他的精神将永垂不朽。
也许是风雨中的独自坚守,也许是烈日下炽热的暴晒,这些并不一定能得到别人的认可,但他们恪守职责,创造了属于自己的那份美丽。他们就是邓丽与吴斌。
看着电视画面不停地换着,那封飞往天堂的信让我深深明白:只要活着的时候尽忠职守,做一个真真正正有责任、有爱而美丽的人,就算哪一天离开,也会得到所有人的认可与追忆。
爱总是不太经意,却不留缝隙;爱总是无声无息,却歌颂神奇;爱总是创造奇迹,温暖天与地。我们在感动悸动中,寻找点点滴滴。
这一课已经进入尾声,我仍深深地陷入。
一同播撒下爱的种子,一起踏上美丽的人生。让我们继续在世界中探索美,在想象中创造美,在生命中传递美,让整个人生充满和谐美……
美无时无刻,美从未消失,美就在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