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
今天,老师带领我们收看《开学第一课》,里面出现的每一个人物都讲述了自己的梦想,和实现自己的梦想时的艰辛。
虽然我才上小学,但是我知道,梦想是一个能牵引我们,尽自己的能力去实现自己目标的必要条件。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梦想,只要我们学会坚持,最终一定会实现梦想。
在节目中,李连杰来到现场告诉了大家自己的所有梦想。他告诉我们,他十岁时的梦想是做一名浇花匠,虽然这个梦想很小,但是他认为每天踏着黄昏站在一朵朵花儿面前,慢慢地、细细地为花儿浇水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他还说自己十几岁时的梦想是拍电影,因为他想向别人展示自己的武术。经过长时间的努力,他成功了。今天,他还在继续拍电影,他要把中国武术传遍全世界。而他现在的梦想是用电影向全世界展示中国太极拳。
看到这里我在想:“那我的梦想是什么呢?”
我现在的梦想是考上一个重点中学。我总是认为自己无法比过班上的尖子生,但我看了这个节目后,我认为我行。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只要自己努力,遇到什么事都不要气馁,也不要半途而废,要坚持下去,我们就一定能够成功。就像植物开花结果一样,没有初期的细心呵护,哪能收获到甜甜的果子呢?
最后,我认为梦想就像马云叔叔说的那样:“在你实现梦想时,你回忆一下在你实现梦想的过程中,有没有流过泪,有没有流过汗,有没有跌倒又有没有站起来过。”是啊!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哪一点哪一滴没有沾上泪水和汗水呢?在此我呼吁大家不要轻易放弃,坚持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