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
星期五,老师给我们观看了《开学第一课》。看完之后,我特别感动,其中,最令我感动的还是最美司机——吴斌叔叔。
在今年5月的一天,吴斌叔叔驾驶着大巴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突然被一块飞来的一块铁片狠狠地击中了腹部,而他却在短短的时间里进行了一系列的刹车动作,然后让乘客不要乱走动,快拨打110、120。这些动作只持续了短短48秒的时间。吴斌叔叔虽然深受重伤,但还是想着乘客的安危,最终保住了24位乘客的生命。一位司机,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人,却令全城的人为他感动。
在生活中,我的责任心也很强。记得有一天早上,我因为有急事,所以,没空打扫卫生,我本来想敷衍了事,可我一想,不打扫卫生会被扣分的,就和同桌郑含琪商量说:“你今天帮我打扫卫生,我明天帮你打扫。”她同意了,这样,我就安心地去干我的事了。我的事做完了我怕郑含琪打扫得不干净,放学后,我又去看了一遍。发现有的地方不干净,便拿起抹布又擦了一遍。看到都干净了,我也就放心地回家了。
美时时刻刻在我们的身边,只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就能发现美。让我们也做一名美的学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