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
今天,我们在学校里观看“开学第一课”这个电视节目,这个节目对我有很大的启发。
在“开学第一课”中,对我最有启发的人是廖智。她是一名舞蹈教师,也是汶川大地震中倒塌的一栋楼里唯一的幸存者。当时她在废墟中顽强地挺过了26小时。在这26小时中她一直强忍着痛苦,直到救援队到来。然而,她失去了双腿。装上了假肢的前几天,廖智都跌跌撞撞的,她很绝望,甚至想到了放弃。后来有一天早晨,她醒来后想呼唤家人,请他们扶她去洗手间。可是叫了许多声都无济于事,这时她才意识到家里已经没有人了,不管怎么喊叫都是徒劳的。她只好等待,最后不得已爬下床去寻找假肢,然后跌跌撞撞地往洗手间方向走去。可刚到 洗手间她就滑倒了,头撞到了马桶边上,她不停地挣扎,挣扎了很久才重新站了起来。看着自己的狼狈样,想到了放弃。可是她一想到了舞蹈,就又重新振作起来了……
几年后,她终于实现了自己一生的梦想。
看完廖智的故事后,我觉我们很多人,远远比不上廖智,往往是受了一点挫折就退缩了,放弃了。就比如我原来去学跳拉丁舞,已经跳了好几年了,但我觉得很累,很辛苦,就偷懒,不认真练习,最终我放弃了 。
而梦想贵在坚持,从今往后我一定要向廖智一样,为了梦想去努力,去奋斗,就算上刀山,下火海也不退缩。这样,才能实现自己远大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