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
9月1日晚,吃过晚饭我就早早的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着,因为我每年都要收看央视的《开学第一课》。当然,今年也不例外,今年的主题是“少年强,中国强”,这节课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人民的万众一心和医生们的大爱无疆。
《开学第一课》里不仅给我们讲述了许多新冠肺炎病毒的常识和预防知识,节目还邀请了援鄂的医生、社区的防控人员以及中小学生的代表上台为我们分享了他们的抗疫故事。其中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那些奋战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们,他们为了让病人们早日康复没日没夜的守在病人身边直到累得趴倒在地上,还担心着病人们的安危。还有虽然自己身患渐冻症却以他自己的生命为我们抵挡病情,托起希望的张定宇教授。是他们,选择了坚守,是他们,用生命同死神赛跑。才让许许多多的人看到了光明和胜利的希望。在节目里,还有一位大姐姐,虽然她得了肺炎在方舱医院隔离治疗,还是一直坚持在认真学习,最终她考上了理想的大学。在科技篇里我看到了遥远太空里为战疫行动保驾护航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有了它的高精度定位、精确标绘,才有了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建设中的“中国速度”。
看到这里,我心里默默地在想:我为我的祖国自豪和骄傲,同时我也为自己树立了目标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文化知识,长大后我要把我的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