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经过了一个平安、愉快的暑假,我们满怀着新的目标迎来了硕果累累的金秋。同学们,我们知道,秋季是收获的季节,那么请问亲爱的同学,在这个秋季里,你打算收获什么样的种子呢?
回顾上个学期,我们播种过希望、我们曾有过收获,但是也有些遗憾、或有些失落。怎样发扬成绩,弥补过去的不足?这是摆在我们每位同学面前并且需要用实际行动来回答的又一个问题。
同学们,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为了让我们的梦想能成为现实,在这里,我代表老师给同学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1、在行为礼仪方面,要严格按照《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要求自己,争做文明向上的好学生。把尊师爱校、团结同学真正落实到行动中;
2、在安全与纪律方面,一定要按学校的要求办,听从老师及管理人员指挥,上楼下楼、出操、课间活动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绝不开展危险性游戏;
3、在学习方面,人人都要弄清一个初二学生的主要任务是什么,认真改掉学习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不浪费课堂上的一分一秒,发扬刻苦钻研精神,在同学中开展互助活动,人人制订出学习目标并向自己理想的目标奋斗。在这里要特别提醒我们那些在学习中有一定困难
以前留下了遗憾的同学,你们更要吸取教训,加倍努力,力争缩小与其他同学在学习效果上的差距。在成绩上,语文及格率要达xx%,优秀率达到xx%;
数学及格率要达xx%,优秀率达到xx%,特优率达xx%;
英语及格率要达xx%,优秀率达到xx%,特优率达xx%。
同学们,让我们发扬互帮互助、积极主动、探索创新的精神,用最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新的学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