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度过了轻松愉快的寒假,我们又将开启一段崭新的旅程。新的学期,代表着新的开始,新的起点和新的希望。温煦的春风正在轻抚广阔的大地,世间万物孕育着希望,等待着新生命的绽放。而我们,也在这朝气蓬勃的日子里,重新回到熟悉而美丽的校园,重新拿起书本,迎接充实的学习生活,为美好的未来而努力。
此刻,我不得不感慨时间的飞逝。作为初三的学子,我们的校园生活已经整整过去了六分之五,离中考也只有不到四个月的时间。一回首、一驻足,那些过去的日子如电影回放一般在脑海轻轻翻过——我们共同为一次次考试而挑灯夜战;为一次小小的竞赛投入所有的精力;为一场运动会拼尽全力。伤心的时候,温暖的抚慰和振奋人心的鼓励在耳畔萦绕;快乐的时候,分享的喜悦让青春夺目而盎然。我们灿烂的青春,镌刻在时光的荏苒里,装点着每一份年轻的生命。
回忆在母校的时光中,是一幅浓墨重彩的画卷,我和我的同伴们喜欢这里繁花似锦的春天,绿荫葱茏的夏季,银杏粲然的秋和宁静缤纷的冬天——这里有我们温暖的同学情师生爱,更有我们从年少无知到成熟理性的华美转身。又是一个学期的开始,老师们将引领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陪伴我们走过懵懂的时光徘徊的十字路口,让我们懂得感谢,并心存着这份感谢如饥似渴般汲取知识的甘露,心存着这份感谢无所畏惧地迎接人生的风雨,心存着这份感谢快乐潇洒地走过我们的这个学期,下个学期,以后每一个学期,每一个日夜,每一分钟!
同学们,我们休整了一个假期,松弛的神经应该绷紧,我们很清楚,只有通过自己不懈的奋斗,才有辉煌的将来,所以,无论求学的路多么泥泞不堪,我们都应坚决不移,脚踏实地的走下去,获取知识真正的目的不应是一张重点高中名牌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更应当是启迪思想、丰富内心、开拓眼界的积累和沉淀。或许我们没有雄鹰翱翔的资质,但可以培养蜗牛那种坚持不懈、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毅力——因为,令人向往的金字塔顶,不仅属于飞翔的雄鹰,也属于执著追寻的蜗牛。求学的路上没有捷径可走,没有顺风船可驶,只有撑起勤奋的风帆,才能驶向知识的此岸。让我们铭刻:今天我以xx为荣,明天xx以我为傲。同学们,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扬起风帆,带着老师和家长殷切的希望,带着对明天、对未来无限的憧憬和追求,踏上新征程,铸造辉煌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