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踏着九月的金色阳光,我们迈进了xx中学的大门。成了要中的初一新生,我们倍感自豪。我是一名来自初一(1)班的学生,今天,我有幸代表初一新生在这发言,心里更是无比激动。值此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我谨代表所有学生向我们辛勤的园丁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我们要中校园虽然不大,但这里有“办规范加特色学校,铸胜任加特性教师,育合格加特长学生”的先进办学理念;有“立志、立德、立业”的校风;有“求真、求实、求新”的教风,他们甘于吃苦,乐于奉献,诲人不倦;有“好学、好思、好问”的学风,他们精神饱满,好学上进,求实创新。能融入到这样的学习环境中,是我们每一个初一新生的幸运。这里,绿色的校园是那么的吸引人,五彩缤纷的花坛,绿草如茵的操场,似乎都在向我们招手。在明亮的教室中,与可亲的同学一直学习,知识的大门向我们敞开。
xx中学是我们同学快乐的大家园,国有国法,校有校规。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要养成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为此我们必须认真学习《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要从规范日常行为做起,用规范来指导自己的言行,热爱祖国,树立远大理想,正确的人生观,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袭,不接触不健康、低级趣味的东西。学做品德高尚的人,诚实守信,尊敬老师,礼貌待人,遵规守纪,勤奋学习,按时到校,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课专心听讲,勤于思考,勤劳俭朴,孝敬父母,严于律己,遵守公德,关心集体,爱护公物,坚持体育锻炼,讲究卫生,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正确对待困难与挫折,保持心理健康。作为中学生还要自强自立,我们不能象小学生那样,事事要父母操心,我们应当自己来管好自己的生活,我们还要多读书,读好书,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去欣赏优秀的书籍,在书海中遨游。
同学们,知识在于积累,天才在于勤奋。我们清楚地知道:学习是取得成功的基础,只有青少年时期努力学习,积累丰富的知识,才能为将来的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实践是取得成功的源泉。在掌握知识的基础上,我们还必须到生活中去汲取养料。奋斗是取得成功的关键。只有不断奋斗,努力进取,才能使学习和实践的成果得以充分展示。在这一点上,我们要向初三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学习,学习他们刻苦钻研奋力拼搏的精神。
同学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只要付出了,都会有收获。相信在学校领导的关心下,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经过我们不懈的努力,三年后,我们一定会成长为有理想,有道理,有文化,守纪律的合格中学生,给社会,给学校,给家庭一份合格的答卷。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