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雯雯同学精彩的演讲,我仿佛听到了阵阵号角声在学校的上空回荡,这号角声里,有对七年级学弟学妹们真诚的欢迎;对八年级同学们真诚的告诫,对九年级同学真诚的鼓舞。在这号角声里,七年级同学们听到了热烈奔放的召唤;八年级同学听到了语重心长的忠告,九年级同学听到了振奋人心的鞭策。 是的,我们身边又出现了许多新面孔。他们像一股新鲜的血液,注入我们的这个大集体当中来,使我们龙中变得更加强大,同学们,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欢迎他们来到龙化中学。七年级的新生带着自己美好的希望走进龙化园,他们把自己希望的种子种在龙化园,他们希望能在学哥学姐们热心的帮助下茁壮成长,他们盼望能在龙化园里幸福快乐的度过美好的初中生活。八年级,九年级的同学们,让我们伸出友好的手,献出真诚的提醒和热情的帮助,给以学弟学妹家人的温暖。希望七年级的新生,抓紧时间养成好习惯,培养好性格,融入到龙化中学的大集体中来。 从此,我们就是一家人,我们就是龙中一家人,彼此友好,和睦相处,真诚沟通,相互理解,相互体谅。七年级的新生们,记住:“七年级,一切可以重新开始”,:“七年级,是一个全新的开端,只要你主动与别人交往,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在第一时间内成为你的好朋友。”相信你们一定会在自己和老师、同学们的帮助下,全身心地投入到初中的学习中去,为了实现自己的愿望而去努力。
到了八年级,同学们遇到的“坎儿”会更多,由于没有了刚刚升入初中的那种新鲜感和拘谨,你们的注意力开始转移,有些同学喜欢拉帮结伙地打架,有些同学开始出现了早恋现象,有些同学迷恋上了网络……也就是说,只要稍不留神,有些同学就有可能走上错误的道路。在八年级这个“多事之秋”,很有可能就会“一失足成千古恨”。这是因为八年级正处于最易叛逆的青春期,会对自己身体产生的变化感到非常迷茫,因此很易走向和自卑。同时,八年级是心理动乱期,最易出现问题。不过,八年级的阶段将经历一个成绩突变期。以前成绩同学很容易就“翻身”,而以前成绩很好的同学也很容易进入“差生”的行列。如果我们能充分重视和利用这一学习成绩的突变期,你就能很轻易地步入优质学习的良性轨道。 所以,从这种意义上说,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八年级不仅是初中三年的关键期,更是同学一生的关键期。八年级的同学们,希望你们能正视自己所处的人生阶段,积极面对八年级的种种困扰,冷静处理各种问题,在这个关键的阶段,健全自己的人格。为步入九年级打下坚实的根底。
九年级的同学们,从今天开始,你已经是一名毕业生了。你们即将走到人生的一次道口,迎接人生的一次庄严挑战,人生如一列奔驰的列车,每个人都买了驰向未来的车票,行在岁月的途中,我们应该努力欣赏沿途的风景,到达生命旅程上的一个个站点。中考是一个重要的站点,稍有懈怠,那里等着我们的将是惨败的当头一棒,是悔之晚矣的无奈和失望。有位说过作家说过: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要紧的只有几步,尤其是当他年轻的时候。现在我们正处在要紧的几步的路上。
同学们,中考带给我们每一个人的都是一个难得的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机,给我们一片蓝天,我们就该翱翔;给我们一片大海,我们就该远航;哪怕是一片贫瘠的土地,也该播种太阳,收获金黄。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正站在付出汗水耕耘与等待收获的使命面前。
让我们凝心聚力,坚决前行,把平凡的事情做经典,把简单的事情做精彩。让我们时刻牢记只有自强不息,才会赋予生命应有的意义,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让我们用青春放飞希望,用激情点燃梦想,即刻行装,再启征程。祝福大家,让我们一起加油!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