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很多梦想,梦想是心灵的翅膀。有了梦想,人生才有动力,才能走出失败的阴影,最后走向成功。
《开学第一课》中,我看到了很多名人小时候的梦想,以及他们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最最让我感动的是一位名叫刘伟的小伙子,一位小时候因触电失去双臂的残疾青年。没有了双臂,他顽强的将脚当成了手,不仅能用脚翻书。写字。游泳。还能用这双灵巧的脚弹出世界上最美丽的音乐。 最后几分钟,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个《狼外婆》的故事。故事情节太搞笑。这节课我学到了配色又听了精彩的故事,真是一举两得!这星期天过得太有意义了!
当我看到小伙子的脚趾在钢琴键上不停地跳跃着,那美妙的琴声从他的脚趾间缓缓地流出,流入我的耳中。他的脚趾灵活地上下点着琴键,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无论如何也不会相信,那么美妙的琴声居然是用脚趾弹奏出来的。这双只能走路的脚,在他那里却有这么多的用处。做到这一点,他一定要付出常人几倍的努力呀!
第二位让我感动的是一位试飞飞行员——英雄李中华。人如其名,那样一位有着“中华”名字的飞行员,让大家都记住了他的名字。在一次飞行过程中,飞机突然熄火,还一个劲的打转,并且以每秒200米的速度下降,在这紧急关头,李中华原可以开窗逃生,但他想到的是地下的居民。于是他冒着生命危险,凭着多年的飞行经验,硬将熄火的飞机开启并安全的着陆。
看了《开学第一课》后,让我知道了,有梦想就要有付出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