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总结2
9月1日晚上八点,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一年一度的节目《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节课的年度计划有利于中小学生的成长,也是中小学生开学前必须学习的课程。“开学第一课”节目概要如下:
第一,看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让我受益匪浅。通过开学第一课短短的几个小时,我深深体会到我们党一路走来有多辛苦。我们之所以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因为我们伟大的党的努力,是他们一步步锻造了我们的人生。
第二,作为中小学生,虽然不能一下子为祖国做出点贡献,但是可以通过不断的努力学习成长,在生活中以党员为榜样,努力学习,将来也能像他们一样,做一个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祖国服务的人。
看了开学第一课,感触颇深。我们每个人和我们的祖国是相互依存的,爱国主义是我们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我们党一步一步走过了一条艰苦奋斗的道路,每一个光辉的共产党员都是前进道路上的良师益友。他们无私的精神激励和鞭策了一代又一代的后人。爱国主义深深植根于中华民族的心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
作为祖国的新一代,我们应该努力工作。在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我们都应该积极弘扬和传播爱国主义。正所谓“青年兴,青年强,国家强。”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增强爱国情怀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努力学习振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