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开学第一课讲话稿8
今天看了《春季开学第一课》心里感触很深。
开头回忆了第一季的一些精彩片段。然后给我们讲怎样安全乘坐地铁。有三大小常识:数字,颜色,箭头。以及告诉了我们地铁上的编号定位,怎样向工作人员求助。坐扶梯时要扶着扶手。还有地铁车厢上的一些定位。
之后讲了标识牌的意思:红色表示禁止,严禁做什么事情;黄色表示提醒,警告;绿色表示怎么做会比较安全;蓝色表示一种指令,必须要干什么。
进入地铁之后还要注意防盗。
黄奕警官又讲了关于遇到人流的防护姿势。以及摔倒之后的防护姿势。
后面另一个警官贾xx警官讲了未满12周岁为什么不能坐副驾驶的位置上。想想以前我坐在副驾驶的座位上要是出了事故该怎么办呀!还有在车里该怎么逃生;在马路上时要注意车辆……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各行其道。
下面就是消防安全知识。逃生的时候要用手帕捂着嘴,弯腰扶着墙走。然后做了一个模拟实验才知道了真正的火灾有多可怕。还有要注意逃生通道在哪里;消防器材在哪里;地上的箭头在哪里;报警器在哪里……
了解了这么多的知识,不仅要了解,而且还要运到生活中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