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全体教职工们:
过去的一学年,是XX实验小学发展史上值得记忆的一年,由于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创造了许多奇迹般成绩:
1、高分通过XX市优质小学评估验收;
2、40位在编教师,一年中获得区级以上荣誉奖项46个,论文区级以上发表或获奖42篇,人均都超1项。何XX等五位老师获评市、区级骨干教师;暑假曹XX等六位教师集体义务献血。
3、在校670多位学生,一年中获得区级以上荣誉的有230多人次,超过总数的三分之一。
特别表扬小男篮全区八连冠、科技组获多项全国奖、小记者发表文章许多,棵林社团为学校名利双收;
4、综合性课题《XX农村小学幸福童年教育的实践研究》批准成为江苏省立项课题;成绩只能说明过去,我们要在新的学年里有新的目标、新的付出、新的成就。
目标是学校办学理念(齐读)享受幸福童年,创造美好人生,为此我们希望(齐读)打造敬业从容团结超越的幸福教师,培育自理自强绿色阳光的幸福学生。
自理自强就是要同学们努力做到自己能做的事自己做,并且做好。
如每天自觉睡足十小时以上:吃饭不挑食、不浪费,每顿都吃饱;不带零食进校园,不乱扔垃圾;每天大便、洗脚、洗脸、整理床铺;课上主动思考,及时完成作业;课后有一项艺体器材和同学们一起玩。
绿色阳光是希望每个同学能把同学、老师当成自己的好朋友,把自己高兴的、不高兴的事立即告诉好朋友;也希望每个同学遵纪守法,珍爱生命,不做危险游戏,如在楼梯间跳跃、打闹,沿楼梯护栏滑行等,上下学注意交通安全,不随意搭乘别人的车子,不随意住在别人家里,不满十二周岁不能单独骑自行车等;更希望每个同学低碳生活,节约水电和学习用品,在学校、在家里、在社会都爱护花鸟虫草,争当绿色小卫士!
各位老师、同学们,今后三年,我们的目标是打造“幸福童年教育”品牌,让我们共同努力。
今天,勤学苦练,享受幸福童年,我们以XX小学为荣;明天,桃李芬芳,创造美好未来,XX小学以我们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