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新学期,新起点,新高度》。一个漫长的寒假已过去,迎来的是一个美好的春天、在这万物复苏的时刻,新的一学期又开始了,迎着早晨的第一缕阳光,我们又重新回到美丽的校园,开始了新一学期的征途、
俗话说“不错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开学的第一天,我们就要把假期中放飞的心给收回来,投入到新的学习中去。人生能有几回搏?求学路上更需要拼搏。我们要好好把握现在,勤奋学习,不断健全自我。老师辛勤的教育,父母殷殷的期待,报恩唯苦读!让我们拿出实际行动,怀着一颗感恩的心,迈开坚定自信的步伐,挥洒勤奋刻苦的汗水,争当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学生,让敬爱的老师放心,让亲爱的爸爸妈妈省心。
新学期,要有新的高度。每一位少先队员的举止言行关系着学校的荣辱,展现的就是一个现代学生的形象。为此,我倡导大家做到以下点:
一、争做文明守纪的好孩子。
二、争当勤奋学习的好学生。闻名数学家华罗庚说: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同学们,我们正处于积累知识的黄金时期,因此要珍惜时间,集中精力搞好学习。认真上好每一堂课,认真听讲,积极思维,踊跃发言,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养成不错的学习习惯,这样,——才能走向成功彼岸。
三、争当一专多能的现代少年。21世纪是一个充满竞争的世纪,它需要的是各方面综合发展的人才,我们应当从小培养自身的特长和技能。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养成勤于课外阅读的习惯,不断拓宽视野,丰富知识,练就强壮的体魄。
同学们,“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也带来新的机会,新的挑战,也孕育着新的希望与憧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以新学期为起点,认真学习,踏实走好每一步,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开始。让我们共度的每一个日子,都如今日的阳光般灿烂、辉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