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活动总结7
家庭是圃,孩子是苗。家风,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小苗只有在雨露的滋润下,才能健康成长。
2月27日,开学第一天,四平市第十七中学举行了“感受亲情,传承家风——开学第一课”活动,围绕“传敬廉崇洁家风,立廉洁报国壮志”主题,各班以新学期“第一课”为教育契机,充分调动师生、家长、校友以及所在社区等资源,以升旗仪式、主题班(团)会、手抄报展、全家福图片展等各种方式,凸显良好廉洁的家风对个人成长的积极作用,用真实生动的案例引导学生了解、继承与弘扬家庭美德。
良好的家风家教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关系到社会长治久安、民族兴衰的重要支撑。七年五班师生围绕“传敬廉崇洁家风,立廉洁报国壮志”主题,与大家分享了《我的家风故事》,讲述父母在其成长过程中提出的各项要求,以及廉洁的家风家教对他们的成长起到的深远影响。学校作为一个大家庭,优良的校训对于每位同学的培养与塑造起着重要作用,标志着学校的文化追求和精神风貌。学校激励每位同学积极发扬、继承十七中学的精神,推崇与恪守家训校训,体悟生活的价值和意义,在新的学期中踏入新的征程,向梦想攀登!
“我们号召家长用自己的工作经历教育孩子诚实做人;教育孩子小手拉大手,让家长在工作中清正廉洁。从而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实现育人目标。”德育副校长陈雪峰道出了活动的意义,并在升旗仪式的国旗下讲话中,号召同学们爱国荣校,号召老师们用如水的师爱灌溉孩子们的心田。
随后学校布置了开学第一课的首次作业——了解自己家庭的家风家规家训,希望同学们明校训、传家风,做知感恩、会运动、懂礼仪、善学习、能合作的美德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