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9
学校要求今晚八点准时收看《开学第一课》,七点半我就守在电视机前等待节目开头,等呀等,节目最终到了,我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最让我感动的是大珍宝和他的父王,大珍宝从小就被查出有一种病,叫重度感统失调症,就连说一个英语单词We花很长时间都学不会。夜里,父王也经常问自己,我怎么就不能教好他呢?一天父王打听到,骑自行车可以保持平衡性,我们也试试,有一天,大珍宝转过头对父王说:这是不是传奇中的魔鬼训练呀!父王笑了笑。就这样,日复一日的过去了,突然有一天,大珍宝可以独自骑那么一小段了,父王兴奋的哭了,大声地叫着自己的儿子。
还有福利院的小女孩们,她们跟我们差不多大,却要患病着没有爸爸爱没有妈妈疼的苦痛。
我收获了很多。同时,我知道爸爸妈妈很辛苦,要多孝敬爸爸妈妈。既然我们有缘相遇,你们会牵着我的手一起长大,我也会搀扶着你们一起渐渐变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