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5
今年是2021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这光荣的时刻里,我们心中除了自豪,更多的是为祖国这一路上的成长感到骄傲。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上的接班人。
在看了“七一勋章”获得者、脱贫攻坚模范、抗疫先进人物、时代楷模、英雄航天员、空中梯队代表、“00后”奥运健儿的英雄事迹之后,我们更加的热爱自己的祖国了,也想要为祖国争光。同时明白了热爱祖国是我们青少年应有的责任。
爱国的形式有千万种,譬如:岳飞驰骋沙场,精忠报国,是一种爱国;鲁迅在民族遭受苦难之时,高声呐喊,是一种爱国;在灾难面前,国人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亦是一种爱国的姿态。爱国不分尊卑,只要你有一颗赤子之心,到处都是爱国的体现,爱国主义是永恒的话题。通过这次抗击疫情,再次激发了全民爱国热情。国难当头团结一心,齐心合力共度难关,困难面前不屈不挠,这就是中华民族的精神。
我们从小要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开学第一课学生心得体会篇6
在我们每一个人内心最深处都有一个美好的、鼓励我们前进的字眼,那就是:梦想!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希望向这个梦想的彼岸靠近。最终,梦想成真。我难以忘记,在长城脚下,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便是:我的梦,中国梦。
梦想,会给我们强有力的翅膀,在人生的天空立翱翔。我难以忘记,在《开学第一课》中的第一节课中,喜欢跳舞的藏族女孩了拥有了这双翅膀。 喜欢跳舞的藏族女孩完玛草,生活艰苦,所以一直不能实现跳舞的梦想。她和家人生活在高原上。终于有一天,县城里来了一些舞蹈老师,招学舞蹈的学生,所以她成了一名舞蹈学生。后来,经过她的一番努力,终于走出了大山,走上了绚丽的舞台,放飞了自己的舞蹈梦想。
她的身上拥有着刻苦和努力,拥有着不解何坚持,拥有着汗水何付出。她的故事让我更深刻的懂得了:只要我们愿意付出努力,愿意坚持何等待,多么远的梦想也会有变为现实的那一天。
我们每一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梦想,梦想可以很大,也可以很小。可能很近,也可能很远。但是,只要我们肯付出努力,梦想离变为现实就会很大。可是,如果我们不肯向梦想努力,就算梦想再怎么容易实现也不可能实现。要知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最后,让我们一起向梦想努力,让梦想变为现实。一起盼望梦想成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