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13
每年央视的节日,我和妈妈都喜欢开学第一课,这是我们中小学生的特别节目。所以马路千万要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跨越栏杆,行人要走斑马线,骑车不走快车道,12岁以上未满18岁儿童骑车不能载人,12岁以下不能骑车上公路等等。
然后是人身安全环节,在这个环节里,工作人员和蓝队小同学上演了三个遇到陌生人的片段,三组同学机智的判断和镇静的头脑提醒未满,在遇到陌生人主动搭话时不应该接受其一切物品,不能泄露自己的地址、父母电话等一切个人信息,也不要激怒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