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6
九月金秋的登台,代表着炎炎夏日的退场,也代表着我们新学期的到来
是的,开学了!《开学第一课》也如约而至了。这几乎成为我们的习惯,也成为开学第一天的精神大餐。因为《开学第一课》中我们能看到那些杰出的人物所带来的熠熠生辉的故事,鼓舞着我们在新学期的征程上奋斗拼搏,勇往直前!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的主题就是:奋斗成就梦想!随着镜头的切换与主持人的娓娓道来,我们了解到了让我们在观看与聆听中,感知到民族脊梁的挺拔,以及先烈志士的伟大,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树立梦想、爱党爱国奋斗拼搏!
奋斗成就梦想,梦想点亮人生。故事里的他们为了实现梦想,在各自岗位上的平凡努力不懈奋斗,汇聚起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澎湃动力。我们都知道,历史是由人民书写的,国家是由人民组成的。只有你我的小改变,才能让新中国走上新的台阶,才能让中华民族继续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新中国走过几多的风风雨雨,在多少代人的不懈奋斗中才有了如今耀眼的经济,军事和文化实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有着前人不可比拟的生活和学习条件,更应当努力学习,勇于奋斗。我们一定要勇敢地奔跑在青春的赛道上,挥洒着青春的汗水,不负新时代给予我们的新使命,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能够早日实现!正所谓:无奋斗,不青春!只有依靠奋斗,去努力,去知行合一,才能实现梦想。岁月的长河,从不停息;奋斗的征程,永远向前;梦想的实现,抬首可见。
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