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14
伙伴们感受到了吗?时间总是匆忙地从我们身边溜走,又到了9月开学季,这意味着《开学第一课》又来了。每一年,中心电视台播出的《开学第一课》早已经成为了全国中小学生课下的“开学第一课”,作为一档大型公益节目,它深刻的教育意义不容无视。2023年的《开学第一课》与以往相比,主题仿佛又有了更加深层的含义,让人更加的感慨万千,获益良多。
9月1日晚8点吃完饭后,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准时地坐在了电视机前,观看一年一度的电视节目《开学第一课》。节目中每一个不一样的故事,最重要的意义或许就是,我们作为一名青少年,假如没有了正确的目标,生活就像没有了颜色、没有了动力,眼前的道路就会一片黑暗。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当要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积极向上,树立目标抱负,好好学习,要知道,这不仅仅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祖国。究竟,国家进展兴盛,除了各个领域的相关人才外,最重要的就是祖国将来的花朵,唯有少年不断的成长起来,才能帮忙祖国不断的进展壮大。
不知不觉中,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已经观看完毕了,我的心情也久久未能缓解,内心有一股很强的力气涌上来,告知自己必需要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树立抱负与目标,肩负起时代的责任感,提高自己各个方面的力量,为成为祖国和党有需要的人才积极努力,实现最好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