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活动总结7
沐浴着阳光,脚踏着欢乐,我们迎来了美丽的开学季。开学第一天,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幼儿园的温暖和成长的快乐,xx县xx街道xx中心幼儿园开展了秋季开学第一课活动。
成长第一课。为了迎接宝贝们回家,各班教师别出心裁,根据年龄特点设计了属于自己班的签到海报,按指印、盖印章、贴贴纸、花式签名……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留下成长的印记。形式新颖的签到让开学第一天多了一份小小的仪式感,开启新学期的征程。
环保第一课。开学第一天,孩子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新学期礼物——手帕。"少用纸巾,重拾手帕",小小的手帕,带领孩子们走进绿色帕客生活,从小提高节约环保意识,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理念。
安全第一课。安全是一切活动的前提和基础保障,新学期伊始,幼儿园邀请长兴县画溪街道交警中队的交警叔叔和阿姨来园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首先,周欢娣副所长和小朋友一起认识了马路上常见的各种交通标志,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科普了许多交通安全知识。随后,警察叔叔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做交通指挥操,看小朋友们学习的多认真!最后,小朋友们学习了正确佩戴头盔的方法,了解佩戴头盔的重要性,知道安全出行需要"知危险、会避险"。
时光恰好,初秋相见。从今天这个美好的日子开始,让我们在新学期不负时光,快乐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