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活动总结13
铭记历史·圆梦中华
2018年9月3日,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恰巧也是我国抗日战争胜利73周年纪念日。为确保开学第一课取得实效性,我校根据本校实际,针对学校校园环境文化建设的需要,结合时事,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规范养成教育、班级信心目标信念教育、新学期的收心教育、安全教育等,设计形式多样的主题班队活动。总结如下:
班级主题活动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3周年,以“弘扬抗战精神共筑复兴梦想”为主题,把“铭记历史·圆梦中华”精神融入其中,各班根据班级特点和学生年龄特征设计活动。
同时,学校各班级还深入挖掘“好习惯是学生第一成绩”的思想内涵,针对上期学生班级中的常见问题,整顿班风,深入教育引导,让学生迅速进入学习状态。
通过开学第一课活动,学校决定在本月初到国庆节期间,让学生在生动活泼的活动中去体验和感受到庆祝抗日战争胜利73周年暨建国69周年纪念活动、思想教育、爱国主义理想信念教育、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氛围,帮助广大青少年养成诚实守信、孝敬感恩、团结友善、文明礼貌的行为习惯,传承中华传统美德。
学校、班级通过各种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大力营造开学氛围,让学生感受到养习惯、重学习的氛围,使学校开学第一天便井然有序,充满生机,给学生一个健康成长的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