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节目感悟2
金秋九月,凉风习习。校园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和朗朗书声又响起来了。开学第一天晚上9点,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收看了央视cctv1播出的《开学第一课》,受益匪浅。
《开学第一课》的内容十分丰富:动听的歌曲,欢乐的游戏,励志的故事……其中令我映像最深的是“老外”理查德研究中国汉字历史的故事。
他说:“我研究中国汉字四十多年了,一路上,遇到了许许多多的困难阻碍,但都没有使我对汉字的热情减少,中国朋友们为我伸出了援助之手,让我更爱它了。”不仅如此,理查德甚至把中国当作自己的家,当要离开时的依依不舍和耗尽自己全部财产做了网站关注的人却寥寥无几时的失落,大家都能体会到。听完后,我和大家一样都被震撼了。在研究汉字这条漫长的道路上,他遇到了那么多挫折,我想,如果换做别人,可能早就已经放弃了吧。理查德身上这种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和不向困难低头的精神深深感动着我,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新学期,新起点,愿大家将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传递下去,做一个中华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