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节目感悟3
今天,我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它围绕着“理想是火,点燃革命热血”、“理想是石,铺就奋斗征程”、“理想是路,开启幸福生活”、“理想是光,照亮复兴之路”以一个又一个真挚动人的故事,抒写了一幅可歌可泣的百年画卷。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节目组请来了彭洁、谢兴昌、何晓莉、张桂梅等嘉宾来为我们展示“立足新征程,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从一本距今已有101年历史的《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展开故事讲述。正是这本已经微微泛黄,仅有56页的小册子,指引着李大钊、毛泽东、陈望道等早期共产党人探索救国救民之路,更点燃了百年来无数革命志士追求理想与信仰之火。
毛泽东同志曾说过:“《共产党宣言》我看了不下一百遍,每阅读一次,我都有新的启发”。1954年秋天起,毛泽东同志重新开始学英语,第一个读本就是英文版的'《共产党宣言》,从第一页到最后一页,都是密密麻麻的阅读笔记……李大钊生前每月收入有200多块大洋,他却把大部分经费投入到革命事业中,李大钊牺牲后,只给家里留下了一块大洋……我佩服这些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的精神与敢于牺牲的勇气。我觉得,我们应该先自信、自立、自强,才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对国家有用的人。
通过观看这一期的《开学第一课》,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与坚强。内心甚是感触,他们为了的社会进步,勇于探索困难,为理想而牺牲,他们不仅是我们的信仰更是前进的动力,现在的美好时代,幸福生活,都是用无数老一辈革命者的巨大付出换来的。我们在对他们发出无限赞叹的同时,一定要警醒自己,深刻反思,并学习他们的坚强,学习他们的智慧,同时用严格的纪律约束自己,才能做一个对国家,对党,对人民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