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 间】xx
【地点】2教404
【主持人】王艳春于倩 班雅茹 单东颖 【班级】中专1307班
【阶段一】梦开始的地方(背景音乐:《虫儿飞》)
主持人1:两年前,我们拎着简单的行李来到了这里,从此开始了我们新的学习生涯。
主持人2:两年里,我们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温暖和谐,欢歌笑语伴随着我们一路前行。
主持人3:教室、宿舍、运动场……校园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我们的身影,也撒下了我们辛勤的汗水。
主持人4:两年后的今天,我们将重新拎起行李,即将开始下一站的旅程。
主持人1:此时此刻,我们的心里有着百般的不舍。
主持人2:舍不得我们敬爱的老师们!
主持人3:舍不得我亲爱的同学们!
主持人4:主持人(女):舍不得校园里的一草一木!
主持人1:舍不得我生活了两年多的母校!
主持人2:然而,纵有再多的不舍,我们也要展翅高飞,去为梦想而拼搏。
主持人3:在这即将离别的时刻,就让我们深深的记住我们的母校,深深的记住这梦开始的地方。
主持人(合):今天我们班会的主题是《相约十年后,聚首话栋梁》。
1、观看学校宣传片。
2、谈观后感(从令人感到自豪骄傲、从感谢母校、从学校发生的变化等方面谈)
主持人4:是啊,我以学校为荣,学校将来也会以我为荣。
主持人1:两年里,我们在成长,我们的学校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眼前的一切,让我们感慨万千。
主持人2:有人说,母校像一颗参天大树,庇护着颗颗幼苗。
主持人3:有人说,母校像一艘乘风快船,带领我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
主持人(合):母校是我们人生的摇篮,这里铸就了我们执着的追求,锻造了我们坚定的信念,也浇灌出了我们友谊的花朵。
【阶段二】一起走过的日子
主持人4:友谊长存是一种许诺,是用真情纺织而成的一种真诚的表白。两年多的时光,虽然只是短短的一程,但一定是生命里最美丽的花朵。
主持人1:马上就要毕业了,大家都将为自己的前程而奔波,在繁忙之余请别忘了和同学、老师们保持联络,哪怕只是一个电话一句问候。
主持人2:是啊,母校是我们生活的乐园、成长的摇篮,让我们来一起看看摇篮里记载着我们哪些成长的足迹,一起来回忆一下我们共同走过的日子。
1、课件演示班级两年来的校园生活照(元旦联欢会、运动会、郊游、各种活动等);
主持人3:虽然时间可以冲淡一切,但是这一张张老照片,却勾起了我们许多的回忆。两年来我们朝夕相处,在共同的学习生活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亲如兄弟,情同姐妹,在这即将离别之际,相信大家一定有万语千言要表达,要倾诉。
2、同学真情倾诉
祝福、致歉、感谢、希望等(背景音乐《睡在我上铺的兄弟》)。
主持人4:言为心声,我相信通过刚才的真情倾诉,曾经的一切不愉快都化解了,我们的友谊也更加深厚了。
主持人1:是啊,为什么同学情会让人难以割舍,一生牵挂?就是因为这份情像玉壶冰心,让人心生透明,让人心生温馨。虽然偶尔吵吵闹闹,虽然曾是竞争对手,暗自较劲,但面对毕业分别,同学们好像一夜之间长大了。
主持人2:惜别,纯净了同学情!为了我们纯真的友谊,为了我们的友谊长存,让我们共同歌唱《友谊地久天长》。
【阶段三】我们的收获(课堂优秀作品、技能比赛作品展示) 主持人3:在母校的两年里,除了这份浓浓的同学情,我们还收获了累累硕果,这是我们辛勤努力的结晶。下面请同学把自己最得意的作品展示给大家。
学习成果展示(T台背景音乐)
展示作品有书法作品、美术作品、手工作品、职业生涯设计、摄影作品等。(考虑到时间问题,可事先将同学们的作品布置在教室作品展示专区)
【阶段四】师恩难忘
主持人4:同学们,我们今天能有这样丰硕的成果,除了我们自己的刻苦与努力,更应该感谢的是谁啊?(齐答:老师)
主持人1:是啊,老师是勤勤恳恳的园丁,是默默无闻的春蚕,如果没有老师的辛勤耕耘、没有老师对我们的热情关心,又哪有我们今天累累的硕果?
主持人2:没有恩师的含辛茹苦,呕心沥血,我们的成长就会多一些曲折,多一些弯路。就要告别母校,告别恩师了,心中总有无限的感慨。让我们对老师们说一声:谢谢您,敬爱的老师!(齐说)
主持人3:老师对我们的爱实在是太深太深了,此时此刻,就让我们一起为老师深深的鞠上一躬来表达对他们的感激之情吧! 全体起立,向所有老师鞠躬献花(背景音乐《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阶段五】班主任点评
主持人4:师恩难忘,难忘老师们不厌其烦地把知识传授给我们,难忘班主任苦口婆心的谆谆教诲,在这临别之际,让我们再听一听班主任老师对我们的殷殷期盼吧。
班主任寄语:
今天,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因为你们即将离开学校的生活,踏上新的人生征途。这两年大家完成了生命中的一次重要的蜕变,你们从幼稚走向了成熟,你们从一张白纸变成一幅五彩缤纷的画。我相信这两年的收获,将会使你们受益终身。此刻你们即将化茧成蝶,飞向更高更远的天空。做为你们的班主任,在这离歌奏响的时刻,我想说,也许将来你们的人生旅途不会一直平坦,但是我要告诉你们,不管未来的人生旅途布满的是荆棘,还是鲜花,都要微笑着一路走好!我想说:“感谢你们,感谢你们陪我度过了这两年的时光,让我变的更成熟更有经验,感谢你们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快乐。
同学们,毕业后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因为这里有你留下的足迹,这里有你心中常想的人,这里有期待着与你继续交流的许多颗心……请记住,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家,你们永远是母校的孩子!
【主题拓展与升华】朋友别哭(背景音乐《祝你一路顺风》)
主持人1:有人说:青春是船,梦想是帆,搭乘青春之船,扬起梦想之帆,才能驶向现实的彼岸。
主持人2:也有人说:梦想是路,青春是灯,踏上梦想之路,点起青春之灯,才能迈向光明的康庄大道。
主持人3:此刻,青春的我们真的要毕业了。我们将承载着梦想一路前行。
主持人4:是啊,我们就要离开这生活了两年的母校了。我们会像以往的每天一样,沿着再熟悉不过的路线,走出公寓的大门,走出学校的大门。而这一次,我会很郑重的,对这个留下我两年青春的地方,说一声:再见!主持人1:再见了,我的宿舍;再见了,我的朋友;再见了,我的青春;再见了,我的母校。
主持人2:两年的生活转瞬即逝,但岁月如歌,这首洋溢着我们青春的曲目将永远为我们的生命伴奏。
主持人3:是鸿鹄就当志存高远,是雄鹰就要展翅蓝天。这里是终点,也将是新的起点。我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我们的未来不是梦! 主持人4:请老师、同学们每人写下一张纸签,写上心中的愿望和祝福,让我们将祝福和愿望汇聚到一起,密封在许愿瓶里保存,十年之后再聚首时,让我们再来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