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结束了美好的新年,在此,我们迎着春风,在---校园20--年的新学期!首先,我作为校长,代表全体师生,欢迎各位重新回到的---,回到这个积极向上的校园中!
如今,又一次来到了春节的学期。各位同学们、老师们!随着新学期的到来,我们又一次接近了在高中阶段的终极目标——中考!相信高三的同学已经清楚的感受到它的压力了!因为在这个学期结束后,你们将正式的去面对它,起体验这三年苦读最后的“结果”,究竟是苦是甜!高三的同学们,我们只剩下一个学期了!但也好在还剩下一个学期!一个学期的时间并不长,但却可以让我们有准备的人准备的更加充分,没准备好的同学也能拼劲全力的去冲刺一番!同学们,万不可继续懈怠了!高中的三年转眼即将过去了,我们必须抓紧这最后的机会,在中考中展现自己最积极的奋斗,将青春的活力尽情展示出来!当然,这个新学期,对于给高二甚至高一的同学们也同样是一个提醒!尽管还没有到中考的时候,但这三年真的有那么久吗?专业一个学期过去,新学期又到来了我们的眼前。但在学习上,依旧有不少的同学没能意识到高中的重要性!没能意识到,在三年后的中考将会对你们的人生造成巨大的影响!这是不应该的!同学们,知识改变未来,中考的存在几乎诠释了这个词。尽管我们人生中的道路远不止高中阶段的中考。但如果连这最初的中考都不愿意去挑战,不愿意去为之拼搏,那么在今后的生活和未来的工作上,你们又能对自己抱有怎样的期待呢?生活需要不断的前进,我们学习,是知识的进步,但却只是人生进步的累积过程。只有在学习上做好,累积了足够的经验和知识,我们才能在今后的发展前做足准备,才能抓住身边的每一个机会,走向人生的巅峰!同学们,每个人都期望着最好的未来,但世界中没有“馅饼”。即使有,我们也要考虑当它没有砸在我们头上的时候,该怎么做好下一步的打算,为了自己的人生,我们要时时刻刻的做好准备,为自己的未来打拼!各位同学,新的学期已经开始,让我们收回假期的懒散,重新回归学习和拼搏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