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开学第一课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是9月1日,开学的第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看了开学第一课。
这个节目请了抗战老红军爷爷和他们的子女,他们给大家讲了红军长征时发生的故事。红军爷爷们年轻的时候遇到困难不退缩,为了心中的信仰勇往直前,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甚至可以贡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最令我惊呆的事情是,红军爷爷们什么都不怕,他们竟然一口气走出了荆棘丛,虽然他们的脚被荆棘划破了,流了很多血,可还是阻挡不了他们前进的步伐。我真的没有这种勇气,平时打针都已经够疼了,妈妈打我也很疼,更何况是带刺的大片大片的荆棘丛呢,那我岂不是会疼到大哭?红军爷爷们很勇敢,他们没有掉眼泪,默默地忍受着疼痛继续前进。我好佩服他们呀!还有一个红军爷爷,他12岁的时候,就独自一人抓回了47个俘虏,我觉得这个红军爷爷真是太厉害了!这些事情虽然已经过了很多年,但他们依然牢牢地记在我们心中!
我要学习红军爷爷们的精神,遇到困难不放弃,不退缩,好好学习,为祖国做出贡献,让世界更加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