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全体同学们:
九月的校园里,因你们的到来而显得生机勃勃,安静了一个假期的校园也用自己花果累累的怀抱欢迎着我们2000多名师生返回校园。8月30日,我们全校上课的第一天,整个校园没有一个不符合我校仪表规范要求的身影,整齐统一的二中学生形象,预示着未来新的一个学年我们将继续在严谨、规范、科学、有序的校园里再创我们的又一个辉煌。
同学们,刚刚过去的一个学年里,我校教育教学各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2015届中考,我校九年级包揽全市前十名,全市前20名我校占了19名,前100名占了77名,考入自治区一流名校约60名,升入一中计划内332名。我校有14名教师获得了自治区初中课改联盟第二届课改推进展示课一等奖。全市教师业务考试中我校教师几乎包揽了前10名。我们的篮球、田径在全市运动会上均取得第一名,软式垒球被命名为全国基地学校,成为学习特色。苏燕娥、陈新华、景彩云、孔令君等一大批优秀教师受到州、市人民政府表彰。天道酬勤,这些所有荣誉都是我们全体师生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浇灌而来的,是我们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让我们全体师生用最热烈的掌声为我们创造的所有成绩高兴、加油!相信我们儿子的每个人、每个小组、每个班级、每个年级都是最棒的!
七年级的同学们,你们来到了这个英雄的团队里,你们准备好了吗?刚刚过去的军训周里,你们的整体表现非常好,你们用自己的坚强、礼貌已经接受了学校对你们的一次考验,接下来的中学学习生活将会对你们提出更多的更高的要求,希望你们用自己坚定的脚步,走好中考阶段的每一步。
八年级你们已成为学校的中坚力量,未来的一年你们讲比其他年级承担更多的任务和压力,希望你们能更加注重品行养成,充分发挥小组合作的力量,在不断提高成绩和素质的同事,为学校为班级做更多贡献。
九年级的同学们,目标已经确定,达成目标的第一要素是要有必胜的信心,要有蓄势待发、勇争第一的勇气,要有战胜困难、破釜沉舟的精神气概。相信自己,相信团队,相信我们经过努力,一定能达成预期的目标。
老师们,同学们,新学年的号角已经吹响,希望我们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力争第一,再创辉煌。
最后祝全体师生新学年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