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感悟6
又是一个九月一日,阔别已久的校园呀!我们终于见面了久违的《开学第一课》呀!我们又见面了……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围绕“少年强,则国强”这个主题进行的,讲述的是发生在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在我们的大武汉爆发了,于是,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有一批又一批的逆行者,放弃了阖家团圆,围炉话年的幸福时刻,冲锋在我们大武汉这座围城,进行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八十岁的钟南山爷爷在疫情期间连夜赶往武汉医院,以耄耋之身投入到疫情第一线,和众多医务人员,白衣天使一起抢救患者的生命。在“开学第一课”他说“人民生命在第一位,一个都不能少”时,.这一句话让我泪流满面。因为钟南山爷爷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而去保护着我们的安全,她始终把人民的安全放在第一位,这种精神是多么值得我们敬佩呀!我还知道在2003年的非典疫情中钟南山爷爷也冲在最前面的一个。
第一课中,我还认识了在这次抗疫保卫战中的英雄:身患渐冻症,不下一线的张定宇爷爷,驰援武汉,不忘督促女儿学习的的周国红阿姨,利用北斗及时传递疫情进展的谢军爷爷,海油普普通通的快递小哥,环卫工人,社区干部·····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为我们保驾护航。
窗外街道上再现华灯璀璨,车辆往来如织,小区里随处可见散步、锻炼的人影。仿佛那段全城空巷,寂静如死城的情景从不曾出现在我们身边似的。这一切,是我们伟大的祖国,英勇的人民才能创造出的奇迹!第一课上完了,我想到了以后饭前便后一定要洗手到人口密集的地方戴口罩多通风勤洗手,多消毒做一些防护措施。
我是一名少先队员,在疫情期间在家上网课现在开学了,我背着新书包,新课本,作业本去学校了我一进学校又见到了我的老师,同学朋友又听到清脆的上课玲声还有那朗朗的读书声还有校园那崭新的教学楼及一排排高大挺拔的大树这美丽的校园我又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