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感悟4
今年九月一日,我观看了《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由撒贝宁、董卿和何炅主讲,共有四节课,分别是信念不移,勇往直前,百折不挠和坚持不懈。
首先由侯勇长征概述,朗诵《七律·长征》。两万五千里长征艰苦卓绝。当年长征,物质极其匮乏,甚至连基本的生存条件都不具备,但是红军战胜了。靠的是红军战士压倒一切敌人、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征服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那十盼红军的身影不时在我的脑海中呈显,那前赴后继、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无时不在我脑中回旋。
在第一节课“信念不移”中,由99岁的老红军胡正先讲述了长征途中“红军的千里眼和顺风耳”----通信兵的故事。接着由94岁的老红军梁天文讲述寻找梁朝礼政委的故事。《十送红军》仿佛带我们走进那个艰苦卓绝却又温暖人心的时代。同学们要向革命先辈学习,面对困难,要坚定信念,向目标前进,就会取得胜利!
第二节课“勇往直前”告诉我们困难当头之时,红军战士不畏生死,勇往直前。如今,我们应当秉承红军长征精神,面对挫折,毅然前进!
第三节课“百折不挠”教育我们要学习红军战士百折不挠的精神。遇到困难不屈服,不后退,跌倒了再爬起来,终将到达胜利的彼岸。
第四节刘“坚持不懈”意在提醒同学们成功并非一蹴而就。每一个人的成功,都需要坚持不懈的奋斗。面对挫折,咬牙坚持,终会迎来成功的曙光。
坚定的信念和必胜的信心是战胜困苦的精神动力。长征途中,先辈们脚下踏着华夏坚实的土地,手中高擎着民族振兴的大旗,心中升腾着祖国飞翔的梦想。正是这样的信念将他们紧紧地凝聚在一起,筑成一道摧不垮、压不倒的钢铁长城。
作为有着鸿鹄之志的新少年,你可曾想过,在新的长征中,我们肩上负载着怎样全新的责任?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接过长征精神的光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而贡献自己的力量!“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同学们,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让我们一起努力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