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感悟13
老师要求我们看电视。《开学第一课》。
这样的课堂妈妈说还是第一次看到,我们全家人一起来观看这堂课。
看着老红军出场的画面,我看见妈妈流泪了。也许是妈妈的年代,记忆和学习中有着共鸣的知识点。勇敢,坚强。看着红军的后代讲述先辈的故事,爬雪山,过草地,历经了千难万险才取得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胜利。想到我们学习过的毛主席的诗《长征》。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事何等的大气磅礴。我和妈妈情不自禁的朗诵了这首诗,此时此刻,和我们在课堂学习的心情完全不一样。
在看到王亚南姐姐讲述太空飞船的故事的时候,我流泪了。因为我们在平时游玩的时候,坐过山车,我的心脏都会提到嗓子眼,从过山车上下来,双腿发抖。我们只是偶尔玩一次。而宇航员为了航天事业,训练的事无数次……其中的艰辛不经历,是没办法体会得到的。为了我们伟大的祖国,她们说值得。正因为如此,宇宙飞船的名字为:长征号!
我们的人生不也是一次次的长征吗?今天的幸福生活事先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没有理由不好好的珍惜。另外我们也当为了美好的将来,贡献我们每个人的微博之力。
我和我的祖国,永远不能分割。要为了美好的明天,我们要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