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感悟9
今天是我进入中学的第一个开学日,老师让我们晚上在家收看中央电视台的特别节目-《开学第一课》。吃完饭打开电视后,已是俞敏洪老师主持的《爱是承担》这一课。
在《爱是承担》这一节,我们看到了一个震撼人心的故事:一位来自沈阳147中学还有十天才满14岁的同学--马鹏飞的事迹。他从小就失去了父母之爱,与奶奶相依为命。为了照顾年幼的马鹏飞,奶奶舍不得花钱治病,终于因此而双目失明了,从此4岁的马鹏飞就负担起全家的生活重担。于是,他的作息时间变成早上5点起床,做好家务活,喂奶奶吃完饭后再给奶奶按摩,然后,准备好凉白开水后再去学校;中午放学一路奔跑回家给奶奶做午饭,下午放学回家也是一路狂奔,因为奶奶在家里等着他去照料……直到深夜10点半以后,马鹏飞才能上床睡觉,就这样坚持了9年。就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他仍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成绩。
马鹏飞的事迹感动了我。是呀,我已经长大了,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小学生成长为一名中学的预备班学生,虽然,我有听力障碍的困难,但是比起马鹏飞的承担差远了,马鹏飞就是我的榜样,所以我必须学会自立自强,学会帮助父母分忧解困,必须去学会承担!
正如班会小结的那样: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爱是承担不仅意味着承担身边的亲情之爱、友情之爱,更意味着恪尽职守尽心尽责,全心全意履行社会责任。对于我们学生来说,当务之急我们就是要努力学习,争取学有所成。只有这样,将来我们才能更好地去承担我们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