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怀着一颗充满期待的心,观看了《开学第一课》,这是一堂让我深受启发的教育课,它向我们讲述了“孝”、“礼”、“爱”三个篇章。
童话大师郑渊洁讲述了关于“孝”的家庭小故事,他说:“父母辛苦养育我们,我们要把好吃的先让给父母,为父母洗一次脚,父母逐渐老去,我们应该多花一些时间来陪伴他们。让父母对你放心,让父母为你自豪,让父母有你踏实,让父母因你富足,这就是孝。“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从关心父母的一点一滴做起。何炅老师说:“爱是陪伴、呵护、成长。”秦勇老师说:“爱就要及时表达,不要等待。”爱不仅仅是为表达父母之爱,更是要爱自己,爱生活,爱生命。母亲教会我们要有“礼”一个懂礼貌的人往往会赢得更多的机会,得到更多人的喜爱。
通过这堂特别的《开学第一课》让我们懂得什么是“孝”、“礼”、“爱”。并将“父母教会我们的优良家风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