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感悟2
梦想是一段纯洁无暇的追求,是一首发奋图强的诗篇。人生中都有梦想,它们给予我们不断上进的桥梁,激励我们在人生中劈波斩浪,勇往直前。
今天,我观看了中央电视台频道2的《开学第一课》的节目。许多成功人士的经历吸引了我。马云叔叔艰苦创业,用汗水换来了电子企业阿里巴巴和淘宝网,换来了硕果累累。李中华叔叔,无数次出生入死,成为了一名英雄空军。李连杰叔叔,怀揣“练武来保护中国十三亿人口”的梦想,成为一代动作电影的优秀演员。杨孟衡、刘伟,失去双臂,却身残志坚,用脚走出了一个传奇结果。
看着这一幕幕,我不禁思潮澎湃。梦想可能是不切合自身条件的。即使努力,也不一定会实现。但是,我们不会后悔,只会更明确我们前进的道路,一点一点地补上不足,正所谓勤能补拙。当然,我们也不要放弃那份信念,没有目标,无所事事地匆匆走完一生。就像那位残疾大哥哥杨孟衡的那一句话:“此刻唯有向前,唯有向前!”梦想之所以伟大,是因为它给予人上进心,使人迫不及待地完成它,尝到成功的喜悦。
其实,梦想不用多,不用远大,做到对自己的提高便可,这就是目标。假如你希望自己的学习能力提高一些,或是在选拔赛上脱颖而出。这是只需要一点自觉和努力就完成得了的事。我希望,在五年级里不断加强自己的实力,做好一个班干部。也希望在十月的“五羊—本田杯”小提琴比赛中获得好成绩,进军泉州市比赛,让我的琴技逐渐加强,我也一定会尽力实现我的目标。
时光流逝虽快,但梦想却是矢志不移的,放飞梦想,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有愿望则国有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