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感悟3
今天央视一套直播了《开学第一课》它的主题是“先辈的旗帜”节目有“信念不移,勇往直前,百折不挠,坚持不懈”四节课。讲述一个个真实的长征故事的让我们回顾长征时期。
首先第一节课讲的是“信念不移”99岁老红军胡正先爷爷讲述了长征途中红军的“千里眼和顺风耳”——通信兵的故事,长征途中,胡正先爷爷 经历背靠背的小伙伴被敌军击中牺牲,雪山上忍饥挨饿48天,当年在没有汽油、柴油维持电台发电的极端条件下,曾经用提炼的猪油和牛油维持发电机运转。让我知道了要坚定信念,向目标前进,定能取得胜利。
第二节课讲的是“勇往直前”,是贺炳炎叔叔的故事,贺炳炎叔叔被毛泽东称为“唯一一个不用敬军礼的将军”他在被敌人子弹打碎右臂之后,以常人难以想象的毅力和勇敢,在没有麻药的情况下锯去伤臂,这是让人难以忍受的,贺炳炎叔叔竟然忍了下来,这是让我们敬仰的。
第三节课讲的是“百折不挠”一位著名指挥官的女儿讲述了父亲在长征中披着毯子上战场的故事,她还展示了红军长征时穿的鞋,踏着这样的草鞋走了240里的路,相当于绕体育场300圈,在最艰苦的时候,红军们一人一天的口粮只有一颗黄豆,红军以超人意志力克服血肉之躯极限。
最后一节课讲的是“坚持不懈”是航天员王亚平讲述长征火箭、神舟飞船背后蕴含的航天精神,TFboys一起高举国旗,和同学们一起唱过歌。
有一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那就是宁可牺牲自我,也要保全集体的团结精神!沐浴着新世纪的阳光,历史的重任将落在我们这一代少年肩上,作为21世纪的我,一个小学生,深深的感到自己肩上的重任,祖国的繁荣昌盛,都是无数革命者用鲜血换来的,我们只有继承和发扬这份精神,在学习上,不怕困难,勇登高峰,使祖国更加强盛,才能无愧于革命先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