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的心得感悟5
《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特别有意义,既可以满足我们小学生上学以后看电视的欲望,也可以让我们从中获取一些知识,懂得一些哲理。
这次的主题是“我爱你中国”。一共分四个段落:爱是分享、爱是力量,爱是承担和爱是荣耀。
爱是分享。这段告诉我们:爱原来要学会分享才会快乐,爱是你给予别人,而不是索取,教会我们要会爱人。学生要爱父母,老师和同学。给予他们的爱就要从小事做起,比方说给父母一个拥抱,或者给他们做一顿饭等等。
爱是力量。告诉我们爱可以凝聚很大的力量。汶川大地震时,四川的人们得到了很大的援助。比方说在发地震后,消防官兵和医生,护士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救了很多被埋在废墟当中的人,我们也伸出援助之手,为他们捐款。救援工作完后,却多了很多孤儿,他们都很伤心,所以一些明星过去安慰那些孤儿让他们不再伤心。李连杰也就成立了一个“一元基金”。正因为有这么多的帮助,四川终于度过了这次难关。
爱是承担。讲了上初中的鹏飞的故事他天天要承担着家里的所有事情。因为他自幼父母双亡,和他相依为命的奶奶眼睛却瞎了。所以他要承担着家里的所有事情。可是他的成绩却特别好,还很爱护老人,为他的奶奶过了一次生日。这是我们的榜样,我也一定会像他这样付责任,有担当的人。
爱是荣耀。告诉了我们一个藏族老奶奶天天升、降国旗,因为她现在和原来的好日子,都是新中国给予她的。原来我们的国家总是被别的国家欺负,可是现在就没有哪个国家敢欺负我们了,而且我们的科技也发达了,也可以上太空了。现在我们的祖国也越来越繁华越来越强大,身为中国人,我倍加自豪!
希望这种有教育性的节目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