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飞驰电掣的车子擦肩而过后的心有余悸,把溢出的水擦干后的谈虎色变,死亡原来距离我们那么近,大千世界,变化万千,死亡,无数无刻不潜伏在你身边
听着《开学安全第一课》的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真实案例,回味着自己错过的多少大大小小的细节,也看见了生命的脆弱,我也曾为了赶时间闯过红灯,也曾偷偷把玩过打火机,让纸燃烧,又吹灭
熊熊大火,烧毁了的不只是身躯,还有一个炽热的灵魂,车子撞死的,还有那颗并未圆梦的思想,一个未扔掉的电池,引起的是整栋楼的燃烧,一个无心的高空坠物,让一个无辜的生命无法延续,每个人都在为了自己,为了他人努力的活着,但一个无心的举动,毁掉的是一个家庭。为了节省一分两分的时间,自己成了一具冰冷的尸体,为了少干几件事,精心布置的一切毁于一旦,这些都太可怕了,甚至都不敢想象,自己会因为一个不值一提的细节发生任何事,但生命就是如此渺小的无法再渺小。
生命也可以伟大,在一个稚嫩的孩童不过一切跑过马路时拉过他,把家里插满充电器的的插板拔一抜,甚至把打开的电脑随手关掉,拯救的都是自己。不要再一片废墟中嚎啕大哭,也不要在错过死亡后长舒口气,在生活中多做一件事,人生就可以多姿多彩!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这世上没有无用的齿轮,也只有齿轮本身能决定自己的用途
安全来于警惕,事故处于麻痹。巧干带来安全,蛮干招来祸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