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的心得感悟3
在9月2日的晚上8点,我们全家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今年的主题是美就在身边。
第一课,主要将探索美。如果你保持一颗好奇和求知的心,带上一双会发现的眼睛,当你走到户外,探索大自然的千姿百态。先是刘洋老师为我们讲解太空的美,刘洋老师说:“她从小的目标并不是成为一名宇航员,但也一直幻想过天空是怎样的场景。但是一切的幻想抵不过身临其境带来的震撼:“在茫茫的宇宙间,仿佛才真正明白了什么是宽广,领悟到了什么是无限。太空独特的失重环境,使我时时刻刻都有鱼儿自由遨游,无拘无束。”
可是在第三课,我懂得了最美司机那奉献的精神,在短短的45秒内,他做出了常人难以做到的事在高速公路上,他被一块重7斤的像砖头的东西砸中胸口,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车停下来,用警报器通知后面的车子,然后拖下安全带,对乘客说道:“大家不要乱走,呆在车上,那位乘客帮我打下110和120。就是这样,让我感受到了他那种精神,令我也十分的感动。
开学第一课,有悲伤,也有快乐,但它令我懂得了许许多多的道理,我会向第三锅里的茶叶一样,把自己的能量奉献给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