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的心得感悟10
开学了,开学了,新学期来了,每次开学都要看开学第一课,这次也不例外。
不知道开学第一课又会有什么新奇的东西。看着看着,看到了一个机器人比赛,一听到有机器人比赛我就来劲了,是打架还是什么。看到后来我才知道这是一个救人的比赛,机器人在一个地震发生后的一个地区模型上救人。只有三分钟,可以选三个不同的机器人,有两条路线,每队各选一条路线,红队选的是上路,蓝队选的是下路。
红队遇到了落石,他们用铲车清理了这个障碍,不过用了许多时间,蓝队遇到了断桥,用了一个桥形的机器人成功过关,蓝队后来也遇到了落石,结果他们又有了一个奇葩的方法,用子弹把落石打走。蓝队比红队先救出人,所以蓝队获胜了。这些机器人真有趣,每个都有自己的作用。每个不同功能的机器人分工合作,可以取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如果这些机器人真的可以救人该多好呀,做救援工作的人全部都不用冒生命危险了,救援任务全部都交给机器人就可以了,这样既有效又快速,不会再有人受伤或牺牲。像人没救出,反倒自己的命却搭了进去的事以后是绝对不会发生了。
做救援工作的,家里人肯定会很担心,怕他有危险。不过有了机器人,家人们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
只是可惜这不是真的,但是我相信随着科学的发展,科学家们一定会研制出这种救援机器人,这一定会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