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的心得感悟11
小作者能够通过一个电视节目引发思考,这点值得表扬!但是在叙述的时候为什么不再详细一点呢?比如你说“共三课”是什么共三课,是分了三期的节目呢还是一期节目里有三部分?没讲清楚哦。“我写坚持”,虽然简单明了,但总觉得过渡地不是很自然。还比如,“可是,在我身上......”,在你身上是怎样的呢?怎么没写下去!这可是你点明主旨的最佳时机啊。像你最后一句的感慨就挺好的:“我知道做一个正直的人,必须要有勇气坚持守护自己的生命。”咱们写作文,除了叙述,还有抒情,要多尝试写一些发自自己内心情感的语句呢。
“今天晚上看中央电视台,中央二台的开学第一课。映入眼帘的是几个大大的字:开学第一课”这边的三个分句不是很通顺哦,从你的表述来看这三个分句都是自成一体的,逻辑连接性不是很强啊,建议再做斟酌;“那惊心动魄的场面,真令人难以置信啊!”这里的“难以置信”用得不妥,应该是这种场面让你很震惊,以至你无法相信接受是吗,但是在叙述的时候不能这么连接哦,这里“难以置信”的感情色彩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