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的心得感悟9
随着最近疫情的逐渐消退,我在家中又开始整理学习资料和准备重返校园的计划。这时,我看到了央视播出的《开学第一课》,心情不禁激动和感慨,因为这个节目既让我回忆起了过去,又启迪了我的未来。
节目中,很多学生和老师都讲述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在家里的学习和生活经历,他们表示虽然很辛苦,但也学到了很多新东西,培养了很多新能力,更体验到了家庭和社会的温暖和关爱。同时,他们也向全国的师生发出了信息,要大家相互帮助和支持,抓紧时间尽快回到课堂中、重拾学习的激情和精神。
看到这样的场景和故事,我深深地被震撼和感动。过去的两年中,我在校园里度过了美好的时光,结交了许多朋友和老师,也学到了许多实用的知识和技能。但短短几个月的疫情,让我和我的伙伴们不能再聚在一起、共同学习和分享。这种感觉就像失去了一段重要的经历和人生阶段,让我更加珍惜每一个相遇和分别的时刻。
因此,我想对《开学第一课》表达由衷的感谢和敬意,感谢它为我和无数师生提供了心灵的慰藉、精神的鼓励和奋斗的动力。让我们一起努力,为祖国和人民的未来而努力拼搏、为自己的梦想而坚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