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的心得感悟12
自从我看了开学第一课,让我对长征有了更深的了解,让我看到了当年长征路上的一些英雄。那些英雄大大小小,小的竟然只有18天。而且他们都非常坚强。让我明白了我们现在受的伤可以用五个字来形容“那都不是事”让我们明白了长征路上的辛苦,
TFBOYS和同学们一起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共同聆听长征路上可歌可敬的故事。两万五千里长征艰苦卓绝。它跨越了中国的14个省份,翻越了20多座大山,跨过了30多条河流,走过了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广袤湿地……进行战役战斗600余次,平均每走300米,就有一人牺牲。
胡正先经历背靠背的战友被敌军击中牺牲,突围时吞吃密码本保护部队机密,雪山上忍饥挨饿激战48天等惊心动魄的瞬间,展现了红军战士“跟着党走”和“为国家奉献一切”的坚定信念。还有94岁老红军梁天文回忆了长征途中与政委杨朝礼相依为命的情谊。这一课,教导我们向苦命先辈学习,面对人,要坚定信念,向目标前进,定能取得胜利。
长征中最小的红军贺捷生为我们讲述了出生18天后就在马背上的摇篮中踏上征途。战斗时所向披靡、一往无前的贺龙元帅,是一个为了革命理想而勇敢的将领,也是一个为了保护孩子而勇敢的父亲。贺炳炎被毛泽东称为“唯一一个不用敬军礼的将军”,他在被敌人打碎右臂之后,以常人难以想像的毅力和勇敢,在没有麻药的情况下锯去伤臂。这一课教导我们学习红军战士勇敢无畏的精神,面对挫折,毅然向前。
老红军秦华礼的长征故事和耿莹讲述父亲耿飚的长征故事;教导我们学习红军战士面折不挠的精神。遇到困难,不屈服,不后退,跌倒了再爬起来,终将到达彼岸。
最后由航天员王亚平讲述航天精神。最后老红军们和学生们一起高举国旗,全场人起立高唱国歌。意在提醒同学们成功并非一蹴而就。世大的成功,都是源一示懈。面对挫折,一如既往,终会迎来成功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