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的心得感悟15
9月1日,又是一个熟悉的日子,我们扬起灿烂的笑脸,背起书包,踏进了想念已久的校园。就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日子里,中央电视台在雄伟的八达岭长城下,举办了一场的大型公益晚会《开学第一课》。
爱是什么?这是一个简单而复杂的问题,我相信一百个同学会有一百个答案,而我想说:“爱是分享。”晚会中,有这么一句话:当一个人把痛苦与人分享时,他的痛苦就减少了一半;当一个人把快乐与人分享时,他的快乐就增加了一倍。一群来自大草原合唱团的孩子们让我深深明白:爱是给予,爱是分享,苍茫的草原上,面对蓝天,白云,青草,牛羊,孩子们学会了用歌声去分享他们的快乐,我想:只有被分享了的爱,才是世界上最最有价值的爱。
爱是什么?爱是力量!在这个世界上,有那么一群人,他们的身上闪耀着爱和力量的光芒,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志愿者。5。12汶川地震灾区上,有他们的身影,万众瞩目的北京奥运会上,有他们的身影;台湾莫拉克台风的救援工作中,还是有他们的身影……,我想:如果我们每个人都献出一点爱心,那么世界将充满爱。让着满载爱心的星星之火,燃遍全世界吧!
爱是什么?爱是承担!男孩鹏飞与奶奶相依为命,家里并不富裕,仅仅住这一间破旧的小平房,奶奶生着重病,行动不便,鹏飞就每天中午跑回家给奶奶做饭,寒来暑往,没有一句怨言,生活的重担竟然压在了一个年仅十几岁的孩子身上,但是,小鹏飞用爱的力量,他坚持下来了,因为那是他的责任。
爱是什么?爱是荣耀!国旗护卫队的大哥哥们声情并茂的为我们讲述了升旗手的绝招是如何炼成的,从天安门城楼到升旗杆,整整138步,要走的器宇轩昂,就算脚心扎进了钉子也要忍耐坚持,其中的滋味,恐怕只有他们自己才能体会了吧,当然,正是这崇高的荣誉,让人人的小爱汇聚成足以荣耀祖国的大爱!
开学第一课让我受益匪浅,我终于知道了到底什么是爱,爱到底是干什么的。
相信爱会让我们的祖国更美丽,相信爱会让我们的明天更美好!祖国,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