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的心得感悟4
也许每个人的梦想都是纯粹的,也许每个人的梦想都是无限的。梦想是一种超越现实的力量,它能够吹拂过我们的脑海,让我们感受到自己的渺小。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话:“也许我们太过于渺小了。”这句话深深地触动了我,让我意识到了梦想的力量。
每年的九月,都是一个新的学期开始。不论是高年级还是低年级的学生,大家都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学期。而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有一节课是所有人都期待的,《开学第一课》。这节课不仅承载着将近两亿学生及其家长的期盼,也传递着对新学期的美好祝愿。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分为四个部分,分别是“梦想”、“奋斗”、“探索”和“未来”。这些主题都是和学生的成长密切相关的,旨在激励他们追逐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不断探索未知的领域,为自己的未来铺就一条光明的道路。
在节目中,首先登场的是一位重量级的嘉宾,他就是成龙。成龙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梦想是可以超越一切困难的。他说自己能够坚持用生命演戏,就是因为心中从小就有一个英雄梦。他从小就对正义充满了热血,立志长大后一定要当一个英雄。然而,他曾经看到有些年轻艺人在手上被扎了一下都会大喊痛,一群人围着他们安慰关心。而成龙大哥却在旁边摇头叹气,他用自己的行动告诉我们,只有经历了真正的危险,才能体会到真正的勇敢。他通过一系列危险的动作,包括开赛车飞撞嘹望塔,从大厦楼外墙上速降,连续三次飞跃在十几米高的树间等等,展示了他对梦想的坚持和追求。他不惧危险,眉骨受伤、鼻骨撞裂、眼角受伤......这些对他来说都是家常便饭。他的故事告诉我们,只有不怕困难和危险,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除了成龙,还有一位纪实摄影家解海龙也在节目中分享了他的经历。他通过镜头记录下了一些孩子们对学习的渴望。这些孩子有的叫苏明娟,有的叫胡善辉,还有的叫张天义。他们的照片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眼中的梦想。他们的眼神中流露出的对学习的渴望,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内心深处的力量。解海龙说了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爱心铸就希望,知识改变命运,梦想让我们成长,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这句话告诉我们,只有怀揣着梦想,才能够改变自己的命运,实现自己的成长。
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我们会遇到很多困难和挑战。这些困难和挑战就像是一些“拦路虎”,试图阻止我们前进。但是,只有坚持下去,才能够克服这些困难和挑战,才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解海龙说的一句话:“一种梦想就是一种力量,正是这种力量指引我们前行,让我们知道,即使遍体鳞伤,也要活得精彩!”这句话深深地触动了我,让我明白了梦想的力量和重要性。
《开学第一课》给我带来了很多的启示和思考。我明白了世界上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的祖国会变得更加美丽,我们的明天会更加美好!让我们一起努力,追逐梦想,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