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一生,都伴随着无数或实现或远去的梦想。梦想的变化映射成长的步伐,而梦想的内容则映射人生的深度。
梦想和现实的距离有多远?五年,十年,一辈子?一代巨星李连杰,自幼家境贫寒,十岁就开始学习武术。他的梦想,不管是获得武术冠军还是通过银幕把中国武术传播到世界,一直都很单纯。他用了二十多年成为功夫巨星,但是他的梦想还会延续下去。他的梦想,为他的人生带来深度。
梦想和现实的距离有多远?三米,九米,一千米?杨孟恒哥哥小时因意外而失去了双臂。他的梦想,不管是成为泳坛健将还是重回课堂,一直写满努力。他的梦想在不断努力,不断失败,不断前进。重要的不是结果,而是为了梦想而奋斗的过程。他的梦想,为他的人生打开宽度。
梦想和现实的距离有多远?美貌,智慧,还是金钱?曾经,我希望能够坐在华丽的城堡中当美丽的公主,后来,我希望能够披上战甲保家卫国,现在,我希望能够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我的梦想,也许曾经天真,也许曾经幼稚,但它见证我的心灵历程。不管是怎样梦,梦想后的心灵,始终值得我们关注。我的梦想,为我的人生打开长度。
当梦想照进现实,会实现,还是会幻灭?也许,有些梦想终生都不会实现,但它犹如漫漫黑夜中的明灯,会指引你,引领你,直到你到达人生的终点。其实,无论你的梦想实现与否,只要它有意义,那么即使你不在了,你的梦想也依然存在,永远地存在。这样的梦想,会为你的人生延伸至无限。就如列宁,毛泽东,鲁迅……他们的生命,在他们的梦想中永生。
梦想与现实的距离,很短也很长。它就是心灵的宽度,人性的长度,生命的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