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面貌,开学第一课的钟声终于敲响了,今天我和所有同学一样,在家跟爸爸妈妈观看了教育部与中央电视台为全国中小学生准备的开学礼——《开学第一课》。
五千年的文明史给我们留下了特别丰富的文化遗存,我们的考古学家在中国大地上追寻着一代代先民留下的生存的痕迹。考古学家高星老师为我们介绍了郧县人,在湖北十堰学堂梁子遗址发现了第三具郧县人的头骨化石,郧县人距今有一百万年左右的历史,本以为他们会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人类,没想到他们特别聪明。会就地取材把适合做工具的石头打造成石器,分别有刮削器、手斧、砍砸器等等。
我们都是锥子脸、鹅蛋脸,而郧县人可能长着敦敦实实的大方脸。根据推测,可能是因为当时人们饮食粗糙,需要粗硕的牙床和强劲的咬肌,长此以往就容易长成大方脸。
考古看完了,下面就走进科学的世界。曹臻首席科学家的介绍让我对拉索观测站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作为中国自主研发的宇宙线观测站,拉索不仅是一座雄伟的建筑,它更是中国人在宇宙观测领域迈出的坚实一步。
强国复兴,我们要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我们要有理想,有要求,要敢于实践,勇于创新,还要拥有爱国精神和团结一致。在世界民族之林中。
我们青年,作为新时代的先锋,更作为一个民族和国家正冉冉升起的骄阳,应面朝世界新局势,喊出自己不怕风浪的口号:强国复兴,吾辈自强!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给予青年,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在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致献词中,青少年对党许下青春誓言“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坚韧不拔的精神、不畏艰难险阻的勇气。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不畏缩、不退让,常怀志气、骨气、底气,不负人民,不负党,更不负这盛世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