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的假期已过,我们又迎来了新的学期。《开学第一课》也即将开播,作为新时代好少年的我,早早就坐在电视机旁等待节目的开播。
节目组邀请了文化学者,考古专家,科技领军人,两代飞行员,神州16号乘组……一批重量级嘉宾汇聚课堂,讲述了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奋斗故事,汇聚磅礴向上的青春力量。
节目刚开始,王博教授就给我们讲述了《儒藏》编纂人汤一介先生皓首穷经汇聚《儒藏》的过程。《儒藏》是迄今为止国内规模大、收书齐的大型儒学文献丛书,自1997年启动编纂,历时25年,共汇集656册、总字数超过5亿字。他们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将各种经典融合在一起,形成了这部宝贵的典籍。
在节目中,我看到了一幅幅壮丽的画面,展示了中国在科技,经济,军事以及文化等方面的迅速发展。同时,我也意识到了这个强大并不仅仅是我们现在看到的那样,它更是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和智慧。
xx说:“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曹臻爷爷带领团队经历14年终创造出“拉索”他们坚持不懈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我感受到中国的伟大,深刻认识到我们这一代青年是国家复兴的重要力量。无论将来什么时候,什么地点,我们都要保持一个奋斗积极向上的精神,这样我们才能够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量。让我们一起奋斗努力!我相信我们只要肯努力去干,就一定可以为祖国干出一番新天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