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日,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
在教育部和学校的统一规定下,我们和孩子们一起观看了“开学第一课”,本次节目主题是:强国复兴有我。
每到新学期的开始,开学第一课总会播放各种有趣且蕴含深刻寓意的故事片段。在这堂课中,我们不仅了解了各种文化知识,还能够不断感受人生额意义。
从汇聚文明瑰宝的国家版本馆到记录人民空军奋斗史的航博馆,从“双世遗”武夷山国家公园到江苏镇江现代化农场,从位于世界屋脊的“拉索”到浩瀚宇宙的中国空间站……我感受到了祖国强大的力量!我为自己身上这样一个富强民安的国家而感到自豪。
本次开学第一课,让我印象深的是讲解文献《儒藏》的环节。我们的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我们在创新未来的同时永远不能忘记的就是传承历史文化。汤一介老先生用毕生心血编著这本书,可想他对于中华文化的敬仰和爱慕。作为语文教师,在科技发达的当下,更应该不断教会学生古代文化、历史古籍。
乾称父,坤称母;予兹藐焉,乃混然中处。故天地之塞,吾其体;天地之帅,吾其性。民,吾同胞;物,吾与也。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骄傲,我生在华夏。
青春至美是担当,当重担落到90后、00后的肩膀上时,我们也将勇往直前,不负众望。我们要做好当下,让国家不断焕发光彩,我们也许无法成为功成名就的名人,但我们可以尽我们所能为国家做出贡献!为国家培养人才!
时代不断进步,国家不断繁荣,我们要怀着一颗赤诚的爱国的心,永远为国家的发展而努力。时代发展任重而道远,我们要不负使命,砥砺前行,在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里闯荡出自己的一番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