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标志着新的成长征途的开启,这堂课上学到的东西将为新学年奠定精神基调,为学子们注入精神力量。看了2023年《开学第一课》我决定从这一课开始,做更好的自己。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聚焦传统文化、文明探源、生态文明等多个方面,采取多地、多主题实景课堂全新模式,带领学生走入田间地头、国家公园、文化地标,全景展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万千气象。
在节目中,最让我触动的是考古学家高星的讲解,通过最新考古发现和研究成果,讲述人类起源、演化历史,追溯中华文明起源和发展的历史脉络。这些深入的历史考证让我深切感受到了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
今天的我们,生于华夏,作为一名学生作为祖国的未来,我们应当肩负着时代的重任,为明天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同学们,让我们沉睡的心灵苏醒吧,源远流长的古文明,需要我们传递,让我们携起手来,在中国这片古老的土地上播种理想,收获希望,让这个五千年文明历史古国,日月同辉,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