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体会 8
暑假结束迎来了开学第一课,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强国复兴有我。这个主题一看就令人非常的激动和振奋人心。在这一课里让我体会到中国的历史、文明是多么的博大精深,祖国的山河是如此的宏观。
这个节目通过一些对中华民族做出贡献的人讲述他们一辈的奋斗事迹,让我们可以将这种精神可以继续的传承下去。我觉得最精彩的一段是讲述抗美援朝战场上的飞行员陶伟和驾驶新型战机为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护航的飞行员张威,他们让我看见解放军保家卫国、不畏牺牲那种伟大的精神。从小到大我都有个志愿就是有朝一日可以成为一名军人,我也想像他们一样在天空上一样可以保家卫国,传承他们这种无所畏惧的精神,为了祖国可以奉献自己的一切。我相信我们都可以做到的,加油!
这节课需要时间不长,但是所给我们表达的情感却是非常无所畏惧,我相信在未来我们也可以向他们一样的。现在我们要做的是好好的学习,让自己变的更加的优秀,在不久的将来可以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做出艰苦奋斗。从现在开始我们从身边的一件小事件做起,对每一事件每一个细节都认认真真的。通过今天的开学第一课,让我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了希望和憧憬。我相信,中国在未来一定可以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可以为人类的进步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这是我今天看开学第一课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