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观看《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3
又来到了每年的九月一日开学日,我早早的就和爸爸妈妈一起坐在电视机前等待着中央电视台播出《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课是每年都会给开学的同学们准备的文化大餐,会邀请当年度的热点人物来到台前介绍亲历的事件,来为同学们上课,学生朋友们能够在《开学第一课》中学到很多,增长很多知识。
随着时针一分一秒地走着,马上就来到了《开学第一课》的播出时分。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奋斗成就梦想。围绕这个主题,中央电视台请来了很多位嘉宾,每位嘉宾带来的故事与知识都特别精彩,《开学第一课》节目的编排和舞台也设计得很好,运用了很多的声光电元素,看得我整个人都入迷了。
《开学第一课》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学季专题节目,在这个电视课堂上,学生朋友们不仅学到了知识,也增强了我们作为一名中国公民的自豪感,台上的嘉宾将中国故事讲述着,台下的学生朋友们也被感动着,激励着,骄傲着。每个学生朋友的爱国情愫也自然而然地迸发着。
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学生,我们不仅要在日常生活中,把书读好,读深,读精,更要在日常生活中学会更好的待人处事,也要记得个人的努力往往与时代的发展是分不开的,生在新时代下,拥有着前所未有的好条件,面对着前所未有的好机遇,我们作为学生,自然也更要乘风破浪,披荆斩棘,追求更美好的人生,为新时代的发展建功立业。
时代需要我们,我们就要上!我们就是中国,中国就是我们,我们什么样子,未来的中国就是什么样子。只有我们每一个学生朋友把《开学第一课》中的嘱托放在心上,将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投入到学习生活中,未来的人生乃至未来的中国才会越来越美好。学生朋友们就是八,九点钟的太阳,正是象征着蓬勃向上的新未来!
《开学第一课》,其是教育部与中央电视台合作的大型公益节目,自2008年起,教育部就和中央电视台密切合作,于每年新学年开学之际推出《开学第一课》,时间飞逝,转眼之间又到了九月,我们也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与此同时,也有一个我们所期待的节目也随之而来。它就是《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适合每个人观看!不仅仅局限于学生,看完开学第一课每个人都会有各种各样的感慨和感想,当然我也是不例外。通过观看了《开学第一课》我发现我被震撼到了,对事物都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它让我看到很多平凡却而又十分伟大的人。他们默默无闻的无私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和借鉴。这也刷新我的价值观,要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要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2年是一个十分有意义的一年!因为它是共青团建团一百周年,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重要一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令我感到十分的自豪。观看《开学第一课》让我的内心感到百感交集,身为一个中国人处在一个幸福的时代,衣食无忧的年代,这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啊,所以要感谢我们的祖国给了我们这一切。
通过《开学第一课》,我们也看到了许多动人的故事。给我们讲述了许多先烈们的事迹,他们的奋斗拼搏爱国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这也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必须要去做的事情。少年强则国强,请永远相信这句话!我们的发展离不开祖国,祖国的发展离不开我们。只有我们自己努力拼搏才能有一个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