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观看《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2
9月1日晚上八点,吃过晚饭的时候,我打开电视机和爸爸一起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今年的主题是:少年强,中国强!
第一个讲话的是钟南山爷爷,他已经老了,但是他依然在最前线冲锋,第二个讲话的我也记不清楚他的名字,反正钟南山爷爷讲完以后的人和钟南山爷爷一样,都是“最美逆行者”。
他们都主要讲了怎么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比如:勤洗手、多通风、少串门、出门要带口罩。虽然我不能去最前线帮助他们,但是我们在家中做好不被感染,也是在帮助他们。
主持人还介绍了一位特殊的大姐姐,他马上都高考了,结果被感染了新冠肺炎,她在治疗的过程中也不忘学习,把隔离病房当成了学习的教室。自强不息,努力学习。
看完了《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我深受感动,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想以后长大了,我也要做一名和钟南山爷爷一样伟大的医生,去救很多的患者。
作为小学生,我们现在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和钟爷爷一样为国家做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