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观看《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5
《开学第一课》的第一节课主题为梦想,正如主持人撒贝宁所说、梦醒是人生的指路灯,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梦想,人生就是确立梦想、追求梦想、实现梦想的过程!
首先出场的是四位帅气的小哥哥,他们演唱了:开学第一课,接下来出场的嘉宾是成龙,他讲述了自己年轻时为了梦想在剧组跑龙套一步步成长的经历。成龙说自己老了应该退休了,但他依然全心全意的快乐工作,因为梦想是不分年龄的、也不会退休,只要你想做,我想我们一样是有梦想的,就是了不起的!
还有谢解海龙老师,他是位纪实摄影家,他和我们分享了他和梦想的故事,他之所以成为了摄影家是因为:五十年前解老师在海军做一名战士,有一个战友探亲回来,带了一台相机,他就觉得很新鲜,就到了工厂、买了一台相机,后来他就想通过镜头去关注生活、他用了十年的时间去发现,去探索最后成为了摄影家!
还有一位京剧少年王泓翔,唱歌清脆好听!接着是王桐晶、她是一位军人,人家可是珠心算冠军、真是太厉害了!
接下来是俞敏洪老师,他是一位教育工作者,已经五十多岁了,他为我们演讲的是奋斗,高考三次,越挫越勇,最终考进北大!
还有就是一支飞行队,吴光辉是C199飞机总设计师,他的老师魏志毅还有他的四位大学同学都来到了现场,真的太了不起了!
还有芮磊和王源参与的孵化实验、最后是薛其坤和王源的演讲!
开学了,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