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总结9
迎着凉爽的秋风,伴着欢快的音乐,我校学全体师生满怀着激动与喜悦迎来了新学年第一学期的开学典礼。就开学第一课展开活动总结如下:
一年级孩子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早早地来到操场做好了准备,各班同学身着校服,精神饱满地步入场地参加开学典礼,即开学第一课。随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开学典礼是迎接一年级新生的入学仪式,更是对新学期,新目标的畅想与展望。两位在一年级新生代表上台,稚嫩的声音讲述着心中的喜悦与对小学学习的向往,并表示,在徐浦小学这个大家庭里,将会与关心自己的老师,与可爱的同学相处,在这里共同成长、共同进步。随后,张校长上台致辞,她首先代表学校师生表达了对一年级新同学的欢迎,并对在暑期中努力工作、学习的老师和学生予以肯定及表扬。接着,张校长围绕创全国文明城区检查工作进行指导,全体同学响亮地复习背诵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张校长还提出了新学期的要求,并寄语全校师生每天进步,收获更多的成功。
而后进行的主题为“我的中华我骄傲”的开学第一课十分丰富、精彩。参加雏鹰假日小队的队员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宋庆龄故居参观的经历,从宋奶奶生平到展馆陈列的描述,再到参观体会的分享,深切地表达了对宋庆龄奶奶的敬爱之情;阅兵视频集锦的观看又将队员带回庆祝建军周年活动中,爱国激情在小小的心灵中激荡;暑期,学校同学们积极参加创全活动,两位小代表介绍了参加的捡烟蒂、树叶及白色污染的活动,她们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人人有责,虽然捡垃圾有点累,但是看到马路、人行道干净整洁了,心里非常自豪、高兴。最后,四年级队员代表分享了新学期的计划与打算。
新学期,新气象。我们将满怀信心,饱含激情地站在教育的第一线,扬帆起航,昂首阔步,以全新的面貌和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