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总结4
告别多姿多彩的寒假生活,x区中心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又迎来了崭新的一学期。20xx年2月26日,各班级在教师的额精心策划下,用精彩的开学第一课带领孩子们开始了新学期新的征程。
无论是老师还是孩子,对新学期总是有着一份期待。在各班主任的组织下,孩子们纷纷讲述了假期成长的故事和自己新年的愿望,分享着有趣的新年见闻,大班的孩子还将对新年的印象画成一幅幅年画,开起了自己的新年画展。
课上各班还进行了安全教育,结合生活中遇到的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幼儿身边的安全知识,告诉他们一些生活中自我安全保护的好办法。内容涉及“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校园安全”等安全常识。生动有趣、浅显易懂的讲解让小朋友从新学期开始就树立了“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
新学期新打算,新学期新干劲。丰富的开学第一课让每一位老师和小朋友对新的一年充满了期待与信心,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共同开启九幼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