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总结7
9月1日晚上8点的时候,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观看了每年都有的《开学第一课》节目,而每年的开学第一课节目都有利中小学生们的成长,同时也是中小学生们开学前必须学习的一堂课程。对《开学第一课》节目观看总结如下:
一、观看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使我受益匪浅,通过开学第一课节目这短短的几个小时,深刻的认识到我们的党这一路走来是多么艰辛,我们之所以有着今天这幸福的生活,是离不开我们伟大的党的努力,是他们一步一脚印铸造了我们的生活。
二、身为中小学生的我们,虽然不能立刻为祖国做出一些贡献,但我们可以通过不断努力的学习,成长,在生活当中以党员们为榜样,努力学习将来也要成为他们一样,做一个无私奉献,一心一意为祖国报效的人。
三、观看开学第一课,让我深有感触,我们每个人都与祖国都是相互影响、相互依存的关系,爱国主义更是我们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我们的党一步一个脚印走过了一条艰苦奋斗的道路,每一个闪光之处的共产党员都是前进道路上的良师益友,他们无私忘我的精神激励鞭策了一代又一代的后人,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植根于中华民族心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为祖国发展繁荣而自强不息、不懈奋斗。
四、作为祖国的新一代的我们还要努力奋斗,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应该积极弘扬和传播爱国主义,俗话说“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努力做到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