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的心得体会2
任时光匆匆,岁月流逝。转眼间我们结束了欢乐的暑假时光,迎接我们的便是新的开学季节,心中总是无比的激动,因为我们又可以观看一年一度的《开学第一课》节目了。
所谓的开学第一课是一个大型的公益节目,里面记录的是这一年当中所发生特别有意的事件和一些光荣人物的事迹,进而通过开学第一课这一期节目来学习他们那种优秀的品质。面对这伟大的时刻,我们心中除了自豪,更多的是来自心中那份骄傲。每当观看着鲜红的五星红旗时心中总是热血沸腾,是啊,祖国之所以有今天的成就,多多少少离不开我们党人民的付出,离不开那一份忧国忧民,一生为祖国事业发展,甚至贡献出一生的爱国情怀精神。这份精神将会随着世世代代的永远的传承下去。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如学有余力,请大家把疫情当作一个课堂,展开更深入的思考和探究,可以用行动来为自己、社会和世界承担更多的责任。
随着时间的流逝,漫长的暑假已经结束了,接下来迎接我们的便是新的开学季节了。期间让人期待的教育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在今天八点准点播出,我便早早的在电视机前等候了。
在每年的九月一号当中,同学们有所期待的并不是新的学期到来,更多的对于《开学第一课》这一个专题节目,因为在每一年当中我们都会学习到很多不一样的知识,也见识到祖国上很多英雄事迹人物,这些都能丰富我们每个人的人生。而巩立姣说过一句话,只要祖国需要我,我就会一直练下去!这句话深深包含了对于祖国的热爱,身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更多需要的就是这一份精神。
随着《开学第一课》内容的展开,我们看到党的百年艰苦奋斗历程,也见识到祖国的繁荣建设道路发展过程,对此让我感到深深的震撼,让我觉得作为一个中国是一个美好且自傲的事情。在这一个高速发展的时代上,我们除了物质需求上得到满足,更应该是精神上得到饱满。只有不断学习祖国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思想品德,始终保持一颗爱国情怀的心,忧国忧民,将来才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祖国未来接班人,为此从小我们就要奋发努力,积极向上,为祖国今后的人生道路发展而不断奋斗吧。
观看了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节目后,使我明白了很多,当今的生活并不是随风而来的,而是我们伟大的先辈和党人民艰辛的付出所换回来的,因此不能辜负我们伟大的党他们的付出,我们只有不断努力学习成长,祖国未来发展的道路才会越变越好。为此只有让我们自身强大起来,才能更好的发挥社会主义接班人的价值,才能让自己生命历程充满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