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的心得体会3
转瞬间秋天的风就吹拂着我们的脸庞,天气不再像暑假那么的酷热。我们带着对新学期的期盼与憧憬,踏进了校园的大门。九月一日开学日就这么到来了,开学日晚播出的《开学第一课》也随之到来了。
《开学第一课》是中心电视台在每年的开学日晚都会播出的一档电视专题节目,节目会邀请来一众有影响力的嘉宾叙述他们亲身经受的故事,嘉宾们叙述着他们的故事,也感动着全部的观众朋友们,让学生朋友们在观看节目的过程中,受到了爱国主义的洗礼,明白当今的美妙生活来之不易,是前辈们的不懈努力铸就的。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播出了,今年的主题是幻想。节目照旧请来了一众嘉宾们,这些嘉宾的故事都和今年度的节目主题很契合。无论是主持人的主持或者是嘉宾们的精彩叙述,都特殊的生动,拉近了我们与他们的距离。让我们能更近地感受到祖国进展的日新月异,感受到我们在新时代所拥有的一切得来是特别不易的,是很多人悄悄努力铸就的成果,是一代代前辈们洒热汗成就的。看着今年度的《开学第一课》,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要珍惜眼前的一切,在学习生活中更加的努力,不辜负时代的重托,家人的叮嘱,为自己的人生,为祖国的将来,写就新篇!
看完今年度的《开学第一课》,信任大家的感受都各有不同,但一样的是心中的爱国热忱更加高涨了,身为中国人的骄傲之情,也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