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的心得体会4
昨天晚上爸爸妈妈陪我看了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开学第一课》,节目从孝、爱、礼、强四个方面给我们上了精彩的一课,我在感动的同时,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
“孝”就是孝敬父母,孝敬长辈;
“爱”就是要有爱心,对人友爱;
“礼”就是待人接物要有礼貌,遵守社会秩序和公德;
“强”就是自立自强。父母对我的爱太多太多,他们对我们的爱永远不求回报。当黑豹乐队主唱秦勇为了孩子,放弃了自己正处辉煌的事业,十几年如一日地陪孩子学习,一个简单的动作要陪孩子练很长时间,为了孩子他甘愿清贫,没有怨言,当他和儿子一起唱《一起长大》时,所有的人都感动了。
如今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年代,衣食无忧,有父母的呵护、老师同学的关爱和社会大家庭的支持,我们更要懂得感恩回报。想起爸妈为我洗衣做饭、辅导作业的辛苦,当听到我获得好成绩时高兴的样子;想起老师为了我们辛勤讲课,为了我们的每一个进步都感到骄傲的时候,想起同学们一起学习,一起开心的样子,为了班级的荣誉我们一起拼搏。我们一定要学会爱,爱自己,爱他人,孝敬父母、尊敬老师,做一个有礼貌、有爱心、有独立人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