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的心得体会8
晚上,我和妈妈一起观看了中央一套播出的《开学第一课》。
这次节目主要以“少年强则国强"为主题,邀请了钟南山等讲述了他们与人民群众紧紧相连的动人故事。钟南山在非典时期,勇于在医学界为患者们发言,面对层层的压力,仍然坚持自我,勇敢地坚持诚实,最终改写了非典挽救了无数的生命。钟南山在非典时期毅然相信:"真话和真药一样重要。"在官员们为了领薪保官而说谎时站出来,说真话。
如果没有这一份诚实,非典结果可能会改写。这就是钟老的仁心。诚实,真诚,有时不诚实也许会把原本可以解决的问题,变成一场无法挽救的悲剧,你会觉得这太夸张?看看钟老,如果没有他那份坚定的诚实,死亡将疯狂蔓延,侵蚀人们健康。这就是钟老的仁心如果在与人交流时,能够一五一十原原本本地说出事实,不但能让交谈更愉快轻松,也可以给他人留下一个好印象。不得不说,诚实是减少人与人之间摩擦的润滑剂。在学习中,我们也要像钟南山一样,敢于认错。他有次对媒体检讨:"昨天我说甲流流感与普通流感病死率相似,应该是说错了。"那时他已是极受推崇的大神,但他依然严谨遵守科学精神,发现错了,就主动站出来,勇于认错。这就是这就是钟老的仁心。
《傅雷家书》中也提到:“真诚是第一把艺术的钥匙,真诚的“不懂”比不真诚的"懂",还叫人好受些"是啊,在遇到不懂的问题时,大胆向老师同学请教,勇敢真诚的说:我不懂。问题便迎刃而解了。也许我们没有回天的妙手,没有精湛的技术,也没有高超的学术,但只要我们有一颗向者诚实的仁心,就足够了。无论是学习中的一声:我不懂。
无论是生活中的一句:我承认。无论是….诚实真诚总是能让自己变得更友善,让他人变得更愉悦,变得让生活更美好。它能吹敞人间的阴霾,它能照亮漆黑的角落,让我们扬起笑,空气将清新怡人,阳光将洒满大地,让我们真诚地面对这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