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的心得体会7
这天,我看了《安全教育第一课》视频,它让我懂得了很多的求生知识,还让我懂得了珍惜生命,里面讲了几种安全知识,有自然灾害:如地震,交通安全、有游泳安全、居家安全、防火安全还有很多很多。在现实生活中,我们难免保证我们走到哪里都很安全,可能会发生一些突发事故:如溺水,失火,交通事故等等,遇到突发事件的时候,我们就应要怎样做呢?哈哈,猜不出来吧?答案是:这时我们就应要冷静地处理事情,不好慌张,平时要多看一些关于求生的书籍,并进行实地演练。
安全教育第一课里面讲了:在学校地震时要跑到操场,不能躲在教学楼旁边,如果教学楼操场太远,就应躲在桌子下方。如果在家里地震时,就应尽快找到三角形的小空间,假如没有找到,就拿枕头等软的东西放在头顶上。游泳安全:如果有人掉下河里,如果旁边有木棍,就去救他(她),假如没有,就就应去找身边的人帮忙。我们做每一件事的时候都要仔细地想一想:它安全吗?做了以后会有什么后果呢?交通安全:高高兴兴地上学,平平安安地回家,这是爸爸妈妈每一天的期望,但是天有不测风云,交通安全事件占的人数最多,因此我们就应要很重视这一点,让交通安全的事故减少,甚至消失。因此我们过马路要走斑马线,红灯停,绿灯行,不违反交通规则。
我看了《安全教育第一课》,让我明白了人在自然界中是多么脆弱,让我学会保护自己,了解很多安全常识。我们就应要珍惜生命,安全第一,生命只有一次,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期望,我们就应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多出点力,加油吧! 安全开学第一课心得体会13
今天下午,我和奶奶坐在电脑旁专心致志地观看《安全第一课》。在那观看的过程中,我意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在第一部分里,我知道了要遵守交通,注意交通安全;在第二部分里,我知道了如何严防溺水,正确施救……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刚刚所说的第一部分:遵守交通,注意交通安全。
在这里,我对安全更进一步了解,俗话说:“不怕一万,只怕万一。”所以,大家不可以拿宝贵的生命开玩笑。如果在过马路看见绿灯要变成红灯时,请不要硬闯,耐心地等待下一波绿灯吧!如果你想去对面的话却迟迟不见斑马线,请不要投机取巧地过去,应该从天桥或地下室里通过,如果你在过马路时,不小心把东西掉在地上,请你提高警惕,确保周边已经安全时,在迅速地把东西捡起来……同学们,安全对每一个人都非常重要哦,所以大家要对自己负责。
看完了提醒大家的《安全第一课》的视频,我的心就会紧张的像十八个吊桶,七上八下,砰砰直跳,就感觉像做了亏心事一样,就在这时,我会情不自禁地想起一些随时有可能带来生命危险的片段:有时候,我和奶奶要到对面去坐车,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就不走斑马线,直接横穿马路;有时候,我去参加兴趣班时,要经过斑马线,当我看见红灯亮的时候,却没看见汽车行驶过去,于是,我大胆地冲了过去;正当我和小伙伴们一起回家时,为了更快乐,我们不管三七二十一,玩玩闹闹,不知不觉地来到马路上……接着,我又想到:虽然这一次次冒险都是万幸,但是不是每次都是万幸,所以我们不能抱着侥幸的心理,应该遵守交通规则。
看完了《安全第一课》它使我一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