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总结10
为了让新生们更好的适应大学校园生活,对学校、学院的概况以及各项规章制度有进一步的了解,我院集中开展2018级新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活动,活动情况如下:
新生们展示了积极热情的精神状态和昂扬向上的精神态度。各位新生班主任在自我介绍以后,围绕传染病防控、宿舍安全、出行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健康、政治立场以及社会道德规范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引导,对学风考风进行了具体的要求和部署,校规校纪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诚如斯言,青年朝气蓬勃,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青春富有梦想,在拼搏奋斗中绽放光芒。班主任鼓励同学们培养和建立社会责任感,积极关注国内外时事政治,确立、建构和完善自我人格和世界观、人生观,不忘初心,勇于战胜自我、超越自我,为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做贡献。
在场的新生同学依次上台自我介绍,更是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活力与朝气。同学们表示要自己走向独立的人生旅程,独立思考把握人生方向,永葆谦虚、好学和坚忍不拔,不断突破“小我”,在与国家共奋进的路上,成就真正的“大我”。
“开学第一课”在老师的谆谆教导与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同学之间、师生之间更是架起了感情沟通的桥梁,同学们相信,未来可期,青春当为奋斗拼搏;韶华易逝,人生必当精彩怒放。漫漫人生路,同学们也许偶尔也会感到迷茫,但有师生情谊为翅膀必将一路前行、展翅高歌,接过你的行囊,商院便是你的家。开学第一课,用心起跑,新生同学们必将千里迎风起航,营造属于自己的辉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