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快乐的暑假时光总是过得匆匆,转眼间我们迎接了新的开学季节,每当在9月份开学前,心中总是满怀期待,无比的开心,因为在开学的当天里,又可以观看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节目了。
《开学第一课》是由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了的一个大型节目,是每一年开学前中小学生们必看的一个课堂节目,其内容是根据每一年当中较为有意义的事件或者个人事迹进而通过节目的形式来给广大的中小学生们学习,让他们能够见识到祖国中最为光荣的一面,进而激励他们对于爱国理念更加深刻,因为中小学生们一直都是祖国上未来的接班人,少年强则国家强,弘扬爱国精神要从小培养起,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为未来祖国发展道路做好一个铺垫。在每一期开学第一课节目当中我总能够学习到课本学习不到的知识,也深刻的认识到祖国一些伟大光荣的事件和一些英雄的事迹,他们身边散发出那种爱国精神,一心为祖国事业奋斗的好品质正是我们值得学习的好榜样。
2021,回顾历史,我们的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风风雨雨,期间一路都是艰难的苦境,但是因苦难的环境,却能诞生出一批批伟大的爱国人民,因为时代的成长,不得加快我们前进的步伐,当今脚下繁荣的生活是离不开我们伟大的党共同努力所换取回来的,所以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要热爱祖国,热爱党,以党组织为学习目标,为祖国未来发展道路努力学习成长。
观看了这次的《开学第一课》后,我明白了只有努力干好现在应该干的事情,才能选择自己想要成为的人,而现在学生的任务就是学习,所以,让我们刻苦学习,争取长大之后为祖国建设增加自己的力量!
开学了,大家又可以见到可爱的同学和敬爱的老师了,相信每一个人的心情都十分激动。当然啦,每年9月开学季最令人激动的事情,莫过于《开学第一课》的播出啦。每年的《开学第一课》对于同学们来说,也是一堂生动且有意义的教育课。每年的《开学第一课》的内容都非常引人注目,可以让大家瞬间陷入思考,让大家成长得更快。
因此每到开学第一课的晚上的时候,我都会拉上我的爸爸妈妈还有妹妹一起看,就坐在客厅电视前等着它开播,每一次快到点的时候我的就开始激动了,可能是因为期待太久了,所以越到后面就越来紧张,生怕错过一秒钟。于是妈妈总说我太着急了,都还没到时间就这么心急,要耐心一点等候着。同样今年也不例外,我还是跟平时一样,在9月1日的晚上都会准时守在电视面前,然后爸妈也会跟我一起看,有时候我还会拉上比我小一岁的妹妹一起,我会一边看一边跟她讲里面的人物,同时也会跟爸妈一起讨论我学到什么新的知识点等等。这个节日一直陪伴我从小学到现在,一直都没有改变过。
看完开学第一课之后让我学到很多东西,不管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让我收获很大,我还记得上一年老师还夸我写的秋季央视《开学第一课》青少年观后感范文十篇作文是全班最棒的,因此每一次的开学第一课我都会很用心看,然后把自己从里面学到的知识点都记录下来。因为爸妈总是教我做事就跟做人一样,每一件事都要用心去完成,不管是在什么时候,大事或者是小事都要用认真的态度对待,因此每一期的开学第一课老师布置的作业是写看完之后的观后感心得,我都会用心看用心写,回学校跟同学一起分享,彼此的观后感心得。
老师说这样的话,我们会记得更加清楚,更加深刻,再往后的生活中不会轻易忘记在开学第一课里学过的内容。另外对于我们小学生的写作能力也会有很大帮助,同时提升自身思想觉悟,学习他们的精神,以他们为榜样,认真听老师和爸爸妈妈的话,努力争取在未来做一个对社会、对祖国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