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活动总结5
9月2日,江苏省扬州市杨庙小学组织学生开展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学生们通过歌唱祖国、了解国旗知识等多种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
日前,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东风小学组织40多名少先队员,前往洛舍镇砂村新四军纪念馆,聆听英雄事迹,缅怀先烈,牢记历史。图为老党员正在为学生们讲述当年抗战故事。
又是初秋日,又见麦儿黄,数百万学子伴随丝丝秋风踏入校园,迎来了开学第一天。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教育成为今年开学典礼中出现频率的关键词。
垃圾分类知识普及课、环保走秀、环保故事大赛……开学第一天,浙江最美乡村小学——淳安县富文乡中心小学践行起“新时尚”:以“垃圾分类护秀水”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吸引了山区孩子和家长们。一系列寓教于乐的趣味性活动,将环保的种子播撒进孩子们心中。
正衣冠、拜恭敬、点朱砂,9月1日,北京市通州区贡院小学1年级的韩妍彤系上红色蝴蝶结,经过学校为新生精心准备的“入泮礼”,迎来了“开学第一课”。在贡院小学门口,来接韩妍彤放学的妈妈说,“在开学典礼上接受‘入泮礼’这样中国传统文化的熏陶,有助于孩子们从小培养正确的价值观。”
各地学校推出不同形式的“开学第一课”,内容多元新颖,也与现实紧密结合,用更接地气的方式让“开学第一课”深入学生内心,“这种做法既体现了学校的自主权,也能因材施教,为学生提供个性化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