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活动总结11
X月X日,我校接到上级通知,要求师生观看央视第一套节目(CCTV—1)大型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根据实际情况,我校要求全校师生于20xx年9月1日17日:30在家观看重播。9月2日,我校利用早期自习时间对师生观看情况进行了调查讨论,圆满完成了活动。
节目开始前,主持人介绍了活动的主题是幸福,强调教育改革发展的起点和立足点是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教育的理想是让所有的学生都成为一个快乐的人。通过“开学第一课”,倡导学生学习、生活、成长,为明天的幸福奠定基础,关注学生今天的幸福理念,以积极的态度感受幸福,在努力进步中获得更大的幸福体验。
在节目现场,国际巨星成龙、太空英雄杨利伟、世界冠军邓亚萍、学者于丹、钢琴家郎朗、法网冠军李娜等社会名人分别就“如何让孩子有一个快乐的童年”发表了演讲,并教会了我们一些快乐的方法。这堂“幸福”课还重点讲述了乐观自信的钢琴盲童刘浩、重庆跳太空舞的校园师生、带养母上学的“最美女孩”孟培杰的故事。温馨感人,震撼人心,感动了现场所有观众。三位著名央视主持人董卿、王小雅、萨贝宁与嘉宾、观众一起享受幸福的笑声和泪水。现场有新颖独特的互动环节,寓教于乐,与现场的孩子们一起寻找幸福的真谛。让所有的学生都成为快乐的人。
在讨论中,学生们说:“看完开学第一课,我明白互相帮助会很简单!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如果你多帮助别人,别人的心里就会有你。如果你用宽容的心对待别人,世界就会更好!”
我们的老师也发表了这样的演讲:“我认为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感激,回报那些感激你的人,用心培养我们的每个学生,世界就会非常美好!”
最后,我们的德育校长总结说,开学第一课对学生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教育环节。好的开学第一课,以对学生健康成长的深切关怀和深情关怀,以学生关心的问题切入,以符合学生年龄特点的生动形式,为学生开启新学年提供积极有针对性的指导。让我们的老师给予学生更多的关心和爱,让我们V的学生觉得他们是最快乐的学生,让我们的学生更尊重和爱老师,我们的老师也会觉得我们快乐。
新学期,新学年,新希望,新挑战。通过这样的大型公益活动,我们全体师生将用勤奋和智慧描绘大口钦中学的美丽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