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活动总结6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为了加强学生的法制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8月22日上午,我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法制与安全教育的主题班会活动,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和学习法律知识,提高安全意识。活动总结如下:
在此次班会课中,高二(19)班以法制和安全为中心,以珍爱生命为主题,从预防违法犯罪、了解法律法规、学习突发事件的处理办法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法制教育,从校园安全、家庭安全、社会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安全教育。在主题班会上,主持人用一个个鲜活的事例、深刻的教训,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违法与犯罪及其后果。
并要求每位同学都应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增强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积极同违法行为作斗争,用法律来武装自己。
最后,班主任为本次班会做了总结,告诉学生学业固然重要,可是成绩优异的前提是遵纪守法,明辨是非,身心健康,呼吁大家需不断加强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
在这次主题班会中,我们收获了许多,也懂得了生命的可贵。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增强法律意识,提高警惕,多了解和学习法律知识,善用法律来保护自己,让安全伴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