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活动总结8
新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为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以崭新的面貌开启新的学期,8月27日,郑州市管城区东三马路小学组织开展以“传承奥运精神,争做强国少年”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中队围绕巴黎奥运精神、学习规划、班级纪律、安全教育等方面展开,辅导员老师带领队员们重温了2024年巴黎奥运会我国运动员夺金的精彩瞬间,感悟奥运精神,并以此为契机,从课堂、课间、卫生、纪律、安全等方面对学生提出明确要求,引导学生制定新学期学习计划,树立新学期目标,及时调整心态,朝着计划目标努力。
安全与教育并重,健康与成长同行。队会课上,各中队辅导员结合视频,从校园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校园欺凌安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教育,让学生了解安全的重要性以及自我防护的方法,引导同学们时刻将安全放在心中,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将安全意识浸润心田。
校长曹悦表示:“通过本次‘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东三马路小学全体师生定能肩并肩、心连心,立足新起点,描绘新蓝图,向着新梦想一起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