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活动总结14
9月3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孩子们在告别暑假,即将升入一个年级,早晨学校门口的车流量又将成倍增加。早晨到校后,各班有秩序的打扫卫生、上交作业、各项活动按照规定有条不紊的开展。活动总结如下:
1、我校各班教师为迎接学生,用彩笔在黑板上写上欢迎词、新学期寄语、各种祝福语等,表达了全体教师对孩子们的欢迎和祝愿,同学们看到这些,都颇有感触,热爱学校,认真学习的决心在他们心中油然而生。各班教师结合《开学第一课》梦想、奋斗、探索、未来的主题,对学生进行了思想教育。
2、三年级的同学通过诵读《论语》《晨之声》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鼓励大家多读书、读好书,腹有诗书气自华,将传统文化融入课堂,为学生送上“阅读大礼”。活动中,教师播放了央视创新经典的节目《经典咏流传》,用声音传递传统文化的魅力。
3、五年级学生开展新学期足球比赛,展示了“野蛮体魄文明精神”的学校精神,帮助和督促同学们锻炼身体,强健体魄。
开学第一课所讲内容和表达形式各不相同,但都凝聚着学校、老师对孩子们新学期的新期望。祝愿孩子们在新的学期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健康成长,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