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作文
母亲节快到了,这是一个全天下母亲的节日。
五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天,就是母亲节。每次在母亲节到来之际,爸爸就会打电话嘱咐我说,要祝妈妈节日快乐,照顾好妈妈。说实话,我认为妈妈很期待这个节日,也很重视这个节日。或许她盼望着我拿着花,哪怕一枝也好,深情地对她说:“妈妈,我爱你!”可是我从来没这样做过,心里总觉得不好意思。
去年的母亲节,我决定去做这件让妈妈期盼已久的事情。那天我主动提出:家里没吃的了,要出去买点吃的,妈妈答应了。我拿钱出了门,忐忑不安,我在犹豫:到底要不要买花。
终于,我从门口的花店里买了一枝康乃馨,这种花是母亲节里面最适合不过的选择了。我一手提着菜,一手拿着花,妈妈从阳台上跟我打招呼,我吓了一跳,急忙把花藏在背后,然后挥手跟妈妈打招呼。我进了单元门,忐忑不安,我心里在组织语言,实在是太紧张了,或许是因为第一次做,没有经验。
终于,走到了家门前,敲了门,妈妈打开了门。只见我两只手拿着那一枝充满着感恩和爱的红色康乃馨,放到了我胸前。“妈妈,祝你节日快乐!”我说,妈妈大吃一惊。“谢谢,你长大了,你会孝顺父母了。”妈妈跟我说,我脸红了,说了一声:“这是真心的。”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说这句话,不过,那天晚上我睡觉的时候回想起来,真的挺傻的。可是,我真的是发自内心的祝妈妈节日快乐,可是妈妈真的很兴奋,这完全出于我的意料,本来我感觉妈妈应该是抱住我,然后说了几句,就走了,可没想到是这样!妈妈找出了一个透明的花瓶,里面放一点水,然后轻轻地把康乃馨放到里面,然后拍照,还把最好看的那一张作为了手机的背景。我实在搞不懂妈妈为什么这么高兴,或许真是妈妈说的那样,因为看见我长大了吧。我感受到,原来妈妈这么爱我,比我心里想的要高出好多倍。
母亲们,你们辛苦了,你们是为人类工作,没有了你们,地球上的人早就越来越少,最终没有人烟。你们是帮助生命的轮回,创造着一代又一代人。我们所有的孩子都是爱你们的,我们向你们鞠躬,向你们拥抱,让爱传递下去。
天下所有的母亲,祝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节日快乐!
世界上的好母亲很多,而我的母亲也是其中的一个。几乎所有的母亲都是忍着疼痛生下了一个个可爱的小生命,教他们成长、成人、成才,母爱,就是如此的伟大。
我的母亲也不例外,教我做人、伴我成长。她有着东方美女的所有特点,弯弯的睫毛下有一双水灵灵、会说话的大眼睛,就像夜空中的小星星眨啊眨,明亮又闪烁;她有着高高的鼻梁,能说会道的樱桃小嘴,每当它亲我一下,我的脸上就留下一个浅浅的口红印;哦,对了,她还有一对灵敏的耳朵,每当她批评我的时候,我总是会小声嘀咕几句,而她那耳朵总会第一时间向她报告我嘀咕的内容,神吧?而前面这几位“官大人”都长在她那白里透红水蜜桃般的脸蛋上,再配上她那头黄棕色的头发,显得更加迷人。
我的母亲性格开朗,待人宽厚。她热爱生活,总是把微笑挂在脸上。生活中快乐又带着点孩子气,有时还跟我一起玩游戏,她说那是她孩时未玩过的,还跟我一起看动画片,跟我打钩钩、猜石头、剪刀、布。我绘画时结识了一位好朋友于浩男,母亲在等我的过程中结识了她的妈妈,她们还经常一起逛街、打羽毛球、游泳,现在她们已成为很好的朋友。他真是我的好伙伴。
我的母亲是个生活老师,对学生要求也很高。哪个学生做错事了,母亲都会耐心细致地讲给他听,直到那个学生弄懂了为止,难怪每次母亲回家都很疲惫,有时声音也是嘶哑的,我真的很佩服她。有一次,母亲的腿受伤了,过了几个星期,她的腿才好了一些,根本还没痊愈,她就一瘸一拐地给学生上课了;母亲虽是生活老师,但却很有教学天赋,经常在家教我数学。记得上学期我快考试了,母亲还每天和我复习,很晚才能睡觉,她经常说:“这次考试一定要好好考,不能再马虎了!”听母亲说得话,我也要好好复习了了。相反还觉得她是个工作认真的人。她真是我的好榜样。
母亲很关心我的身心健康。每当我发高烧或感冒时,她总是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她又是带我去医院,又是买东西给我吃,还不停地叮嘱我要吃药,每次最忙的都是她。有一次我生病回到家,她叫我好好睡一觉,我不知不觉就睡着了,她却在一旁看着我,帮我盖被子,最后困得不行就趴在床边睡着了,连被子都没盖;暑期去看上海世博,她打着遮阳伞总是向着我这边,结果她的腿被晒得通红,接来的饮用水也是省给我喝。她真是我的好母亲。
母亲,我爱你,一生一世都这样爱你,如果还有来世,我还想做您的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