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作文
那天,是母亲节,可贪玩的我却忘记了这个重要的节日。
我在家里睡觉,妈妈推开我房间的门,走进来温柔的对我说:“该起床了,小懒虫都几点了!”我一听只好不情愿地从温暖的被窝里爬了出来,再一看表,便不由自主的惊叫起来,我最喜爱的动画片时间要到了!那可是我最喜爱的电视节目啊!我唯恐错过便连忙穿上了衣服同时四处找着遥控器?看着我焦急的样子妈妈就微笑着告诉我说:“在电视旁呢,自己找吧。”我飞一般的冲到电视前找到它并打开了电视,节目刚好开始。我便在沙发上全神贯注的看了起来,可这时妈妈正在扫地,在我面前动来动去,时而向右时而又向左我也不得不随之摇来摇去。我根本看不好节目于是就非常生气的对妈妈说:“不要来回走了,好吗,你挡住我的视线了”。这时妈妈躲闪到一边。并没有生气也没有做声。过了一会儿妈妈笑呵呵的问我:“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我仔细一想,五月的第二个星期天,不正是妈妈的节日——母亲节吗?我连忙扔下手中的遥控器,跑到妈妈面前,抢过妈妈的手里的扫帚,帮妈妈干起活来,并让妈妈去休息。我左扫扫,右擦擦似乎比玩的时候还用心,还起劲。转眼间一个小时便匆匆过去了,我看了看屋子已经被我打扫的干干净净。我虽然汗流浃背但却非常高兴。同时我又看见了,妈妈的脸上挂满了幸福的微笑。
并走过来对我说:“孩子你长大了,知道帮妈妈干活了。”我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说:“我刚才态度不是很好,妈妈你为我忙碌而我却只顾忌着自己,你在辛苦的干活而我却优哉游哉的玩都忘了母亲节这个重要的节日!”
妈妈摸着我的头说:“妈妈不会怪你。”只见妈妈脸上是片片幸福的红晕。
母亲节那天,我和妈妈都度过了最幸福,最有意义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