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小时候,喜欢仰望,喜欢仰望遥远深邃的星空,那些眨眼的星星是谁跟谁在耳语?喜欢仰望,喜欢仰望成熟的大人,那些得意的笑容是为何种功绩而堆?喜欢仰望,喜欢仰望参天的大树,那些鸟蛋和诱人的果实是向谁在炫耀?喜欢仰望,喜欢仰望蓝天白云,那些轻云和彩霞是为谁而舞动?因此,我急切希望自己快点长大,长大了好去弄个明白,好去破解谜团,好去陶醉其中。
如今,长大了,却发现遗失了童年;遗失了童年的激情和好奇,遗失了童年的固执和专注。单身时,羡慕相恋的甜蜜,嫉妒爱情的唯一,憧憬拥抱的忘情,酝酿携手的浪漫;恋爱后,怀念单身的自由,怀恋单身的无忌,惋惜单身的狂放,难忘单身的简洁。而今,才发现很多事物,没有得到时总觉得美好,总不顾一切的付出。得到之后才明白,得到的同时也在失去。得到的还不曾带来快乐,失去的却扯疼了心房,才醒悟失去的弥足珍贵,却已永不回头!
人生的路上,我们都在不由自主的奔跑,总在努力赶超一些人,也总在被一些更努力的人超越。赶超是人向往更好的本能,本能应该用正能量去充实。它的意义莫过于:在奔跑的路途上能欣赏沿途的风景,享受抵达遥远终点的幸福。它的秘诀是寻找一种适合自己的速度,在赶超的路上轻装上阵,不因疾进太累而不堪重荷,不因坎坷羁绊而空耗生命;它的快乐是赶自己选择的路,看自己惬意的风景,品享自己得到的欣慰,回味自己拼搏的甘苦,超越他人不自鸣得意,他人超越不妄自菲薄。绝望时,抬头望望蓝天,想想活着的意义,成功后,低头看看谷穗,悟悟作人的真谛。
人生路途最不能逊色的风景应是努力。努力是最美的一种精神状态,努力是对生命的一种敬畏和尊重,是实现自我的最佳途径。努力是拥有之母,用心努力才会取得真经。所以,与其设想自己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物,获得什么成就,倒不如踏踏实实做自己,勤勤奋奋去努力,平平凡凡来的实在。
人生的舞台不要爱情独秀,友情更必不可缺。友情的存在是为爱情而来,爱情会让人流泪,而友情就是帮人擦干眼泪!爱情会让人沉沦,而友情就是助人超脱沉沦,爱情会让人赴死,而友情就是能把人从死亡线上拉回。人应该打心眼里重视朋友,哪怕不联系,不多言,其实无形中形影不离,无形里有潜隐的力量,无形中有说不清道不明的默契,无形里有爱情无可替代的依赖和信任,爱情甩了你,至少还有友情赖以支撑情感的天地。
其实,“人”字就是活着相互支撑,形成合力才有人的价值。最痛的痛莫过于原谅,最黑的黑莫过于背叛。为你真正的难过而肆意快乐的是敌人,为你来之不易的快乐而真正快乐的是朋友,为你泣血的难过而真正难过的才是你的知己。
没有人永远青春,但永远有人青春。早就该明白,习惯了软弱,心就会逐渐软弱起来,行为就会逐渐懦弱起来;习惯了依赖,主动性就会逐渐怠惰,心灵就会逐渐忘记如何依靠自己。一旦眼泪失去效力,一旦陷入尴尬无援的境地,一旦真正软弱了,该如何去保护身边的亲人和自己?没有人陪你走一辈子,所以你要学会适应孤独,学会享受寂寞;没有人会永远帮你一辈子,所以你要决定奋斗一生,决定不怕跌倒。铭记的不是成功的那一刻,而是事后回想奋斗过程中的艰辛,惊魂难忘的不是伤口涌血的那一幕,而是眼泪流尽不知白天黑夜的时候。所以应该坚强,应该坚韧,应该坚持,应该坚决。谨慎选择自己所爱的,执着爱自己所选择的。这一秒不放弃,下一秒就有希望。喜欢就好好珍惜,珍惜就别轻言放弃,不求与人相比,但求超越自我。
要哭就痛痛快快哭出激动的泪水,要笑就豪豪爽爽笑出成长的性格。怀才很象怀孕,时间久了就会让人看出来。但切莫自以为是,随性所欲,地球离开了谁依旧会转,古往今来,恃才狂傲的人都没有好结果。所以,即便再能干,也一定要坚守谦虚,干好自己的事情,是金子总会发光。故而为自己找一个准确的定位,挖掘人生无限的潜赋,享受生活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