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如今很多人都注重保持年轻的心态,保持青春的活力,所以很多人努力健身,努力保养自己,想要重返青春时期的状态,但是那些上了年岁的人明白,无论怎么努力,他们再也回不到青春的年龄,正处在青春期的我们,刚好处在最美的阶段,因为正是因为这段多味的青春体验,才能够成就我们日后不同的人生。我十分珍惜我的青春岁月,酸、甜、苦、辣共同组成了我这美好的青春岁月。
苦涩的青春
原生家庭对于一个人的成长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我的父母在我小的时候就外出做生意,吃了很多苦,这也使我明白了自己想要的东西需要用自己的努力来换取,吃苦是人生的必修课。高一时,父母生意失败,欠下了很多外债,这使得家里的条件十分拮据,那段时间的我,不仅要面对繁重的课业压力,还承受着来自家里的压力,我的成绩也一度下降,甚至想过不再继续学业,这样家里人就可以不用负担我上学的费用。
母亲知道我担心家里的情况,一天晚上,我在书桌上发现了母亲给我写的一封信,在信上母亲安慰我,她说到,你小时候家里一贫如洗,我和你爸爸努力打拼使得家里的条件逐渐好了起来,现在家里生意虽然失败了,但是只要我们一家人共同努力,就一定可以度过难关,所以不要为我和爸爸担心,家里只会越来越好,你也要好好努力,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看了母亲的信,我信心满满,明白我还年轻,我还输得起,也暗自下定决心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一定要开心过好每一天。
酸楚的青春
实际上高中的生活是十分枯燥的,每天都有着数不清的作业,好在我还拥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好朋友的陪伴给我的高中增添了不少的乐趣。阿丽和小樊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无话不说,并且每周日我们三个会有一个固定的聚会,在一起喝茶聊天。在一次聚餐时,小樊说自己的父母要去美国工作,她也会跟着爸妈去美国读书。听到小樊要离开的消息,我失眠了,我和小樊自小玩在一起,我不能够想象如果她离开了我,我的生活一定一团糟。
小樊离开的那天,我和阿丽去机场送行,我们仨在机场里抱头痛哭,好像自己最亲的人要离开了一样。小樊在机场对我和阿丽说:“这次的离别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见,下次再见面时我们都一定要成为最好的自己哦。”小樊的离开使我伤感,第一次经历离别的我心理,自然是酸楚难耐,或许青春就是这样,有人从你的世界里来了又去,你也从别人的世界里去了又来。
麻辣的青春
我的青春不仅有苦涩与酸楚,也同样拥有麻辣的味道。处在青春期的我们总是想要去尝试新鲜事物,总是想着去探索未知的领域,并且对于老师总是缺少几分尊敬。我那麻辣的青春中上演着各种不可思议的故事。
情窦初开的我喜欢上了隔壁班的一个名男生,而且阿丽也有了喜欢的人,小樊离开以后,我们的两人聚会变成了四人聚会,也开始去尝试做一些之前没有做过的事情,例如爬山、骑行、玩网游。那时候的我们实际上并不懂得什么是“早恋”,只明白若是遇到自己喜欢的人就希望和他们在一起玩,若是看见不喜欢的人就躲的老远,那时的我们干净而纯洁。同时,在学校前篇一律的生活中,我们也冒着被老师发现的风险轮流看着各类小说、散文、杂志,那时,住宿的我们都是通过这些来对外面的世界进行了解的,那时的我们年少轻狂,偶尔还玩玩捉弄老师的把戏。青春的麻辣滋味估计也只有我们才可以得到切身的体会。
甜蜜的青春
在青春的各种滋味中,我最喜欢的自然是甜蜜的滋味,当然这也是我们历经苦涩的回报。青春之所以是甜蜜的,是因为它伴随着希望、伴随着快乐、更伴随着成长。青春伴随着希望,每个人都有着自己对于未来的想象,并且我们都相信未来的我们一定能够从事自己喜欢的职业,遇到自己喜欢的人,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我们可以大胆去追梦,我们也相信自己的努力一定会换来成功。青春伴随着快乐,一起学习的时光里,大家都朝着一个方向努力,运动会上大家共同合作完成一项项比赛,欢乐的体验无处不在。青春更伴随着成长,通过青春的打磨和历练,使得我们更懂得珍惜美好的时光,使我们对于未来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成长在不经意间发生,甚至连我们自己都未曾发觉。总而言之,在一幕幕青春的故事里,酸甜苦辣个中滋味,我们体会的最真、感受的最深。
在青春的故事中,虽然每个人都有着相似的经历,但是却感受着不同的滋味。在多味的青春时光中,有欢笑、有悲伤,只有珍惜青春的时光,我们才可以在未来书写更加精彩的故事。时光很快就会流逝,多味的青春将是我们今后拥有的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