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
关于青春的音乐,我说不出的感觉,既喜欢,也不愿意去听;喜欢听,那是因为歌词与节奏唱响了我的青春;不愿意,那是我听到这些歌曲会伤感,会忧伤;这短暂的路上,有乐有忧,有喜有悲。我属于第二种,是悲,也有悔恨在其中。
那苍茫的回忆,在我生命中,我用劲全力想要从我的生命中脱离,我以为脱离了那道无知渗透的时光,我就会继续做一个畅游者,乐其人生。却发现越想忘却,就越只会徒增忧伤。
每每骑着单车在路上时,同龄般的孩子,携着背包,踏着青春的舞步走向学校的大门,我就会感叹,就会回忆自己的曾经,这些记忆会像放灯片一样一次次地冲击着我那颗懦弱的心灵,或许感伤就这样吧,清清的,淡淡的,却又止不住的喷泉再一次模糊了自己的思想。这些画面莫名的触伤记忆,我想回到过去,想一切重头再来,却只能在梦中感慨。
昔日的生活,我就好比是那一只雏鸟,依偎在爸爸妈妈的怀里,夏天,它们用双翅为我扇风。冬天,它们用双翅将我紧紧裹在怀中。饿了,它们叼着害虫来给我喂食。渴了,它们叼着树枝到河边将水沾在树枝上来给与我。时间久而,我慢慢成长中,依旧是躲在巢穴里过着一如既往的生活,直到有一天,鸟妈妈让我试飞。鸟妈妈说:“孩子,你已经长大了,你应该要学会自力更生的本领,来吧,相信你自己”。在鸟妈妈的鼓舞下,我鼓起勇气,向对面的山崖飞去。鸟妈妈全神贯注的望着我,怕我有丝毫的损伤。我只飞到了路程的三分之一,翅膀却已经力尽了,眼望着我的鸟妈妈见我快要掉落下去,展开翅膀,用尽全力向我飞去,用尽全力想要将我叼起。鸟妈妈再也没有力气了,因为我已经长大了,我的重量已经超过了它。我狠狠地向崖底坠落,最后我属于全身性粉碎而亡。
昔日的学习,我就好比是一头目无方向的白鲸,在海中柔和地“畅游”,突然海上掀起巨浪,我们是白鲸,我们不会被海浪吓跑,看着伙伴们向海浪冲去,不畏不惧地克服层层海浪,最终他们冲过去了,巨浪过后一切是那么的风平浪静。最终他们走向了成功的彼岸。而我,几十米的巨浪让我变得胆怯,转头顺着海浪,顺着海浪我可以不用像前者那样,摆动全身去抵抗凶猛的海浪,我只需轻轻摆动我的尾鳍,便可以享受海浪所带来的一切。在海浪的推移下,我看到了海滩,那是荒无人烟的沙滩,我用尽全力想要转头想要走向海浪那端,这是求生的欲望。始料不及,我已经被海浪狠狠地丢在这孤寂的沙滩,没有人会来救我,等待着海浪再次涌来,可是它始终没能再来。我被搁浅了。永远的搁浅了。
这些过往的路,一切是那么的风顺,一切是那么的风雨无阻,生活在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时代,这一切不再是冥冥中注定,是自己咎由自取,这一切,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这些过往的路,走的太狼狈,太悲哀,再次回首,不禁露出一丝苦笑,痛又一次穿肠而过,撕心裂肺的痛,言不出,又是一番滋味在心头。
有时候,独自踌立于窗前,望着秋叶的衰落,心也跟着衰落。如果青春能像秋叶一般在初春时节能够再次重现于大地,那该多好。如果能像秋叶衰落后被春风吹过,又再次复活,那又该多好。如果能够让我重新走一次青春路,那该多好,这仅仅是幻想。
时而至今,我青春路上那盏明灯已经熄灭,走在今天的人生路上,我学会了独处,学会了告别没有月光的夜晚,喜欢上了黑夜,曾几何时对青春的狂热也已平淡,用最沉默的心一遍遍数,数着那些应该能拥有的青春,我知道,这是自身的堕落。过后每走一步,却永远也走不出自己设置的迷宫,逝去青春这浅蓝的天空,上哪再去找寻。如今的强颜欢笑是失意的自嘲,无法抑制心灵深处的感叹,潮起潮落般,时而波涛汹涌,时而风平浪静,那是一种痛,痛的无形,痛的没了思绪。
此时,我想将我那曾经那残缺的心灵一片一片拾起,整理好,却发现已经有了一道永生的伤痕。
这一切,纵使现已觉悟,这一切,始终已成为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