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作文
亲情是什么?亲情是“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牵挂;亲情是“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祝愿;亲情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思念;亲情是“忽见陌头杨柳色,悔教夫婿觅封侯”的幽怨;亲情是“马上相逢无纸笔,凭君传语报平安”的眷恋;亲情是你学习累了,眼前出现了一杯热茶;天冷了,吹来一阵寒风,这时一个人身上的衣服却少了,随即你的身上涌来一阵暖流;亲情是放学回家,冲进家门,热腾腾的饭菜已端在你的眼前……这些不正是亲情的所在吗?这个时候,有谁会感觉不到亲情的温暖呢?
学习时,生活中,哪一分,哪一秒没有亲情光顾吗?如果说世界是彩色的,那就可以说是有亲情的世界才是真正的彩色世界,反之,没有亲情的世界是黑白的,是没有丝毫价值的,也是可怕的!亲情是可贵的、亲情是无私的、亲情是伟大的,世界上没有一个地方见不到亲情的影子。然而世界上如果没有了亲情,就好比在漆黑的道路上找不到前进的方向。世界如果上没有了亲情,就好比在八月十五的夜空中寻找不到温馨的圆月。
我曾经在书籍上看过这样一个故事:
小敏是一个大胆的孩子。在她16岁那年,她想尝试一下独立的感觉。这天,她趁父母不在家,收拾好自己的衣物,偷偷地从父母的柜子里拿出几百元钱。离家出走了。在外面的世界,小敏觉得很自由。但很快,从家里拿出来的钱就花光了。她,没有东西吃了。只能去工作。去当打印员,人家却嫌她年纪太小,打字速度不够快;当售货员,人家却嫌她口齿不清晰,半天也买不出去一件衣服;当清洁工,人家却嫌她擦东西不干净,干不了重活。小敏懂得了的赚钱的幸苦,懂得了父母平时的压力,还懂得了自己平时的肆意索取,不懂事有多么伤尽父母的心。幸好,有位好心的餐厅老板收留了她,让她在餐厅当服务员。很快,小敏25岁了。有一天,小敏在报纸上看到了一张照片,是她小时候的照片——是小敏的父母登的寻人启事。小敏决定要回去看一看自己的爸爸妈妈。小敏回到以前的小区,发现自己的家现在已经是别人的了。从老邻居那知道。原来,这些年来,自己的父母为了找自己,花光了自己所有的积蓄,还卖掉了房子。从老邻居那,小敏得到了父母租的出租屋的地址。来到父母住的出租屋,小敏发现门开着,以为是什么小偷偷溜进去了,连忙跑进去。却发现一个头上满是银丝了的老人躺在床上——是小敏的父亲。“爸,我回来了!”小敏走到床边,对着父亲说。“回来就好,回来就好。”父亲说。小敏疑惑地问:“爸,你为什么不关门?”“关门,为什么要关门,我和你妈一直都觉得你会回来,怕你回来的时候,进不来。”父亲笑着说。小敏留下了悔恨的泪水。
父母的爱,是一种对儿女天生的爱,是一种自然的爱。犹如天降甘霖,沛然而莫之能御。这是能够维护生命之最大、最古老、最原始、最伟大、最美妙的力量莫过于父母对我们的爱。
那是在暑假里,那天晚上,不知怎么的,老天好像生了很大的气,路上一丝风也没有,闷热闷热的,屋子里更不用说了,简直就像在一个蒸笼里。更糟糕的是电也停了,空调开不成了,连冰箱里的冰棒也吃不成了。吃过晚饭后,我躺在床上,炎热的气温侵袭着我,让我怎么也睡不着。折腾了一会儿后,我感觉身边有一股清凉的风,舒服极了,我不一会儿就睡着了。早上,当我睁开睡眼的时候,我发现,妈妈竟然坐在我的身旁,她趴在桌上沉沉地睡着,她手里拿着一把扇子。天哪,妈妈为我扇了一夜的风啊!此时,我的心情又怎能平静得下来呢?于是,我走到厨房……
亲情是树,用浓密的树叶为身边的人架起一片绿荫;亲情是水,永远滋润着身边的人的心灵;亲情是阳光,永远温暖着身边的人,为她去赶黑暗。我们要如何感恩呢?香甜的果实是对哺育它的大树的感恩;自由的鱼儿是对培育它的河流的感恩;翱翔的雄鹰是对培养它的蓝天的感恩。当你看着父母头上那一根根银丝,脸上那一条条皱纹的时候,我们应该已经学会了感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更何况亲人给我们的是一片汪洋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