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暑假里,我看了《疯狂的石头》。里面有一段情节深深的映在我的脑海中,至今还记忆犹新。
有一个提着皮箱的人,刚下飞机在路边等车。突然一个人冲过来蒙住他的眼睛,问道:“猜猜我是谁?有三次机会,想好后再回答。”被蒙住眼睛的人说:“先生,我想你大概是认错人了。”“还有两次机会。”被蒙住眼睛的人想:这个声音这么的陌生,他肯定认错人了。被蒙住眼睛的人放下皮箱,与此同时,有一个过来提走皮箱,拦了一辆的士走了。被蒙住眼睛的人说:“先生,你真的认错人了,请你把手拿开。”“好的,我放开,你不能偷看。”放开手的那一瞬间,蒙住他眼睛的人不见了。他正要提皮箱,这时才发现皮箱不见了。
在日常生活中,有时一个很随意的动作,性质居然是大相径庭,一个是为了窃取东西,一个是为了保护幼小的心灵。这使我懂得了:我们的世界并不尽善尽美,正义有时也未必完全理性,邪恶有时也未必不能情有可原。谎言有时会骗人骗己,谎言有时也很美丽。
学做饭
今天有雨,爸爸妈妈和我出去玩的计划被彻底打消了。于是,我也只好在家里写作业,做家务。
写完作业,我就来到我的工作岗位上——厨房。我看了看四周,妈家伙!墙上,地上,桌子上倒没有什么污点。可是,地上,桌子上到处都扔着用品和垃圾。菜板架在水池上,菜刀扔在桌子上,烂菜叶丢在地上......
等我打扫完厨房,我早已累得汗流满面。于是,我就去冰箱那儿取水。可是,冰箱里没有水,只有二根黄瓜和四个西红柿。我想:“怎么办呀,我很渴,爸爸妈妈一定也很渴。干脆把黄瓜切了吃吧!”于是,我就认真地切了起来。
黄瓜切好了,我把它端了上来,爸爸妈妈可高兴了,立刻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还夸我切得好。
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去爷爷家
今天我乘T1次列车七点多钟来到爷爷家。姐姐很迟才来,因为她和姑姑伯伯买东西去了。我们有一年没有见面了。姐妹相见,特别高兴。
下午我和姐姐用纸折了只小船,下楼跑到花园假山的水池旁,水池底长满了水草,我们选择了水草少的地方,把船放下,天空开始下小雨,我们只好躲在树底下,小船在水中一动不动,雨越来越大我们只还捞起小船跑回家.
晚上舅舅和舅妈听说我回来了,特地来看我们买了很多好吃的东西他告诉我们,他的女儿我的表姐,今年考上了省重点高中一中,我很高兴.
今天是愉快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