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作文
她曾经是一朵小花,虽然不美丽,不显眼,但她活的自由,潇洒。
后来,她成了抢眼的玫瑰,不胜寒风的娇羞,骄傲的盛开着,热烈着,火红着。
15岁的她天生丽质,恐怕连国色天香的牡丹跟她比起来也逊色了很多她上小学时,自己一个人学习,一个人玩耍,她的沉静使得她小学的成绩好得惊人。
她有一个自己最爱的日记本,那是以透着梦幻的蓝为底色,上面有白色的小花,花中间的蕊儿,能有泪珠那么大小那是她上了初中新换的本子,而小学的那本日记,那本满载着她童年时光的本子,厚厚的一本都是值得回忆的事,却被她丢到了灰暗的墙角,任岁月的尘埃淹没它,她认为童年的它是幼稚的,从升入初中的第一天起,她就发誓要改头换面,要让自己活的快乐,引人注目些。
她不想像上小学的时候一样,没有人和她说话,没有人和她玩耍。
可当她来到学校后,才发现,校园里的她们都打扮的花枝招展的,而她呢,却还是小学时的那一身模样,还是一只丑小鸭,看着那么多的白天鹅在自己的身边围绕,她太自卑了。她把自己的愿望写在那个新的日记本上,她写着;我要耀眼,是金光闪耀,我要比她们更好。当她合上日记本时,那本子封面上开着的小花的蕊儿仿佛在抽泣.
于是,她变了,变得爱照镜子了,变的爱打扮了。而此时她却忘了“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那种自然美了。
于是,她上课时就收到了很多纸条,课下,她在座位上不说话也会有人上去搭讪,她收到了很多所谓情书的信。
她骄傲了,她时髦了,她在展现自己的同时也没有忘记把那些收到的信和情书放到自己的日记本里,也没有忘记写每一天新生活的新经历。
她的父母发现了她的反常,从她平日的打扮中,他们明白了很多,他们和她谈心。让她说出实话,而她只会回答:“我能有什么可瞒你们的,我哪里会说谎。”说罢,她拿起书本就走,而当她的父母看到无意间从她的书里掉出来的一封信的时候,他们全明白了。
于是她的父母,每天上学时跟踪她,看到她和男孩子在一起走,她的爸爸就会上去说她,她傻了,她知道了这件事情的严重后果于是,她每天自己去上学,到了教室里再和男生们通信。为了不让父母发现她的信,她要把它们全都抄到日记本上,而正当她抄的得意时,她的母亲进来了,她连忙把信推进抽屉里,把日记本锁上,但是已经晚了,她的母亲全看见了,她的母亲向她要这些信,她恐慌的说不给,而且不让母亲靠近她一步,否则,她就拿台灯砸她的母亲,她的妈妈哭着出去了。门外,响起了她爸爸的声音:“你这个死丫头,你不让我们看,我们有权管你,以后你就别想出这个门,以后不准你和任何人来往,除了爸妈,你只待在家好好的反省吧。”
她懵了,她绝望了,不,我一定要出去,我还有很多事情没做,我要出去,她嘶心裂肺的喊着。
但她怎么能出来,她每天只能在自己的房间里,往她的日记本上,摘抄信。
最后,她的信抄完了,她把那些所有的写着满满的感情的信纸给烧了,那雪白的纸,被燃后变成黑色的余烟,黑色的灰烬,飞出窗外,在天空中自由的缠绕......
她跪在地上,看着窗外的余烟,她落泪了,从她那无神的大眼睛中,落出剔透的泪珠,洒在燃着的纸上,想不到这火苗经过她的泪珠的滋润,燃的更旺了......
她哭喊着:“我一定要出去,我不想被禁锢,我要自由。”于是,她拿着她最心爱的日记本,拿着那本写满思念痛苦的本子,来到窗前,纵身一跃,她飘了下去,飞翔的眼泪洒在日记本上那盛开着的白色花儿的蕊儿上,她轻轻的飘落,它静静的滑落......
她走了,带着她的悲伤和遗憾不知去了何方,也许她来到了天堂,和她在一起的,还有那个锁着的日记本,还有那颗渴望自由的心。
而她的那滴眼泪,在日记本上定格成了完美,凝固了那一刻的气息。
也许,天堂里有她要的快乐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