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在楼下玩,突然有一辆小汽车开过来,我一闪躲过了,可是有一只小猫没有发现有汽车在它后面,被汽车轮胎压住了它的脚和腿。有几个小朋友把它抱在草地上,然后给他喝点水就跑了。我想:它没撞到肚子,也没有撞到头,只是压着了一只腿,应该可以喂活的,我就把它抱回家了。
爸爸说:“猫身上有细菌,家里不好养,赶紧放回楼下去扔掉。”我不情愿,就不说话。吃过晚饭,妈妈冲了一点奶粉给小猫喝,妈妈说小猫太小了,看上去最多一个月大。我发现猫舌头上也有舌苔,惊讶的说:“猫舌头上还长舌苔?”妈妈说:“猫舌头长的都是倒刺,用来勾食物吃的。”喂完牛奶,妈妈拿了一个盒子,垫上我的小衣服,把小猫放进去,对我说:“把它放在外面去吧。”我想:外面有那么多蚊子,它会受不了的,我就说:“把它放在阳台上好么?”妈妈开始不同意,我再三恳求,妈妈终于无可奈何的同意了,晚上它一直在盒子里偶尔叫一叫,很没有力气,没有精神。
第二天,我还没有睡醒,它就“喵喵”的叫,我就起来给它冲牛奶,它只喝一点点,我想:我家冲的牛奶没有它猫妈妈的奶好喝,它不爱喝,我就没有强迫它喝。它躺在盒子里面还不能站起来,只能用前爪扒拉着盒子,我问妈妈:“不是有动物医院的么?在哪里呀?”妈妈说:“不知道,”还说“它会自己长好的。”我祝愿它早点好起来我就有新伙伴玩了。
第三天,小猫还躺在“病床”上,不能动弹,妈妈把它和盒子放到楼梯洞里了,我一有时间就去看它。它长的从头到尾都是黑灰相间的条纹,一双大大的漂亮的眼睛。它的眼睛很特别,早上是竖着的椭圆形,到中午就是一条缝,到了晚上就是正圆形。它还有像老虎一样的脸,像老虎一样的鼻子,妈妈还说它的亲兄弟就是老虎,所以它和老虎长的一样。它最爱吃小黄鱼,我一开始还不知道这么小的猫就可以连鱼带刺的嚼下去,这样,这种鱼成了它天天的美食,它还跟我一样爱吃烤鸡,我想:它如果在外面最多只能吃到老鼠,也许一辈子都吃不到那么香的烤鸡和那么美味的小黄鱼。
第四天,一大早我去看小猫,小猫能三只脚站起来了,冲着我“猫猫”的叫,哦,我为“喵喵”欢呼,你看它那么弱小,还缺一条腿,就能站起来,多么顽强啊!它的意志多么像桑兰啊!它能蹲在碟子旁边自己吃饭了,有谁想过,它那条腿还没好忍着剧烈的痛苦在那儿吃饭?我想:如果要是人也像这样被汽车撞了,要永远的躺在轮椅上,而小猫居然休息几天就好了,真神奇啊!小猫住在楼梯洞里,5楼的阿姨也特别喜欢它,给它好吃的还陪它玩,阿姨让我给小猫起名字,我想想就说:“它一看到我就喵喵叫,我就叫他‘喵喵’”。阿姨说:“好,就叫‘喵喵’”。……
第六天,小猫可以走了,还能慢慢的爬楼梯,就是还不能跳和跑,妈妈喂鱼给它吃的时候,它就盯着妈妈看,我们回家了,小猫也跟过来敲我家的门,好像在说:“开门、开门,我的病好了,我要回家。”我就打开大门,它就自由自在的走进来,东瞅瞅西看看,像在逛街似的。我就扔一个乒乓球给它玩,它就追呀、追呀,追到了就用前爪踢足球一样,可有意思啦。我又随便扔一张卡片,它就先悄悄躲在凳子后面,然后突然快速的跑过去把卡片抓住,就像搞偷袭一样,玩了一会卡片不动,小猫以为“它”死了,就不玩走了。
又过了两天,小猫能跑能跳,能蹦能欢,妈妈说:“它好了,可以放到楼下让他自己找妈妈去了,我的能力只能烦神一个人,加一个小猫吃喝拉撒睡的,我可吃不消。”我不肯,可是不肯也没有用,我只好抱起小猫往楼下走,小猫就在不安地叫,像是不想走的样子。到了楼下,我把它放在草坪上,它在草坪上转了两圈,趁我一不注意“哧溜”一下,跑到楼梯前一个一个台阶跳过去,它跳的真快,比兔子还快,我追都追不上,它怎么跳那么快?又没有人训练过它。我拿它没办法,只好让它呆在楼上,妈妈问我:“怎么又回来啦?”,我说:“是它自己跑回来的。”妈妈拿猫没办法就对我说:“猫放不走,你就要好好学习,少让我操心,我才有时间弄猫。”我点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