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我:喜欢上了寂寞,喜欢上了安静,喜欢上了黑夜,喜欢上了空荡,喜欢上了冷漠,喜欢上了不开心的微笑,喜欢上了无助,喜欢上了空洞,喜欢上了放任,喜欢上了发呆,喜欢上了无聊,喜欢上了伤感……
当人多的时候总是想逃避,当一个人的时候,总是渴望有人陪;当有人可以说话的时候,总是相对无语,可是一个人时又想自言自语……想逃避人,想逃避事,想逃避任何,不知道还有什么可以值得自己去付出全部的热情的……
想去爱一个人,可是不敢爱,害怕在受伤害,害怕夜深人静的时候去看自己那些带着血与泪的伤痕……总是习惯性的去幻想一些事,想完了自己也哑然失笑,不是没事找事吗,呵呵……
无助的时候,脑袋里总是有些事,有些人,抹不掉的影子,越想越乱。胃好痛好痛,安慰自己,睡去吧,睡着了什么事就没有了……
一直就很坚强,可是却也很脆弱,好像玻璃,可以承受得起多重的力量,也可以摔的有多碎……不能看见别人伤心难过,不能听见朋友出事,更不能听见亲人有什么三长两短,因为害怕失去,所以不敢去拥有……
不喜欢太过美好的东西,总是担心它们会是昙花一现;害怕别人对我太好,会欠下一个人情……唉,总是有些东西是害怕的。喜欢回忆,总是一个人发呆,然后想一些以前的朋友,看着以前的照片,想起一些事,或开心或难过,虽然知道人不能总是活在过去,却也无法展望未来……
回忆、悲伤、孤单、冷漠永寄我身边我好痛、好恨!一路在走,一路的风景在换,一路的朋友也在流转,陌生的变成熟悉了,熟悉的又离开了,然而离开的是不是就注定遗忘呢?
请记住,那些曾经来到你身边的,和你一起哭,一起笑的人,叫一声朋友,就是一生朋友,不管之间发生过什么,都永远是属于我们身边的那个近似亲人的位置,是他们教会了自己长大的酸甜苦辣,学会了承担,学会了感恩。
不管是什么样的朋友在自己身边停留,都足以让我们感激。要知道其实朋友并没有好坏之分,只不过是追求的价值观不一样而已。有时觉得志同道合,便觉得亲密无间;觉得格格不入,便觉得话不投机半句多。
其实,我们没有权利要求自己身边的人都要遵循自己的轨道,因为朋友不是亲人,会无条件顺从你的任性,朋友也不是恋人,会无时无刻的牵记你身在何方。朋友其实是空气,平时感觉不到他的存在,可是没有呢,就觉得手足无措无论是你喜欢的人还是讨厌的人,他们都曾经是你的朋友,只是扮演角色的深浅高低不尽相同。
你喜欢的人,可以说是你的死党,同盟,密友,感谢他们,是因为这些密友会分享你的快乐,分担你的痛苦,下雨的时候会有一把伞为你撑开,烈日下会有人为你买一只冰糕,看似微不足道的关心,却洋溢着惬意的温暖;
而那些你讨厌的人,你或许一想起他们的名字,就觉得骨鲠在喉,可是也是他们让你学会了容忍与退让,争取与成熟,他们并没有错,只是有些做法你不认同,可是要知道世界就是这个样子的,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感谢他们,让自己明白了世界的现实。
喜欢听那首朋友别哭,“朋友别哭,我一直在你心灵最深处;朋友别哭,我陪你就不孤独。人海中,难得有几个真正的朋友,这份情,请你不要不在乎”,
请记住,不管经历了多少,即使再孤独的人也总是需要有个朋友,分享自己的快乐与难过。一声朋友,一生朋友。朋友是一棵菩提树,净化我们的烦乱,朋友也是我们的一盏指明灯,指引我们,帮助我们铺路搭桥。珍惜自己的朋友,即使那些让我们很伤心的朋友,也要去感激,毕竟在伤痛之中我们长大了,成熟了。
回一回头,记住那些人,招一招手,感恩那些人,抬一抬头,祝福那些人,因为朋友是一生的,永远的。有时候,有些人不需要说再见,就已经离开了。那些人,那些事,那些路,只是那些,只是那时候,已是过往。
总是望着曾经的空间发呆,那些说好不分开的朋友不在了,转身,陌路。熟悉的,安静了,安静的,离开了,离开的,陌生了,陌生的,消失了,消失的,陌路了。
承诺,给不起的负担,以后,不再相信,以后,不轻易许诺,以后学会淡然。
在意太多的朋友,变得没了自我,最后总是把自己丢弃在无人的荒岛上,自己疗伤。不愿流露太多的悲,于是安静。总是会望着手机,莫名的想起一些人,却不愿划破这份沉默,只是默默的想念那些给过鼓励,给过关心的朋友。
虽然离开了,却还是感谢。
虽然陌生了,却还是想念。曾经激励的话语,铭记于心。曾经陪伴过的岁月,缅怀有你们的温暖。也许是我的安静让我们陌生了,也许是我的离开让我们陌生了,也许是我的沉默让我们不再经常联系,也许,那些也许,只因我……
可我却是个倔强的孩子,喜欢念旧。你们的离开,只会让我更沉默,只会让我想要哭泣,只会让我责备自己。在无联系的日子里,一个人,慢慢地,学会淡然。走了太多的路,遇了太多的人,说了太多的话,文字,依旧,那么苍白,那么无力。
依旧,把心事寄托在文字里。依旧,习惯了悲伤。依旧,一个人游离于夜晚的星辰。很多人,很多事,一直沉默,不愿提起。一转身,便成了陌路,便各自遗忘在时光隧道里,有谁还会想起曾经有那么一个人吗?
时间,一转眼,过的太快,总让人,是时间改变了人,还是自己改变了自己,也许只能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