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做梦,一大片的星空,还好和你唱同一首歌……谢谢你,朋友,还好有你在。
——题记
手指轻触在那黑白琴键上,轻快地跳跃着。洁白琴键上映着夕阳的光辉,映入我眼帘的,是你的身影。开口吐出一句又一句的歌词,与你那微微颤抖的声音交缠在一起。绒布上绽开了些许水花,望向你的脸,明眸上的水雾向我诠释着你心中的感动。回首,眼神交错一瞬间,看到了你那抹笑颜,真美,如一缕耀眼的光辉撒入我的心间。不禁扯动嘴角,回报你一个微笑,正如用琴声回报你流年中的陪伴一般。才发现,感恩,真的很美……
想起,那日无意间看你日历表圈记的日子。带着些许好奇,眯起眼看清日子下面一行清秀的小字,专属于你的字体,表达着你心底最渴望的心愿——希望在生日时可以有人陪。看完,眸中不禁一阵酸涩,记忆中的你,是坚强的。尽管少了一般父母的关心,可你依然乐观。天使般的存在于我的世界里。淌过的是自责。只记得你为我欢唱生日快乐时的笑颜,却从不知道转身之后你一个人的孤单,指腹轻轻地触碰在日历上,感觉着你的孤独气息。猛然间想到为你庆祝生日的办法,毫不犹豫的转身,甩起自己墨色的长发,向外面奔跑,仿佛一切的前方是你绽开的笑颜,自己只不过是去追寻罢了……
缓缓步入那华丽如梦幻一般的蛋糕店,许多店员走上前来向我推销最新的样式,轻轻晃动头,发也随着飘动。只用自己有些许冻僵了的手执起底座,取出一个蛋糕胚。转动,在迷幻灯光的金色光辉下掐动手指,乳白色的奶油如花边一样镶嵌在边上。又拿来早已买好的糖块,小心翼翼地拼出那“HappyBirthday”。动作真是连自己都意想不到的轻柔。仿佛缀在蛋糕上的不是那色彩的拼凑,而是用心刻画出最幸福的风格。那不经意的感激,便也随之而去了吧。直到那美丽蛋糕的最深处。轻舔手指上的奶油,绚烂的甜在嘴中绽开,不禁一抹微笑蔓延到嘴角,期待你的到来……
记得,你说:“你喜欢星夜,喜欢那冬日里的明星,虽孤独,却给人一种凛然的美……”从学校跑出去好远,终于到了草坪,不顾自己提着蛋糕跑远的劳累,扯动唇角露出满意与希望的微笑,凌乱的气息与心跳渐渐平缓。用手轻轻打开手机,约你出来,在星空下与你邂逅。星漫步在那夜的河中,专属于夜的寂静,在静静流淌。在月光下划开火柴。并不是像童话中的小女孩一样为自己许愿,而是向那星空中的花朵默默念下了你的名字。用指腹轻轻擦着火柴,轻点蜡烛。赤色的精灵欢快的翻滚着,跳跃着,从那燃烧的声音中听到你专属的轻盈步伐。你的影随着月下精灵的把戏向前移动,驻足,转过身看向你,只见你及腰的墨色长发在夜风中飘荡。走上前去,轻轻抬起你的手,将你那微凉纤细的手指握在我手中,从身后推出那个刚刚做好的生日蛋糕,乳白色奶油上是快燃尽的烛。些许紧张的望着烛芯,从口中轻轻对你说出那句:“生日快乐。”再抬首,便是你略带惊讶的眸。“你居然记得我的生日啊,本以为……”你边说边绽开了一朵泪花,扑入我的怀中,第一次依靠与我,早已不再留恋。只听见你轻柔的嗓音:“你亲手做的蛋糕么?谢谢,真的……很甜……”熟悉的温暖,让我回想起往日你与我之间的一切。
记得,每次我唱歌没勇气时,总是你伴我唱到最后;记得,每次我失败没自信时,总是你鼓励我;记得,每次我孤单时,总是你伴我到深夜;记得……记得太多太多。一点一滴的感谢终于汇聚成了一句话:“谢谢你,伴我到永远。”你我的体温交互着,心中的温暖使你绽开了一抹笑颜。月下流丽一般,真美。“没事,我会一直陪着你,与你在一起。”你的话滴入了我的心,感动中带着些许颤抖。再看你如花似的的面,真的,好美丽……
流年中有你,真的,与你一起微笑,一起做梦,公在一片星空之下,还好和你唱同一首歌……谢谢你,还好有你。
看着你美丽的笑颜,心中充斥着温暖。
才发现,感恩,真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