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掬一捧月光,化开尘封的思忆。却不小心碰痛一颗想念的泪。泪里盈满三千情思,浓化了相思词里的霓裳曲。是否,你轻轻挥舞着唐风宋雨里的飒飒声响,踏着诗路词径,踩着花语清音,迎我而来?夜,如此冷,清冷得就像我的心。再一次地,你走进了我的梦里,容貌依然朦胧,感觉依然温暖。窗前的落红是否已深谙半指?轻敛朱纱,隔着岁月的门隙,看那青青的柳梢上,刻画着谁的华年,谁的故事?再一次地,我聆听着那首音乐,曲调依然悲冷,心境黯然薄凉。是否,那临月吹箫的青衫,在红尘中飘逸了几世轮回?那些清秀而熟悉的曲调,被一个梦幻绵长了清瘦的诗句,酴醚了几多芬芳?彼岸的嫣红,已被风儿遗忘在下一个春季。再一次地,从有你的梦里惊醒,眼泪依然存在,情绪怅然失落。
我越来越脆弱,我能不能在这里寻找到一直的安心?多少连绵曲折的心语,无法弹唱婉丽优美的曲音;所有的言辞,在烟花尽处失去了温度。还有谁能唤醒那季青的芳菲?我们用一腔的沸腾,撩开旷世的恋情!我总是如此这般安慰自己,不管是唐时的风,还是宋时的雨,都让我们去深味这份隽永深邃的哲理,而不要让这份思念老去。在一段若远若近、若即若离的距离里,在一个欲言又止的凝望中,我带着前世的情,来赴你今生的约。所有的情怀都落在浅草长堤,随风飘逝。那风里摇曳着的烛光,依稀还映照着蝴蝶的影子么?一直都想,想为你搭建一座城,城里,没有悲伤,只有欢颜。一直都想,想为你搭建一座城,城里,没有离别,只有相守。我把寂寞,演绎得淋漓尽致;我把悲伤,洒满在寂静的午夜。温暖,早已不见了踪迹。我清晰地听见时光破碎的声音,嘀嗒,嘀嗒,还有那缠绕了我千年的悲伤。一直都想,想为你搭建一座城,城里,没有寒冷,只有暖光。携一片清风,揣一段往事,独饮一杯寂寞,微闭双目,在时光的河流里搁浅记忆,无论是明媚或是忧伤,都将尘封成册。
往事如烟,遮不住流年里如斯的缱绻。拈一缕岁月的风,看花开几许,云落几重?二十四桥那端,一管紫玉箫,明媚了谁的春天,碎了谁一枕幽梦?余音不绝,袅袅纷飞起长长的水袖,轻舞在唐砚宋墨的沉香里,演绎一季又一季的缠绵。风儿,我喜欢你的自由,飘忽不定,时而轻抚我的发,时而吹干我的泪,让我坚强,只是你可知我没有泪,有的只是残缺。我不美,不是众人爱的牡丹,菊花,我,只是这残缺的意念中幻化出来的镜花水月。临水照花人呵,谁曾想,镜花水月里也有画里的无奈。我喜欢从诗词中找到我想的答案,可找了一个世纪,也没有找到我一直默默寻找的解答,或许,我寻的不是困惑我心中的疑问,而是,为什么生命中有我这一朵小小夕颜的存在。我只是某个人的灵魂而已,帮她行走世间,帮她离开世间,然后毅然的变成泡沫。
原想着在红尘巷陌里走来,在寂寞三界中走开。但未曾知道,漫漫路途,每一个镜花水月的站口都会有红叶黄花的交替,都会有飞云过尽,归鸿无信的哀凉。你成了我心中的浮光掠影,镜花水月,纯白如初一晃即逝。六朝女儿的心事纷飞在飘浮的湖面打着褶皱,在冷冷的风里摇曳着秋日的清寒。我曾无数次的瞭望,朝沐晨岚夜聆晚钟,一丝一竹寄调唐朝的气宇、宋时的婉约。今夜又是月光如水,那月下花前曾经是我们心灵默契厮约的地方,我们在月光的笼罩中脉脉凝视,磨耳呓语,我们把惬意灵犀的心,演绎成情愫的文字,随月光倾泻一地,有时会泪弹不尽临床滴,有时,一往情深,此情深处,红笺为无色。行走在时光的彼岸,沿途,我一直在寻找一种绝世的温暖。当我即将触碰它的时候,那种绝世的温暖,却成了一种幻像。于是我认定美好的东西都是遥不可及的,生于这世上没有一样东西是可以永垂不朽的。
翻过记忆的彼岸,谁还愿意为我剪一束嫣红姹紫的灿烂?或许,你就如那下坠的嫣火,静默地躺在西泠桥畔默数千载,望透年华的秋波。我知道即使你可以给我一段歌舞升平,却始终不能给予我盛世安稳;我知道的即使我能走进你的梦里,却始终不能住进你的心里,终是宿命设下的结局。终于,你成了我心里最深的伤口,轻轻碰触便是一种锥心的疼痛。无声的字符,满溢着我们今生不了的情缘。我们闻着花香,梦里相拥,我们对着红尘,吟风咏月!没有执子之手的浪漫,也没有与子偕老的誓言;没有朝朝暮暮的相伴,也没有生生世世的永远!镜花水月涩指红颜,就让思绪飞扬相思沉淀。春花秋月阡陌红尘,岁月依旧静静的守候你必经的路口,曾相识的陌上。我的衣上落满烟尘,伴着梨花春雨的味道,弄湿这一段守候的光阴。午夜,寂寞绽放思绪游离。一支素笔一片青雨,一池墨色半盏孤灯,流年里写下一纸浅薄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