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古至今,到底有多少人赞美过松树。朋友,当你在古木参天,百花齐放的大自然里,欣赏那色彩斑斓,千姿百态的花朵时,可曾想过身旁的那些松树。
是啊!松树是没有牡丹那样娇贵,没有白杨那杨挺拔,没有春竹那样细长。但,它有一颗为别人着想的心,有一颗无私奉献的心。当大自然受到暴雨的袭击时,松树手牵手,肩并肩,不让沃土流失,不让花草被雨淋,而自己,却昂首挺胸,坚强地忍受着暴雨的袭击。当骄阳无情地炙烤着大地,松树伸出手臂,为身旁的花草带来荫凉和爽快,自己,却为大自然蒸发身上的水分,去换取大雨的滋润。
啊!松树,它为人类和大自然付出了这么多,而面临的却是人类无情地砍伐。
松树它之所以能四季常青,而不会枯萎,是因为它有顽强的生命力。当春天到来,万物复苏,松树却默默无闻,做着自己的工作。春去夏来,万物忍受不了酷热,而渐渐死去。当秋风吹过大地,叶子飘落,花儿凋谢,草儿枯萎,只有松树和枫树还是那样富有生机。当严寒的冬天来到时,枫树也渐渐枯萎了,只剩下松树还顽强的跟隆冬做斗争,它坚强地承受着大雪,忍受着凛冽的寒风。一年四季过去了,松树还是四季常青。当春回大地,万物更新时,松树还是那样默默无闻,献上自己的一份绿意,让大自然朝气蓬勃,更胜从前。
啊!松树,你是人类生存所依赖的树,你是大自然的守护神,你是。
现在世界上,有多少人像松树一样顽强,有多少人愿意为别人奉献出自己的一切,而不求回报。
朋友,保护它吧!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树,愿我们都出一份力,让大自然充满绿意,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竹子,高贵优雅,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坚忍不拔的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在我们中山有很多华侨名人都拥有着竹子的精神,比如,跟随了孙中山先生多年的美国华侨青年马湘。
孙中山先生曾有一句名言:“华侨乃革命之母”,形象地说明了华侨和孙中山先生民主革命的不解之缘。的确如此,在本世纪初年,广大海外华侨积极支持孙中山先生进行革命,他们对孙中山先生忠心耿耿,赤诚一片;而孙中山先生对他们则是推心置腹,热情关怀,勉励有加。
1909年,孙中山到美国巴索地区从事革命活动,发展革命组织,在当地致公堂举行了三个小时的演说,控诉清政府腐败无能,号召广大侨胞起来推翻清朝统治,挽救危难的中华民族。
热血方刚的美国华侨青年马湘(1889~1973,广东省台山市白沙镇山朗乡敦和村人),边听边激动得流下了热泪。当晚,他在致公堂等华侨专门举行的宴会上,走到孙中山先生跟前跪下,恳切地要求参加革命。孙中山端详一会,笑道:“跟我革命?革命是会杀头的,你有这个胆量吗?”马湘答道:“杀就杀,我不怕,我有三兄弟,杀了我还有两兄弟奉养父母。我又未娶妻,没有牵累,怕什么?”孙中山听了很满意,就答应了他的请求。
随后,马湘就参加了同盟会,追随孙中山从事革命活动。在孙中山先生离开美国前往加拿大活动时,马湘还写了一封信给他在加拿大经商并主持温哥华洪门致公堂的父亲,请他助孙中山一臂之力。
以后,马湘就一直跟随孙中山,先后担任卫士、卫士队长和少将、副官等职,为中国民主革命立下了汗马功劳。
竹子全身都是宝,竹叶可清热解毒、竹竿和竹根可做成各种精美的日用品和工艺品,竹笋是营养丰富的食品。
马湘就像浑身是宝的竹子一样,为人们无私地奉献着,与清朝政府顽强地拼搏着,伟大的马湘就是竹子的典范,也就是我们学生的好榜样。
在伐木工人没有来之前,我还是一棵参天大树,而现在我却是一个木桩。我生长在一个曾经是山清水秀的地方,是一只鸟儿把我带到这里。我喜欢听身旁小河里“叮咚”的流水声;喜欢看鸟妈妈在林间照料家务的身影;喜欢向同伴讲述我的种子是怎样到这里的。
我有我自己喜欢的生活,我可以整天无忧无虑的站在这里,看对面青山的苍翠;看蔚蓝的天空的无边无际;看河边鲜花的火红……我从来不觉得无聊、没劲。白天我可以替鸟妈妈看蛋,晚上我可以看着天空数星星。我从来不像别的大树一样埋怨我们不能移动的痛苦,因为我们可以常青不是吗?总之,我是一颗很乐观的树。快乐的日子总是过得很快,转眼间400年就过去了,我已长成一棵参天大树,被旁边的小树尊称为“树老儿”。后来,人类终于发现了这片树林,他们发现了我,然后很惊奇得说:“世界上竟还有这样粗壮的树。”他们用铁链把我围起来,然后把我规划成一片景区,有很多人专门来参观我。我旁边的树都很高兴,觉得它们沾了我的光。
但是好景不长,很快,由于门票卖得不好,我们这个景点很快被取消了。再也没有人来观看我们,倒是垃圾经常会从四面八方的飞来。挂在我的树干上。周围工厂的浓烟锁住了我们这片天空,身旁的小河成了垃圾堆,往日的青山也变成了大秃山,连小鸟也变成了人们的盘中之物。我再也乐观不起来,恶劣的环境让我的精神与日俱下,我和同伴们唱起了一首曾经是小鸟们教给我们又被我们改编了的歌:“我是一棵大大大大树,想要走却又走呀走不了,我顺顺利利顺顺利利走出污染的怀抱,这样的要求算不算太高……”
终于,经过小鸟的点拨,我可以把根从土里拔出来滚了,我来到一个炊烟袅袅的小镇,我满以为可以从此安定下来,可恰巧有伐木队撞到,锋利的刀子扎进我的身体一阵钻心的疼痛……昏迷中我听见“轰”的一声……醒来后,就只有木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