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随风漂
社会之状,心已憔悴;自然之和,悟道入佛。 争,自然之道。争之以性,争之以情,争之以存;斗,人性之本。斗之为名,斗之为王,斗之为恒。
争斗,动物于野蛮,人类于鬼魂。何为?无意而为之?无情而动容?
竞争,自然之永恒,生命之根本。何不为?欲而趋之,名为求之?
心之纯真,谓竞争;心的纯洁,为争斗。
我,本无心,却又无辜,而无奈。若为之?心已累,情更绝……悲也?静心于涟漪,修身在苍空。和敬清寂,淡之若然。
释然开怀开始
从相逢到相识,从相识到相知,从相知到相恋,我们都爱了。曾经天真的以为,不管时间有多长,有始无终,都会永恒不变。后来才发现,一味的追求且执作与一份感情,原来是如此的刻骨铭心,彼此都痛了。
或许,我们都还心存眷恋,明知难分难舍,最终还是挥手别离。走了,散了,也淡了。
或许,我们都不愿纷扰彼此,不再回首往昔的岁月。那里有流逝的幸福,也有刻骨的痛楚。最后,形同陌路,嫣然一笑间,少了言语,勉强得好无力。
渐渐的我们走远了……
见证了初恋的年华,懂得了……爱情是那么的现实,还是婚姻来的突然实现可靠。凝视着眼前最美丽的景象。
那千百次的轮回转辗,只为你一个人的今生,那千百次回头,也才发现只有一个人在独唱、做作。
光阴似箭,任凭岁月蹉跎,日隔几度,已时过境迁。如今,岁月静好,默默守望,不曾看见昔日的伤。
依然清晰的记得——春天,春花的娇艳,虽然美不胜收,风姿卓越,但总是很短暂的妩媚。繁华一季,花枝别离,物事人非雨蔬漓,层层落红间,堆积着万千愁绪,总有一丝淡淡的忧伤。
而今,春天初至。一个人游离在乡间小道,轻踏着层层雪花,回首曾经的誓言。最后,淡望着这贞绝美的风景,浅唱着那几首你说过的歌谣,一个人孤单的走过。
认真你就输了
水是流动的,且放手吧!
夜深沉下来了,听着电话那头说得无数个“好了”的时候,心也下沉了。
原本想要得沟通、尊重与在意,结果却是心寒的争吵和各自的神伤。你总是认为:你在忙时,时间也会停止下来,水也是静止的,如同你来时一样,不会有些许的波澜,不会有些改变,你闲时,当你回过头去关心时,一切都可以轻松地拾起,一切犹如开始。其实不然,当你转身时,太阳照到了大地,嫩芽变成了绿叶,小露珠升华成了彩虹,水静静地流向了远方,一切都在默然中改变,你只是不愿去注意或你只是想一厢情愿地否为这一切变化而已。我在此已停留了许久你没有在意到,我做出了很多努力你未曾感知到,我留下了伤心的泪你未曾怜惜到,我只能似水般地流过,流过你还停留的土地。
也许,当你蓦然回身时,你会当然地以为你拿起,你得到一切都如从前,但这仅为你所想所愿而已。当你所在意的、你所珍惜一切真为你所珍惜时,请你时刻在乎她,好吗?
水是流动的、时光是流逝的,万物不会因你所想而停歇……
此刻,请放开你的手,随水而流吧!
当时的月亮
应该是她先喜欢上他的。她想,至少,她的喜欢比他多一点。
他们是旧时同学,其中失去联系好几年,后来在一次聚会上才又联系上。
她喜欢写字,喜欢写一些莫名其妙的话语。而他却很认真地看,虽然向来很少作出点评,但是她很开心。自已写的东西有人愿意仔细看,哪有不开心的道理。
偶尔聊天——在网上——用文字聊天。这是她所喜欢的聊天方式。她嘴笨,不善长语言表达。而写下来的字,是可以经过反复推敲的。她自信用这样仔细斟酌过的文字表达自己的思想,应该是清晰明了的,也应该是易轻犯语言上的错误,令朋友难堪。
记得以前有人跟她说过,几看天不到她的Q头像亮起来,竟然一种失落感。那时候她心底很是不解,只是觉得那个人太矫情。而现在,有时候他们并不聊天,可是她看到他的Q头像亮在那里时,竟然有一种安心的感觉。这时才发现,其实每个人都有矫情的一面,只是,有没有那么一个人让你矫情而已。
那天晚上,他喝了酒,想来应是喝了很多,突然变得话多起来,他对她说她的爱好是抽烟喝酒。她向来不喜欢男人喝酒抽烟。然而,许是因了喜欢的缘故,她倒是安慰起自已来,好在只是喜欢抽烟喝酒,她看过太多因而最后闹得妻离子散的悲剧,幸好他不是喜欢她深恶痛绝的。只是抽烟喝酒伤身,倒是令人担心。只是,她大概不记得爱屋及乌的故事,假若眼前这个男人跟她说喜欢,也许她都会想出借口:幸好是小赌,小赌怡情,无伤大雅。这个世界,就是有这么多可怜的人,为了一个喜欢,容纳了所有。
当他说要打电话给她时,她是吓了一跳。即时的语言交流自已向来容易口吃。她跟他说电话也许会打不通,事实也是,她的手机如果电量不足,一般都无法接通。所以她让他试试看,也许是赌一把的心情——赌电话打不通。然而,电话接通了,她紧张,害怕,开心。电话里的声音有点沙哑,迷糊的声线,许是喝了酒的原因。有一句没一句地说着,她为他的独立开心,也为他颠倒黑白的生活习惯担忧,更为他的工作烦恼而烦恼。然而,所有的这一切她都帮不上忙。生活便是这样子,你在水深火热的处境之中,而周围站了无数想帮忙的人,可是,能让自已逃离困境的,只有自已。
挂电话时已是深夜
半夜醒来时,她在想他是否睡得安适。电话是不能打的,假若睡觉了,吵醒更不应该。用手机登了一个Q,显示下线,也许,应该睡着了。闭上眼睛想睡,却发现自已睡意全无,睁着眼睛看着窗户慢慢明亮起来,一丝阳光透过玻璃打在脸上,天亮了。
第二天,她打电话给他,问他是否记得自已昨晚喝多了,他说他记得,只是忘了自已做过什么了。她一时语塞,勿勿寒喧几句,挂了电话。抬头看着渐渐升起的月亮,她突然想起张爱玲说过的一个故事,有一天张爱玲和她朋友一起外出散步,当时夜色很美,朋友突然深情款款地对张爱玲说她把她当做最好的朋友,很是喜欢她。问她是不是也一样。张爱玲看着美丽的月色和深情款款的朋友,深知此时如若回答不喜欢,很是刹风景。为了不辜负美好的月色与深情款款的朋友,她违心地回答说她当然也把她当最要好的朋友,当然也喜欢她。多年以后,张爱玲为了自已当时违心的回答歉疚不已。而他给她打电话,大抵也像这个故事一样,占尽了天时地利,却未有人和。因为他并不是因为她是她才打这一个电话,只是因为那个时间那个地点,她刚好在那里接了电话。而如今,他倒好,酒醒了,一切忘得一干二净,倒也不需要有愧歉的心情,只是无端端让她伤了半天神。
游犍为文庙
我们五年级的全体同学兴高采烈的去游犍为文庙,在路上我感觉空气十分清晰,虽然天气不好,但是它不会影响我美好的心情。
到了文庙,一堵朱红色的围墙展现在我们眼前,这堵墙上写着“万仞宫墙”这四个字 .
再往前走,有一座高大而雄伟的魁星庙,传说要想高中状元必须要被魁星用手中的笔沾点手上的墨点在额头上。可是唯一的遗憾是魁星长得太丑了,有和两颗与鬼一样的牙齿,太恐怖了。
再往左走,有一个角恐龙庙的庙子,里面有一副侏罗纪的恐龙的身架,那是在挖高速公路时发现的。
再往后走是孔庙,孔庙的楼梯上刻着龙大雕塑,进了孔庙有一个东屋和一个西屋,原来这东屋西屋是原来犍为一中的旧址,上面是学生宿舍,下面是学堂。后来犍为一中在1982年 时搬走了,再往前走就是真正的孔庙了,上真正孔庙的台阶上刻着五条龙,因为那时周皇上才九条龙,有五条龙都是十分不错的地位十分高。进了孔庙一座金光闪闪,栩栩如生的孔子在认真埋头读书,围有许多高十几米的红柱。孔子是伟大的文学家,终身诲人不倦。文庙之有在一眨眼中就结束了,我感觉收获很大,心中很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