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之夜,我在月下。
月很冷,我也很冷。明天是中秋,今宵月为什么不明?
手机在口袋里响,我打开看来,是条短信。
是我的一个初中时异校的朋友,让我帮他想几句给老师的祝福的话——明天是中秋节。 瞬间,老师这两个字深深拨动了我的心弦,师恩难忘啊!我的九年义务教育已经过完,这里有我的汗水与泪水,可那其中更多的是老师的辛勤!我这样的赞美似乎有点俗套,可我的心却深深感受到了师的魂——因为,我的第一个老师也是我的母亲。
师,这个名词让我突然变得更加多愁善感,我怀念老师,更怀念我的同学。同学,一直是我心底厚重的基石,同班学习,同时学习,这是一种缘份!我珍惜这缘份,也珍惜友情。可这么多年来这么多同学,顿时天各一方!怎不让我感到些许的惆怅、感伤与悲凉!
曾经的老师,同学都过去了,军训的教官也已然远去。军训的艰苦变成历史,痛苦化作了回忆。可是!朝夕相处了半个月的教官啊!怎能不对你有些许的留恋?我怀念你响亮的口号,怀念你嘹亮的军歌,可是这一切,你知道么?我的思念无法传递,只有在这月下,叹息 天地之间的大气变得更加灰暗,浓云飘来,遮住了月。
离别时,也许是不应该流泪的吧!此时,我却有一种流泪的冲动。我的心融入了太多的感伤,百般滋味在心头,却又都是离愁
好友似乎不耐烦了,一个劲地发短信催促。那一刻,我的心需要平静,这催促的铃声蓦地变得很讨厌。
我久久藏在心中的情感,似剑拔弩张待发,我只是在压抑
忽然,我倒在了那苍茫的大地上——我被一颗石子绊倒在这无边的夜幕里了。脚下的路似思念与别离的愁绪,漫长,幽远
泪水似潮涌一般,我不再压抑,只是恣情的放纵情感。
我在那月下,那轮天边的月下,流泪
月光下,我缓缓的移动着脚步,月光似乎晒干了我的泪珠,我再次凝望那月
月光洒在心上,我的心在流泪
也许不该流泪吧!我这样在问自己。也许是的。老师,同学,教官。分离时刻,他们也并没有走,永远在我心里。
月光温柔的照着,是否在为教过我的老师批改作业的灯光添一点明亮?曾经的同学此时是不是已经睡着了,而月光正照进他们的梦乡?
明天是中秋,也许我真应该收起伤心的眼泪,学学东坡,与教官们“千里共婵娟!”
我蓦然明白了,这个世界真的很小,有时就像一个屋檐,因为 明天我会与我所有思念的人共赏明月!
我们同在一轮月下!
愿月光带去我对所有人的思念,也照亮我脚下的漫漫长夜路!月光如水,轻轻泻在我的脚下,也泻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爱”在心口难开
喝完最后一口牛奶,我默默地把145分的卷子放到父亲面前,他抬起眼哼了一声,签上
大名后又继续埋头看报了。我嘴唇动了动,想说什么,但终究还是作罢,反正我也习惯了。收拾好东西,我顺手把门带上,那轻轻的关门声,仿佛一声叹息似的。我头也不回,大步向学校走去
其实,我也想他对我笑一笑,说声“考得不错”的话
我跟我父亲好像是天生仇人,从小到大,我们的交战便没停过。调皮是男孩的天性,每当我闯了祸,他总一声不吭,抡起皮带没命地抽。大概是遗传了他的执拗,我也不哭,一阵清脆的抽打声和妈妈的哭喊声混战,最终便以“呯”一声摔门的巨响——我夺门而出告终。
妈妈常跟我说,其实他是爱我的,只是不知道怎样表达,要我试着和他沟通一下。沟通?我冷笑,和他这种机器怎么沟通?他甚至对路边不相识的扫街大婶笑一笑,却吝惜地不肯对我展露分毫,他表达“爱”的唯一语言,便是那无止境的皮带抽响。而我回报他的爱,便是比说话还多次数的摔门声
想着想着,便来到了学校。“嘿!”好友神秘地凑过来,“知道今天什么日子吗?父亲节!”顿时,冰冷的老脸又浮现在脑海,我厌恶地说:“关我什么事?”“你不对你父亲表示点什么吗?我昨晚等不及,已经送了,当我对我爸说‘我爱你’的时候,他居然哭了呢!”好友兴奋地说,然后不由分说地拉我去了精品店
拿着一瓶二锅头和一盒包装精美的皮带,我忐忑地回到家里。送皮带,真讽刺,他又要抽我了吧?
“爸,今天是父亲节,这是送你的礼物。”我不动声色道。他愣了一下,慢腾腾地拆开了礼物。出乎意料,他没有勃然大怒,只重重地叹了口气:“今天你妈不在,跟我喝一杯。”也好,壮壮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