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已经过去几日了,而我的心也平静了些许,今日初夏的雨下了一整天,傍晚才露一丝光亮,推开被雾气遮挡的窗子,一丝凉气袭来,空气中到处是清新的气息。望着远方天际处那点逐渐放大的光亮,阴雾在慢慢的散去,我的心境也随着那散去的雾气,开朗了许多。
自从爸爸13年前离开,我就小心翼翼的呵护着妈妈,因为不想再有离别,这种永远的离别,让人难以承受。妈妈身体一向也不是很好的,因为心脏的原因,她常年要服用药品,但是妈妈非常的乐观。父亲离开的十多年,要是没有妈妈的陪伴和帮助,我们是不能安心的工作,更别说带大淘气的小肉肉,妈妈永远也停不下来,每天为我打点着生活。可是,母亲节前妈妈突然病倒了,这一次,她病的好重,好重,两进鬼门关。
人生第一次见到人被急救的样子,突然地我就那么的害怕,那么的惶恐,那么的无助。看着病床上的妈妈,在生死边缘挣扎,看着那仅有的一丝气息,和逐渐暗沉下去的脸,我几近疯狂,原来我们在死亡面前是那么的无力,j即使有再多的力气,再多的钱财,也是无能为力的。我不敢看,躲到外面,对着夜幕里的苍天祈祷,“妈妈,活过来,妈妈,活过来,求你了,不要扔下我们,不要!”
上天真的听到了,妈妈活过来了,看着她脸上逐渐有了血色,我长舒了口气,“谢谢你,妈妈,谢谢你,还活着!”握着她那瘦弱的手,我把它贴在了我的脸颊上,我想通过这样告诉妈妈,我有多开心。妈妈的心跳还在,各种生命体征在逐渐的恢复,但是我们依然不敢松懈,轮流守护这她。而我们最常做的就是用手握着她的手,轻轻的揉搓着,同时每个片刻都要切一下她的脉搏。
活着真是幸运的,如果你经历了死亡,亦或看到了死亡的经过,你就懂得活着是多么的幸福,可以看见蓝天白云,可以听你喜欢的声音,可以做你喜欢的事情,最最重要的是可以和你珍爱的家人一起朝夕相伴。
妈妈,真的谢谢您,旺盛的生命力;妈妈,真的谢谢您,坚强的生命力,我知道,您还要继续与病痛做着斗争,女儿依然帮不上什么忙,但是我会尽所能的和您一切坚守,着生命的防线,您知道么,因为您一生的博爱,一生的善良,您是那么的慈祥,与世无争的和人相处,您是有福报的。
记得很小的时候,一次伯伯与我开玩笑,说我的妈妈是朝鲜人,我负气离家。您着急的四处找我,找到我时,您是又气又急的,但是您依然没有舍得打我,只是告诉我,“你是妈妈和爸爸亲生的孩子,你不是多余的,多余是说你是双胞胎”那时的我还小,不懂很多,只是知道靠着你的怀抱,那里好安全,那里好温暖。
妈妈,谢谢您还活着,使我可以每天喊着妈妈;妈妈,谢谢您还活着,让我有温暖的怀抱可以依靠。长大后,我记不得为了求生,我四处奔波,每一次离家都是给您留下长长的背影,来去匆匆的。没有看到您眼底的那丝失落感,没有看到您眼里忍住的泪水,更没有看到您回转身时那不再挺直的身体和有些蹒跚的步履。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在目送他的背景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段,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景默默地告诉你:不必追。”喜欢龙应台目送里的这句话,贴切而真实,真的不能为了所谓的生活,放弃了对父母的陪伴;真的不能只为了追逐外面的世界,忘了回家的路其实不远。”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妈妈,原谅我,为了追逐外面的风景,没有很好的陪伴您;妈妈,原谅我,只是让您听着常回家看看的歌声,却没有亲自为您唱过;妈妈,原谅我吧,长大离家后,再也没有亲吻过您的脸颊,妈妈,原谅我!
初夏的风带着微凉,夜已经很深了,我看着熟睡的妈妈,心里甜甜的。妈妈,谢谢您!妈妈,谢谢您活着!妈妈,谢谢您带我来到这个世界!妈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