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爽的秋风吹来一轮皎洁的明月,又是一年中秋佳节时。
独自趴在窗边,嘴里吃着月饼,疑望着天幕上那一轮孤独的明月,我的眼眶不禁微微湿润了。远在他乡的妈妈,您是否知道?我有许多话想要对你说,您知道吗?
人们都说,中秋节也是团圆节。所谓团圆,就是一家人能快快乐乐地团聚在一起。中秋佳节,想必许多的家庭都团聚在一起,一起吃月饼,一起赏月吧?可是,我长这么大,从未和一家人一起过中秋。每年的中秋节,我都是独自一人,对着天空中那轮明月发呆,脑海中幻想着我们一家人一起赏月,拉家常的那种其乐融融的温馨画面。我总是幻想,我和弟弟在皎洁的月光下玩捉迷藏,幻想着爸爸将月饼切成六块,我们每人都可分到六分之一块月饼时那开心的笑脸;幻想着我们坐在院子里,爷爷给我们讲他小时候的故事……可是,这一切都只能停留在我的幻想之中。因为,我无法将幻想变为现实。
为了一家的生计,你和爸爸去江南打工,顺便将弟弟也接到那边上学。我们一家一半在江南,一半在江北。妈妈,你可曾知道,每次我面对天空中那轮皎洁的明月,我有多么地思念你们?妈妈,我跟你说话,你听得到吗?妈妈,我说我想你了,你听得到吗?
妈妈,你知道吗?别人常常问我:“***把你弟接到城里上学,却把你丢在乡下,你恨她吗?”我每次都是含着泪摇摇头。恨?妈妈,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恨不恨你。或许恨吧!
我清晰地记得,小时候,每次一过完年你和爸爸就要走,而我却不听话地不让你们走。你们每次都是暴打我一顿,边打还边说我不听话、不懂事。那时候的我不明白,你们为什么会噙着泪打我?那时候的我总认为你们并不爱我。那时候,我真的好恨你和爸爸,恨你们竟狠下心把我一个人丢在家里。
妈妈,我想和你说:对不起。原谅我之前的幼稚,原谅我之前的不懂事。
妈妈,你或许还不知道吧,每次放假回家,我都会盯着我们的全家福发呆。看着看着,我的脑海里便会浮现出一个个我们在一起快乐生活的场景,从我开始记事到现在这么大,每一件乐事我都铭记在心。或许有的事您早已忘却,但我却视它们为我人生的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永远珍藏在我内心最柔软的那块地方。
妈妈,你知道吗?我是多么的渴望和你天天在一起。人们都说,女儿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棉袄只有穿在身上才会感到温暖呀!别的女孩都被父母视若珍宝,捧在掌心里疼。我并不想和别人的攀比,我只奢求您能多花点时间陪陪我,陪陪我孤独的心,好吗?
妈妈,您还记得吗?您对我说过这样一句话:闺女越长越大,离我越来越远。妈妈,您总说我们母女感情不好,说我任性,叛逆。其实,您可知道,女儿也是有苦衷的呀!我想和您保持非常好的母女关系,我也希望可以得到您的一点点的宠爱呀!
感情是培养出来的。妈妈你算过吗?我们一年当中可相处几天?我想,我们只有过年那几天才能聚到一起吧。一年下来,我有烦恼,也有喜悦,我想和您分享我的喜怒哀乐,可是,哪有时间呀!除夕您才回来,小年还未过,大年初三便又走了,在这期间,您一直忙着送礼,和奶奶、姥姥拉家常,处理人情世故。妈妈,您可曾想过我?我只有默默地站在一旁,看着你忙碌的身影,流下不知是伤心还是心疼的泪水。
妈妈,你真的好想知道,您关心我吗?
您关心我,爱我吗?
妈妈,记得我小时候吃饭时喜欢嘴里含着饭,您用筷子打我的吗?您爱我,关心我吗?我看不出来。
妈妈,记得我曾经很顽皮,不小心将大衣上用来装饰的毛绒球塞到鼻孔里,您边掏毛绒边流泪的吗?您真的爱我、关心我吗?我看不出来。
妈妈,记得您上次帮我剪指甲,看到我手上因长时间写作业而磨出的老茧而热泪盈眶吗?您爱我、关心我吗?我看不出来。
妈妈,您是真的爱我、关心我吗?我怎么看不出来、感觉不到呢?
或许,您真的爱我吧,您会为我提供你力所能及的生活条件和学习条件,您会年复一年地给我打电话嘘寒问暖;您会教我许许为人处事的道理;您会因我而改变您的心情……
妈妈,你是爱我的,对吧?
妈妈,我好想你,你也会在长江的另一边想我,对吗?
妈妈,我想告诉你一个埋藏在我内心许久的秘密: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