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
我远方的亲爱的朋友,收到你的回信的那一刻,你知道我的心里有多么的欢喜!我无法形容我的心情,觉得周围的一切都在旋转,像我的一颗跳动的心。现在我又是那么迫不及待地要给你写信,你知道你的朋友什么都不祈求,只是希望你能在新的生活轨迹上收获到更多真正的快乐。而你的这种充实和快乐的生活气息我也感受到了。你说大学是一个很大的平台,它能提供给你更多发挥自我的机会,你能顺着自己的志趣去做你最想做的事情。我真希望你能在这里找到纯真的快乐。你是个强调价值的人。
十一月份我便收到你写给我的信,我的心一直没有平静过。之前没有给你写信,那时我不在家。你写给我的信我没有及时收到,我想它们一定在我的同学的手里滞留了很长的时间,新班级的同学还没认识我。不过我最终还是收到了它,真的很欣慰。我从没有想到我要离开校园,八月二十二号我还参加了学校的尖子生选拔考试,没想到刚开学的时候我就病了,我知道那是为什么。三年前的疾病我没去重视它,现在,我却要为疾病放下我的事情了。这是我生命中最绝望的日子,如果没有母亲陪同我四处求医,也许绝望会令我做出什么傻事来。现在我好了很多了,我知道身体的重要。不过我要时时克服内心的落寞,我多么想早点回到美丽的校园,我还有很多的事情还没有做完,心里一直没有平静下来。但是我现在能做的只有这些,好好的养病好好的活着。
亲爱的朋友,谢谢你一直在寻找我,也许在你的心中,我已经是你最好的朋友。我很惭愧,因为我带给你的快乐比难过少。我一遍遍地读着你的来信,你要我做一个能拿得起放得下的人,你说你的祝福会给我勇气,你还要我相信我会找到一种我需要的活法。苦难来的时候,我还能保持一份安然若素的冷静。我知道人不能避免风雪载途的遭遇,人和花草一样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不幸,但生命的长河却是永无止境的。
聪,我亲爱的朋友,现在我一切都安好。明媚的春天正等待着我去踏青,妈妈说我这是苦去甘来,我却要说,几经风雨,我在等待美丽的雨后彩虹。生命的脆弱正说明着生命的短暂,我要坚持好好的活着。二十三岁的脚步是匆促的,我们没有能力去阻止时间的流逝,但是我们有能力去留住美丽的一瞬间。不能停留在过去,就只有往前看。远处的天空,也许那里的云朵更加洁白。
亲爱的朋友,如果有一天你要开始一种新的生活旅程,虽然我没有追逐你的脚步的能力,但是我还是习惯为你祈祷点什么的。是听谁说过流金的岁月是经不住现实的考验,不要轻易说出心中的那份爱。但是我亲爱的朋友,对你的牵挂已经形成了一种习惯,就像你在茫茫的人群里寻找我一样,老朋友的都有这样的默契了吧!我们并不需要说太多的话,一个暗示的眼神,你也懂得我在说什么了。我的身体正在一点点地恢复,可能在那个杨柳依依的三月里我们可以见上一面,如果那时你有空回家来,带着你的大学学子的仆仆风尘。那时,记得给我讲讲你在大学里所见所闻的一切。
亲爱的朋友,夜已经很深了,相信这时你也应该睡觉了。我知道你有深夜看书的习惯,但是在大学里,你要利用好宝贵的时间,可是也不要忘了休息。终于,你可以在大学的校园里徜徉,你可以在美丽的林间小道上洒下你银铃般的梦想。我想,大学四年,你可以成长你心中的信念,一路在跋涉,一路却在不停地强大起来。
唠叨了这么多,亲爱的朋友,我该熄灯停笔休息了。夜很安静,发现要说的话还有很多,宁静的山乡偶尔只有几声狗犬从远处传来,大自然的一切都在沉沉的睡梦中呓语。我手下的信纸上爬满了很多我对你说的话,然而还有很多话没有说完,亲爱的朋友,没有说出来的,留待下回给你的回信里再说。我即将收笔,没有什么能送给你,唯有祝你一夜好梦。晚安!亲爱的朋友。愿上帝保佑你,啊门!